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爾.釜山市長補選投票日 南韓激增668例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7 19: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首爾和釜山市長補選,今天(7日)正式登場,上星期的「事前不在籍投票」,投票率超過兩成,創下新高,各地投票所今天一早也出現排隊人潮,無疑是歷年來最受關注的一次補選;選前的封關民調,在野黨大勝執政黨20個百分點,這次補選,首爾和釜山兩市都很有可能「變天」,保守派可能會重新崛起。加上新冠疫情又升溫,南韓單日確診數6日激增668例,是近三個月以來最高,文在寅政府可以說是蠟燭多頭燒。

首爾和釜山市長補選投票日,7日正式登場,早上六點一開放,就出現投票人潮。

 

南韓市民:「我都工作到很晚,應該是要多睡一點,本來想說直接去上班,但還是覺得一定要先來投個票。」

由於是平日,不少人都是趕在上班前,先來為支持的候選人投下神聖一票,雖然事前投票率達到20.54%、創下新高,但民眾踴躍程度能否延續到正式投票日?各界關注。

釜山選委會公報科長 陳明俊 :「投票結束時間之前,也就是晚上8點前必須要抵達投票所。」
 

南韓中選會這次將投票時間,從晚間6點拉長到8點,希望提高民眾投票意願,不過這可讓防疫當局忙壞了。

首爾市民健康局長 朴尤美:「我們很鼓勵所有投開票所人員,可能的話,事先都去篩檢。而在開放投票之前,再進行一次防疫工作。」

6日晚間,大批防疫人員漏夜到各地投票站檢查,在場內貼滿防疫告示,最後依次進場大消毒,一切準備就緒後,隨即封鎖現場,確保投票環境不受任何汙染。

與此同時,首爾、釜山市警察廳也發布「乙號非常令」,動員超過1萬6千名消防和警力維安,嚴防補選投票成為防疫破口。因為就在同一天,南韓單日新增確診數激增668例,達到89天以來新高,當中首爾西大門區教會群染疫情越演越烈。

染疫教會周遭鄰居:「每次都群聚20到30人左右,做禮拜時都很大聲,我曾去抗議,問對方到底是什麼教會,做禮拜那麼吵?」

教會人員巡迴傳教,讓疫情散布至少10個市與道,截止7日下午,已出現175名相關確診者。而仁川市炸雞店群染,疫情深入當地幼稚園,從學生、老師到家長都有人中鏢。

染疫幼稚園學生家長vs.記者:「有好多小朋友確診,希望大家都能趕快挺過去。(所以你現在要和你女兒一起去隔離嗎?)對。」
 

女院長因呼吸困難送醫不治,身亡後才被發現染疫,相關確診達到56人,疫調人員進入幼稚園內採集,在小朋友的玩具、洗手台等觸手可及之處,都驗出新冠病毒,嚴重程度超乎想像。

仁川市民:「疫情就在我們身邊,覺得很慌,很不安,到底防疫有沒有效?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來下一波。」

仁川市府緊急下令,針對市內280個幼稚園擴大檢疫,全體師生和家長都必須接受疫調,人人自危。

南韓國立癌症中心預防醫學教授 奇牡丹:「全國各地都持續出現確診者,整個感染狀況都有提升,和去年底情況類似,可能又有新一波疫情擴散了。」

翻看4月初至今,南韓平均單日新增來到500例,和上個月底相比明顯激增,專家擔憂,疫情升溫,基本傳染指數持續上升,4月底之前,南韓單日新增很可能將超過7百。
 

南韓國務總理 丁世均:「我們將擴大免費檢疫範圍,無論屬任何防疫層級,無論有無疑似症狀,任何人都能到衛生所接受『免費』篩檢。」

為找出社區感染源,南韓當局決定全面擴大篩檢,同時,總統文在寅也再次給出承諾。

南韓總統 文在寅:「上半年要讓1200萬人施打,11月前達成群體免疫的目標不變。」

自2月26日開打至今,南韓已有超過百萬人接種新冠疫苗,防疫當局優先力拚上半年接種率,只是全球疫苗短缺,SK生物科技所代工生產的阿斯利康疫苗,傳出可能將被南韓「限制出口」,也備受關注。

首爾市立醫院新冠病患照護護理師:「就像擴充病床一樣,醫療人手也需要增加編列,但加入的很多又都是新手,好多前輩還是疲憊不堪,最後選擇請辭。」

南韓醫療勞工協會最近出面揭露慘況,由於確診者不斷增加、另一方面還得協助疫苗施打,讓醫療人員工作量大增、身心俱疲,在第四次大流行可能爆發之際,「醫療人力短缺」依舊是有待南韓政府解決的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市長#補選#首爾#釜山#投票#防疫#教會#疫苗#A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65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