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仿真「人型機器人」 神情髮膚都細膩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10:24

各家汽車大廠,都在衝刺電動車,讓機器人技術顯得更加重要,美國福特汽車,最近和密西根大學合作,打造一棟研究大樓,在週二全新亮相,裡頭除了教學,也做各種機器人技術的實驗。而在俄羅斯,則有一間機器人製造商,目前正專攻人型機器人的市場,不只運用3D建模技術,更將雕塑的美感和藝術,也融入其中!

圖/達志影像路透

用工具細心的把眼球周邊磨平,準備裝進旁邊這顆人頭裡,就連眼睫毛也一根一根植入,每個細節都不馬虎,這是俄羅斯一間公司,準備推出的仿真人型機器人,名字也取好了,就叫做Alexei。

 

機器人製造商研發部門高層 車哥戴夫(PYOTR CHEGODAEV):「目前我們著重在把Alexei精緻化,科技是一致的,假如我們能做出高品質的眼睛,就能把它用在所有其他的型號上。」

雖然目前只完成Alexi的頭部,但年底量產不是夢,因為這間機器人製造商,最近為此開了新的部門。

機器人製造商研發部門高層 車哥戴夫:「我們希望能讓這些科技在年底之前量產,我們也想開始生產整個身體,而不只是頭,也有完整的軀幹和腿,並且把它們做成可移動的。」
 

雖然是做機器人,不過這裡的員工,除了被要求要有純熟的3D建模技術,還必須具備良好的藝術審美觀。

機器人製造商研發部門高層 車哥戴夫:「我計畫打造一間3D建模訓練中心,屆時我們將會有實驗室,用來為我們的仿真機器人研發人工皮膚,也會在這裡製作眼睛、牙齒等。」

像這位新部門的負責人,是一位3D建模師,也是雕塑家與建築設計師,他的目標,是要把雕塑的美感和藝術,融入這塊迅速發展的人型機器人市場裡。

機器人製造商研發部門高層 車哥戴夫:「我們所擁有的藝術知識,應該和這些科技、數位知識結合,以不斷提升這方面的品質,這是我們目前的計畫。」

這間機器人公司,2015年在西伯利亞成立,目前服務已遍及全球40個國家。兩年前,他們旗下一款機器人,被美國北卡一間大學看中,變成正式員工。

機器人製造商研發部門高層 車哥戴夫:「目前我們提供機器人,給莫斯科的政府中心與多間大學,醫藥大學是我們的常客,美國的市場也很大,又以當地的大學對我們最感興趣。」

最近又再和美國簽下一份新的合約。不過美國本土的大學和企業,開發機器人的腳步,也沒閒著,放機器人在戶外閒晃,或是在室內練習跑跑跳跳,這是美國福特汽車和發源地的密西根大學,共同進行的機器人技術研究,而他們合作打造研發大樓,在週二全新亮相。
 

密西根大學工程系系主任 迦利摩爾(Alec Gallimore):「我們所設計的,在我後頭的這棟機器人大樓,希望能精準傳遞一種概念,讓大家看到我們的研究與教學。」

斥資7500萬美元,超過20億台幣打造這棟共四層樓、占地3450坪的大樓,當中的三層用來做為教室與研究室,頂樓則留給福特的研究人員和工程師,成為福特第一間座落在大學校園的機器動力研發中心。

福特汽車技術長 華盛頓(Ken Washington):「這些計畫給這些孩子原本不會有的機會,藉著這棟福特機器人技術大樓的出現,我們也將和傳統黑人大學合作,設計一套課程,給孩子們學習機器人技術的機會。」

目前各大產業,特別是汽車離不開機器人技術,因為不只福特,其他車商也都紛紛砸下數百億美元,進行電動車研發。

密西根大學工程系系主任 迦利摩爾:「這棟設施要傳遞的概念是,機器人是為了人們而打造,而不是為了和人們競爭,是為人而生。」
 

機器人為人而生,而一場自動化的競賽,正如火如荼展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器人#人型機器人#仿真#3D建模#雕塑#美感#電動車#福特#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26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