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夜歸女子遭警毒手 街頭追思再爆警民衝突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0:23

住在英國倫敦南部的33歲女子,莎拉.艾佛厄特,疑似遭到現役警察綁架撕票,她的屍體已經在肯特郡的林地被尋獲,嫌疑人也遭到逮捕,這件事情在英國社會投下震撼彈:如果連警察都不能相信,誰還能保障人民的人身安全?英國境內多處都有為她舉行的街頭追思會,甚至連凱特王妃都被捕捉到獻花致意;只是民眾自發的活動,越來越多人聚集,警方基於防疫期間考量,主動介入,但是手法太粗暴,發生衝突,引起更多的不滿,14號起民眾在英國國會、首相官邸等處抗議。

圖/達志影像路透

抗議民眾:「誰的街道?我們的街道。誰的街道?我們的街道。」

 

整齊劃一的呼喊口號,高舉開著手電筒功能的手機,讓英國國會大廈附近的國會廣場一片燈海,民眾一路抗議,還來到英國首相官邸唐寧街10號。

抗議民眾:「你無恥!你無恥!」

警察被指著鼻子罵,抗議的行動,從白天就開始了,民眾甚至不惜群體躺在廣場上表達不滿。而這一切都和一場守夜活動有關。
 

穿著閃光背心的警察強行擠入人群,發生推擠。

民眾:「放開,放開我,放開!」

還有人被緊緊抓住,甚至被壓在地上上銬,遭警察帶離現場拘留。為了紀念33歲的莎拉.艾佛厄特,月初在回家的路上疑似遭到綁架謀殺,英國境內多處出現民眾自發的街頭追思會,在她遇襲的倫敦克利普罕區,13號晚上有大批民眾聚集守夜,但是違反了封城禁止集會的規定,警方強行介入。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助理局長 艾菲葛瑞夫:「韋恩.庫任茲,48歲,已經被羈押並且明天(14號)早上會出現在西敏治安法庭。」

嫌疑人是倫敦都會區現役警察,在集會抗議時對人民動粗的則是他的同事,讓民眾對這些「人民保母」充滿怒氣與不信任,連政府官員,都忍不住要說幾句。

英國保衛大臣 艾特金斯:「昨天晚上人民非常、非常沮喪,情緒高漲,完全可以理解,然後警察在執法過程中很無情,必須要在他們的報告中向內政大臣解釋清楚。」

艾佛厄特遇害時,還不到晚上10點鐘,當時也不是走在陰暗的巷弄,還有被監視器拍到,而且途中和男朋友通了電話,只是她終究沒有平安回到家。她的遭遇也引發女性同胞的共鳴與不捨,認為單獨走在路上的人身安全以及性方面的威脅需要被正視。
 

悼念民眾:「我的名字是諾娜,我來這裡是因為我認為,這個議題不應該再由女性獨自面對。」
悼念民眾:「我的名字是利茲,我來這裡表示團結,(事發地點)離我家太近了。」

紀念艾佛厄特,也讓許多女性勇敢說出自己心聲和親身經歷。

悼念民眾:「我確實在計程車裡遭到侵害。我被性侵害了。而且我是說侵害不是騷擾,我也曾經在工作場合被別人說他們認識我老闆,所以你知道的,在當下那種情況你甚麼都做不了。」

英國首相強森也透過推特,以及親自對這起讓女性人人自危的事件表示遺憾。

 
英國首相強森(3.12):「就像所有人一樣,我也很震驚與錯愕,當我從警方那邊接獲莎拉.艾佛厄特的事件,我認為整個國家應該要同理她的朋友和家人的情緒,我們會一同分擔他們的震驚與哀慟。」

這是一件震撼全英國的案件,帶動「收復街道」的民間運動,13號首相官邸外也點起了紀念蠟燭。而警方面對手段粗暴的譴責,做出了回應。

倫敦都會區警局長 狄克:「很不幸的,後來(追思與守夜紀念)出現人數眾多的聚集,人聲鼎沸。而很正當的,依我看來,我的成員認為這是不合法的集會,會對民眾的健康帶來重大風險,根據(防疫)規定,對我轄下的警察,他們的立場非常容易招致大眾不滿。」

事件也延燒到倫敦都會區警察局長狄克身上,身為191年來這間警局第一位女性局長,現在卻因涉及女性人身安全的案件,面臨龐大反對聲浪,不過她受訪時表示不會下台,認同追悼艾佛厄特的心意,但是堅持警方立場,目前關於警察的作為,將受到政府進一步檢視,要釐清衝突始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莎拉#艾佛厄特#收復街道#英國#警察#倫敦#追思#守夜#綁架#警民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1439

0.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