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13%人口完成接種 拜登再加購1億劑嬌生疫苗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10:27

星期一才公布新冠防疫指引的美國,最新再放寬養老院探視原則,只要符合一定條件,不論老人或親友是否接種疫苗,都可以進到室內探訪,顯示美國新冠疫情正在趨緩。現在全美每天平均可施打220萬劑新冠疫苗,各州也跟著加快解封腳步,人口第二多的德州,已經全面拿掉口罩;隨著校園開始放春假,佛州迪士尼樂園下週預約幾乎全滿。不過專家提醒,美國七天平均單日新增確診仍超過5萬8千例,現在就放鬆防疫警戒恐怕過早。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一年不見的祖孫,在長者接種新冠疫苗後,終於可以相互擁抱見面,這樣的場景在全美各地上演,美國邁向解封也再往前一步!疫情期間15萬人喪生的養老院等長照機構,現在只要老人沒有感染或隔離,當地篩檢陽性率低於10%,院內七成以上住民完成接種,不論打了疫苗與否,親友都可以入內探視。

 

美國疾管中心主任 瓦倫斯基 (Rochelle Walensky):「這真的只是疾管中心的一小步,隨著更多人接種,以及病例持續下降,我們希望如此,我們會更新防疫指引。」

美國公衛專家依然戒慎恐懼,因為疫情趨緩得來不易,但不少地方已經急著大解放,南部的德州週三起100%解封。

休士頓聯合紀念醫學中心醫師 維隆:「德州疫苗接種率約8%,但我們的陽性率還超過10%,我的意思是這可能還不是告訴大家,可以不戴口罩的時候。」
 

德州州長全面解除口罩令,但餐廳可以自己決定口罩政策,休士頓餐飲業者直言,不懂為什麼州長要把他們變成口罩警察。

休士頓餐廳老闆 賈拉:「我們受害最深,現在卻要求我們在口罩上選邊,在我看來這是不對的。」

德州檢察長則揚言,要對州內不願解除口罩令的特拉維斯郡(Travis County)提告;而這對因疫情失去至親的人來說,無疑是在傷口上灑鹽。

新冠死者家屬 蘿黛莉蓋茲:「我兒子留下6個孩子,最小的兩個才6歲和4歲,他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爸爸不回家。」

疫情期間痛失愛人或隔離的孤獨感,讓不少人面臨心理問題,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接受People雜誌專訪時,鼓勵大家要說出來。

美國前第一夫人 蜜雪兒歐巴馬:「認為我們用某種方式,就可以繼續克服所有經歷過的震驚、創傷和劇變,而不會有感覺,那是不切實際的。」

不過在三款新冠疫苗衝刺下,美國人看到後疫情時代的曙光,如今3290萬人、相當12.6%的成人已完成接種。10號美國總統拜登在藥廠嬌生和默克CEO陪同下,宣布加碼訂購1億劑嬌生新冠疫苗。
 

美國總統 拜登:「我這麼做是因為這項戰時努力,我們需要最大的彈性,我們總是有機會遇到意想不到的挑戰,或有新的疫苗需求。」

拜登強調美國人會第一個接種,但多餘的疫苗會與世界分享。目前美國每天平均可施打220萬劑;阿拉斯加成為第一個州,開放所有16歲以上的人接種。

阿拉斯加州州長 鄧利維 (Mike Dunleavy):「我們極有可能比其他任何州,都更快達成群體免疫。」

猶他州預定4月10號解除口罩令;原本防疫有成的馬里蘭州,則突然宣布本週五起,餐廳商店取消容客率限制,但維持口罩和社交距離,另外也取消外州人隔離規定;佛州迪士尼樂園限定人數開放,下週預約幾乎已經額滿;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則在春假期間,提供75美元,約台幣2100元給願意留在當地的學生。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學生:「比什麼都沒有來得好,我想也幫助那些思考要留或不留的人。」
 

美國疫情趨緩,七天平均篩檢陽性率降到6%,但新研究也顯示,英國變種病毒不只傳染力更高,也更致命,一旦太快解封,恐怕讓疫情再走回頭路。

美國總統拜登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我們了解大家回到常態的需求,我們也正往那個方向前進,但當你開始完全把所有公衛措施擺一邊,就好像在關電燈開關一樣,那是相當危險的,我們不希望看到另一次病例激增,但當你這麼做,就會導致如此。」

一份刊登在「美國預防醫學期刊」的報告指出,去年下半年,共和黨領導的「紅州」,新冠病例和死亡率高於民主黨執政的州,最多相差1.8倍;疫情初期比較嚴重的加州和紐約,由民主黨領導,但情況到了夏天反轉,顯示政策可能影響病毒傳播,但不代表州長黨籍是新冠病例或死亡的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疫情#紅州#解封#養老院#德州#口罩令#蜜雪兒歐巴馬#疫苗#嬌生#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4

0.1045

0.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