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組委會主席:東京奧運不會停辦或再延期


發佈時間:2021/06/03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4:1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東京奧運即將在50天後的7月23日開幕,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主席橋本聖子昨天受訪時表示,東京奧運不會停辦或再延期;若疫情突然爆發,也有可能隨時改成無觀眾比賽。

因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日本近期多家媒體民調顯示,輿論壓倒性主張東京奧運應停辦或再度延期,僅有少數人贊成如期舉行。

 

橋本聖子接受日刊SPORTS專訪時表示,她認為隨著日本國內疫苗接種率逐漸提升,民意已在改變,加上國際奧會(IOC)敦促各國為奧運代表團接種疫苗,屆時選手村將有8成入住者會完成施打疫苗,組委會也加強說明檢驗次數與代表團採「泡泡」入境形式等防疫措施,相信能獲得民眾理解。

被詢及東京奧運是否會停辦,橋本回答「不會」;至於是否會再次延期,橋本回應「沒辦法再次延期」。

橋本說,再延期一年的話,比賽場地已經被其他活動預約、也沒辦法準備選手村,而且單是為了把原定去年的奧運延期到今年,更改場地預約就已經非常困難,不能再因為延期造成更多困擾,「已經沒辦法再次延期」。
 

媒體追問,在東奧即將開幕前或已經開幕進行的期間內,若疫情突然爆發性擴大,有停辦的選項嗎?

橋本表示,若疫情導致各國情勢嚴峻,幾乎多數國家都無法派代表團來參賽的話,東奧也將無法舉辦。但反過來說,若沒有發生這樣的情況,東奧就不會停辦。

對於組委會將在本月內決定現場觀眾人數上限,在決定開放觀眾入場的情況下,若東奧即將開幕前或比賽期間內確診者突然大增,是否會臨時改為無觀眾的閉門比賽?

對此,橋本回應,她曾說過,東奧有舉辦無觀眾比賽的覺悟,所以這是有可能的。

橋本也說,若屆時場內有觀眾違反防疫規則,會將其請出場;問題是會場外該如何維持秩序,將會與東京都政府一起思考。

東奧將在50天後登場,橋本表示,組委會將致力於做好萬全的體制,讓全世界的選手安心來日本、日本選手也能安心準備賽事,希望大家放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東京奧運#新冠肺炎#疫情#東奧#日本#延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0891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