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惹的禍!東京奧運謝絕海外觀眾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0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0:28

遇上新冠肺炎疫情,日本東京奧運恐怕是近代籌備過程變數最多的一次,擔心疫情仍然造成很大的威脅,還有高傳染力的變種病毒出現在全世界流竄,日本舉國上下對開放海外觀賽者,都抱持觀望遲疑;根據日本共同社的最新報導,日本政府做出結論,奧運會和帕奧會都不會開放外國人入境觀賽。目前疫情仍然嚴峻,被視為替奧運測試的的全能世界盃東京賽事,原本五月初要登場,現在因為各國選手入不了境,宣布取消了。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

國際奧會發言人 亞當斯:「至於觀眾,在三月底很有可能會做出相關決定,至少關於國際觀賽者的部分。」

 

國際奧委會8號才在視訊會議上發出預告,日本共同社隔一天就報導,有鑑於日本人民和政府都擔心,在7月份大開國門,和海外體育迷共襄盛舉4年一度的體育盛會,要冒上讓新冠肺炎疫情更失控的風險,將不會對外國觀眾開放這次奧運會和帕奧會。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的一項民調指出,有77%的受訪民眾表示不願意接受海外觀眾,明顯多於表示贊成的18%。相關知情人士更進一步表示,在日本東北部舉行的開幕式,也有必要閉門舉行,只有受到邀請的嘉賓才能參加,避免大量人群聚集。

東奧組委會主席 橋本聖子:「我希望對待疫情的方式,能讓社會大眾看見也明白,我們針對防疫安全做得有多完善。」
 

這次奧運舉辦的成敗關鍵,就是必須要做足防疫安全,就連25號要舉行的聖火傳遞開幕典禮,可能都不會開放民眾參加。不過典禮後,聖火在各地傳遞的期間,不會限制民眾在路邊圍觀,只是要嚴格遵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的規範,也鼓勵以拍手代替喊口號、加油,或是歡呼來表達對傳遞聖火者的支持。

國際奧會發言人 亞當斯:「就如先前所說,我們希望(疫情下的)比賽,越像是奧林匹克級的比賽,所以我們會進行一連串的措施,包含針對群眾,哪些人該或不該出現在賽場。」

正式的決定,預計會在聖火開幕式之前公布。

體育館內空蕩蕩,因為一項被視為替7月份奧運會作為暖身,原定於5月4號要在東京舉行的國際體育聯盟全能世界盃體操測試賽也被取消了,因為目前日本還沒有重新開放旅遊限制,讓外籍選手無法入境日本,成為主要原因。然而令人感到挫折的不只如此。

位於東京灣三面環海的豪華公寓,被規劃作為奧運選手村,比賽結束後會改建,開放成為民宅,當初日本宣布要當主辦國時,吸引大批熱情的買家,最受歡迎的一間公寓,甚至有高達71組購買申請的紀錄。但是受到疫情的打擊,奧運會延期,還充滿許多不確定性,當初的熱情,漸漸冷卻變成灰心。

東奧選手村購屋者:「這對我們來說也是很為難的狀況,現在也不是我們一開始想要發展的局面。」

這項龐大的建案占地13.9公頃,由11家日本房地產企業共同開發,提供約5600套共管公寓,現在卻讓20多名購屋者,無法入住,也得不到房地產公司的回應,只好申請民事調解。
 

購屋者代表律師:「原先(延後)入住的日期是在2023年三月,我認為調解的其中一個議題是,是否真的有辦法在這之前完成改建。除此之外,由於奧運會延期,開發商會得到東京政府額外40億日圓的租金。」

高達40億日圓的額外收入,是否該全數落入開發商口袋,也是問題,因為購屋者們正要求延遲入住的賠償,甚至不排除告上法院,要為自己受到影響的生活討公道。一場全球性的疫情,不只為舉辦歷史悠久的國際賽事增加重重考驗,也讓日本原先寄望能帶動的經濟發展,甚至連民眾的居住權利都受到拖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奧#日本#國際奧委會#東京灣#選手村#豪宅#疫情#聖火#開幕#延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99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