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車鋰電池自燃冒火煙 25樓高商辦大樓上百人急疏散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8:34

高雄民生路上一棟25層樓的商辦大樓,4日上午十點左右,突然傳出火警,裏頭好幾百人緊急遭到疏散,還好沒人傷亡,經過了解才知道,原來是五樓一間電動自行車零件公司,存放的全新鋰電池突然爆裂自燃,因此他們也將等消防鑑識結果出爐後,不排除跟廠商求償。

圖/TVBS

 
大批上班族沿著逃生梯往下走,通通要到一樓疏散,原來稍早前聽到管理室廣播,大樓發生火警。

記者vs.民眾:「有一個辦公室起火,幾樓呢,五樓,有聞到煙味就對了,對。」

民眾:「應該是悶燒吧,在五樓。」

 
圖/TVBS

民眾:「很像在演習啦,它沒有廣播叫我們趕快跑,它只說從逃生梯走下來而已。」

位於高雄市民生路上,這棟25樓高的商辦大樓,4日上午十點左右傳出火警,上百人遭到疏散,只是大家除了聞到燒焦味,似乎還感受不到緊張氣氛。

管理人員:「五樓他們電池爆炸燒起來。」

記者:「真的有夠難聞的,喔都是煙耶。」

圖/TVBS

果然越往上走,越是煙霧瀰漫,終於來到五樓這間辦公室,除了看到地上積水,消防隊也架設大型抽風設備忙著排煙。

目擊民眾vs.記者:「因為我們都沒有動它,我們這邊也都沒有做使用,它比較偏向自燃,是擺在那邊的電池嗎,它就只是擺在那裏嗎?對,就只是擺在那裏。」

 
原來這間公司經營電動自行車的相關零件批發,室內右邊擺放著好幾部全新電動車,而左邊地上則是有存放一顆顆的鋰電池,沒想到單獨存放的鋰電池,居然無預警突然自燃。

目擊民眾:「傻爆眼了,大家現在都在為清理,整個黑人問號。」

由於鋰電池沒有裝進車子內,因此排除是電動車線路短路,但到底是電池保存有問題,還是產品本身有瑕疵造成這起意外,業者將等鑑識結果出爐,再來向製造商提出求償,畢竟這場火警,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卻造成大樓上百人擔心害怕,可不能再有下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燃#商辦大樓#疏散#電動車#鋰電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2313

0.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