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人型機器人 結果共20筆

  • 近似人類仿生機器人 準備驚艷世界或帶來恐懼

    輝達上個月的GTC大會,就公布人型機器人計畫,再次推升相關熱潮。高盛預估2035年,人形機器人市場規模將達到380億美元。但是跟一般工廠裡的機器人相比,這些人形機器人普及的速度慢的多,包括仿生機器人的外型還有互動方式,尺度的拿捏,都還是業界不斷討論的問題。
    2024/04/15 15:08
  • 馬斯克預言未來AI時代 人類坐擁高薪「不再需要工作」

    社群媒體平台X老闆馬斯克今天預言,有人工智慧(AI)的未來將是「富足的時代」,民眾普遍坐擁高薪,而不是基本收入,但警告可能人類會被「類人型機器人」追著跑。
    2023/11/03 21:45
  • 李白、杜甫穿越時空! 「仿詩人」機器人吟詩作對

    2023世界機器人大會,在北京登場,各國研發的600多種新機器人,在現場亮相。其中最吸睛的,是有兩個仿造詩人李白和杜甫的「人型機器人」,他們在現場吟詩作對,吸引不少人駐足拍照。
    2023/08/21 20:03
  • AI機器人對談有表情 歐美籲監管人工智慧

    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是近日全球關注焦點,就怕AI這集眾人智慧的產物,會失控操弄甚至反噬人類。從研發AI的業界,到谷歌或微軟等商業公司,甚至美國與歐盟各國政府,都要求傳出監管AI的呼聲。一年一度的國際機器人論壇上,展示了許多與AI人工智慧結合研發的機器人產品,其中特別設計來與人互動的人型機器人,談話對答如流,還能做出相應的表情。
    2023/06/01 19:58
  • 特斯拉預告跨界 未來不只會推出家用冷氣 還要開餐廳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日前剛舉行完股東大會,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會中除了透露今年可能會宣布再建造一座超級工廠之外,也表示公司研發的首款人型機器人「Optimus」未來將會比電動車更有價值,甚至有望改善人類經濟。
    2022/08/06 10:41
  • 機動警察成真?JR西日本推「人機一體」 省人力又安全

    JR西日本於15日,與「人機一体」和「日本信号」兩家公司,宣布正在開發結合人型機器人與軌道工程車的多功能鐵路重型機具。目標是將職災歸零和削減人力,提升生產性和安全性。此重機預計在2024年春天正式導入。這項消息也讓日本網友相當興奮,直呼「人機一體」真的不是夢。
    2022/04/16 16:58
  • 開價550萬!擬真機器人公司「買臉」 要求1特徵

    俄羅斯的新創公司Promobot,產製超擬真的「類人型機器人」,這家公司也在最近開始徵求意願者,「授權自己臉孔」並且製成機器人,獲選的授權者將給予20萬美元(約553萬元台幣)的酬勞。
    2021/12/05 17:31
  • 俄國仿真「人型機器人」 神情髮膚都細膩

    各家汽車大廠,都在衝刺電動車,讓機器人技術顯得更加重要,美國福特汽車,最近和密西根大學合作,打造一棟研究大樓,在週二全新亮相,裡頭除了教學,也做各種機器人技術的實驗。而在俄羅斯,則有一間機器人製造商,目前正專攻人型機器人的市場,不只運用3D建模技術,更將雕塑的美感和藝術,也融入其中!
    2021/03/17 20:00
  • 專訪機器人鬼才石黑浩 未來人機共融共生

    日本政府預估商業型機器人,到2025年將以2.65兆日圓的市場規模,超越工業型的1.58兆日圓,也就是說未來機器人成長主力預料將會是應用在居家跟機構的個人裝置。所以會經常在人類身邊的機器人,應該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呢?TVBS這次我們也特別來到大阪大學,專訪被稱為日本(現代)機器人之父的石黑浩教授,他專攻人型機器的開發,聽聽他怎麼看人跟機器人之間的互動。
    2019/06/23 21:04
  • 主打溫暖和療癒!日本推「陪伴型機器人」

    2014年,日本軟銀集團,把一款叫做「Pepper」的人型機器人推向了市場,這款機器人不但能夠與人對話,還被賦予了取代人力、做商業應用的寄望。只是三年過去,Pepper的風光不再,不少新創公司,則紛紛為它添加新的用途,不讓這個轟動一時的機器人,淪為不中用的回收品。而當時創造出Pepper的開發者,則剛在這個月中,發表一款全新的機器人,不會幫人類做雜事、也沒有什麼特別新奇的功能,而是為孤獨的現代人給予陪伴和療癒!
    2018/12/28 20:07
  • 能跑能跳 類人型機器人科技再進化

    類人形機器人的科技不斷進化,機器人除了可以執行跑步和跳躍等動作外,還可以舞動肢體,登上藝術表演舞台,另外南韓還有研究團隊強化機器人的下肢靈活度,開發出一款滑雪機器人。
    2018/06/25 14:47
  • Zenbo機器人進軍電信通路 叫陣Pepper

    電腦品牌廠華碩宣布與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合作銷售智慧家用機器人Zenbo,繼鴻海旗下沛博科技服務型人型機器人Pepper後,又一機器人進軍電信通路。
    2017/08/16 11:29
  • 軟銀攜手阿里巴巴 Pepper進軍中國大陸

    鴻海製造人型機器人Pepper持續熱夯,日本軟銀宣布Pepper進軍中國大陸市場,並與阿里巴巴合資成立公司,銷售Pepper和從事機器人事業,內建阿里巴巴開發的YunOS作業系統。
    2016/10/13 16:28
  • 伊朗人型機器人 單腳站上下樓難不倒它

    想到機器人大家可能第一個會想到日本,但其實中東國家伊朗,他們的機器人研發技術也很厲害2008年德黑蘭大學發明了第一款人型機器人過了7年,機器人研發到第三代,不但長更高也變得更聰明了。
    2016/01/18 10:43
  • 日本發表預言 2030年邁「人型機器人世代」

    日本政府公佈情報通信白皮書,預測2030年,人類將進入人型機器人時代。最有名的機器人,就是鴻海和日本軟體銀行一起研發的Pepper,開放預購的1000台,都短短1分鐘內被訂光。而日本現在又有新的人型機器人,號稱可以判讀人類情感。
    2015/07/31 21:49
  • 【FOCUS新聞】轉頭!脖子有肌肉線條 英商製人型機器人

    機器人的人形設計越來越貼近真人,包括肌肉構造現在已經能做到,頭部旋轉時脖子上出現,跟人一模一樣的線條,澳門有一家賭場花了20萬港幣,買下人形機器人當發牌的荷官,最快今年會上線,而負責研發的公司,也正在打造更多的這類近似真人的機器人,未來提供企業以月薪3000元美金聘僱,面對機器人取代真人工作的趨勢,美國牛津大學曾經就發表了這麼一份報告,統計702份工作當中多達47%,在20年內會有被智能技術取代的危機
    2015/05/18 21:51
  • 【FOCUS新聞】機器戰警真實版!佛州機器人 夠靈活

    未來機器人代替人類上戰場、赴災區,不是虛幻,近幾年美國波士頓動力公司致力研發的雙足人型機器人,再進化,在佛州科學家利用精密電腦計算下,把這些機器人平衡感,和肢體靈活度打造的跟人類一模一樣,最重要的是,它們能赴災區執行各種搜救任務,被稱做是魔鬼終結者。
    2014/03/18 20:36
  • 人型機器人 長相表情好像真人

    現代科技日新月益,人類製造出來的機器人,已經可以說話和作出許多高難度動作。不過日本的科學家,最近發展出一種人型機器人,不只長相和人類一樣,還可以說話和作出表情,和真的人類沒什麼兩樣。
    2007/04/26 10:26
  • 超級機器人管家! 家事一把罩

    日本研發的機器人,越來越講求實用性。由東京大學所研發的一種人型機器人,不但能切菜、煮飯、打掃,還會聰明的模仿人類學做家事,儼然是家庭主婦的好幫手。
    2006/10/04 22:35
  • 兒童資訊月 日本機器人演出超炫

    第八屆兒童資訊月今天在台北世貿登場,風靡全球的日本類人型機器人ASIMO,首度應邀來台表演;演出前,機器人特別和蒞臨會場的陳水扁總統打招呼,為兒童資訊月揭開序幕。
    2003/08/15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