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來最早的一年!首爾春暖「櫻花」開了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6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春意正濃,南韓櫻花從南開到北,全境都迎來了「櫻花季」,首爾櫻花周三也開花了,比去年還要早了三天,和往年平均開花日相比,更提前了整整17天,這也是南韓自1922年開始觀測花期以來,最早開放的一年;南韓氣象廳專家表示,這和全球暖化、氣溫逐年上升有關。不過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各地櫻花慶典都陸續取消,南韓人沒辦法盡情走春賞櫻,只好轉移心情,搶購象徵春日的粉嫩色系單品,知名連鎖咖啡廳、服飾品牌,就紛紛推出「春系列」商品搶攻這波花季商機。

又到春暖花開的季節,濟州島原生「大王櫻花」,以藍天白雲為襯,妝點濟州春日風光;著名的長田里「櫻花隧道」,沿線交織粉白花海,引人入勝。

 

循著花香北上,南韓東南部大城「蔚山」,賞櫻勝地普賢寺,春櫻同樣開得燦爛,走進古寺步道,沐浴粉色櫻花林,盡享春季限定的浪漫氛圍。

Roy Kim"春春春":「春、春、春,春天到來了呢,我們初次相遇時的香氣,一如往昔。」

春意正濃,南韓櫻花開始由南開到北,全羅南道蟾津江畔的櫻花大道,被選為南韓最美100條公路之一,每年的3到4月,都會舉辦盛大櫻花慶典,今年因疫情取消,但還是阻擋不了賞櫻客的腳步。
 

南韓賞櫻客:「今年櫻花特別早開,所以就下定決心要來這裡看看。」
南韓賞櫻客:「我說來看看也好,這裡多棒啊,沒有比花更漂亮的東西了!」
南韓賞櫻客:「花使人開心、心情愉悅,我相機裡面存有上百張花的照片。」

翻看近40年來,南韓2到3月的平均氣溫逐年上升,天氣越來越溫暖,也使得春天花季不斷提前到來。

南韓氣象廳首爾觀測所所長 洪美蘭:「今年2月和3月的平均溫度,比往年高。日照時間和往年相比,就多了20個小時以上。」

首爾氣象站觀測花期的櫻花樹,這個月24日開始綻放,比去年還要早了三天,和往年平均開花日相比,更是提前了整整17天,這也是南韓自1922年開始觀測花期以來,最早開放的一年。

每年吸引500萬人潮,首爾最具代表性的汝矣島櫻花,預計也將在本周內滿開,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大規模慶典宣布取消,永登浦區公所將在下個月1日開始接受申請,將以「抽籤制」開放民眾賞櫻。

首爾民眾:「如果有管制,我覺得(開放抽籤賞櫻)不會不好。」
 
首爾民眾:「半喜半憂吧,(開放抽籤賞櫻)還是有點擔心。」

總長1.7公里的賞櫻步道,一個小時內僅限99人進入參觀,官方表示將進行嚴格交管,需要提交身分證明才能放行;只是一周內就只有3500人有機會入內,網路上已開始出現一票「黃牛」,聲稱抽到資格將轉賣,最高已經喊到30萬韓元(約台幣7600)。

大韓新聞(1956年):「四月中旬以來,首爾市昌慶院櫻花盛開,人山人海的賞春客找尋著花的蹤跡。」

南韓人的賞櫻熱,在1950年代開始盛行,位於首爾鐘路區的昌慶宮,每到花季就會舉辦大型慶典,民眾聚集在此野餐看花,一邊欣賞動物表演秀,65年前就已是南韓人春遊必訪之地;如今碰上疫情年,已經不復當年榮景。

沒辦法恣意走春賞櫻花,南韓人只好將春天「拿在手裡」,知名連鎖咖啡廳今年推出一系列粉嫩櫻花主題商品,從包包吊飾、雨傘到環保杯,又一次引發搶購潮。

 
南韓星巴克店員:「迎接春天的到來,今年我們推出了粉色華麗風,共計達38種商品。大概一個星期,就銷售七成左右,市場反應很好。」

知名休閒運動服飾,也趁機推出春季限定單品,以淺色系、清新形象為主打,剛好碰上新學期,光是後背包銷量,就比去年增加33%。

南韓FILA 品牌區經理:「前陣子開學,部分春季新品很快就賣光,大概銷了九成。」

今年南韓各地櫻花搶先盛開,這股春風也吹進市面,業者無不抓緊機會,攻佔花季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櫻花#春天#濟州#蟾津江#首爾#賞櫻#汝矣島#抽籤#星巴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53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