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性騷擾連三爆!紐約州長古莫遭檢方調查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19:5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現年63歲的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因為防疫期間展現出鐵腕,被視為是民主黨的政治明星,沒想到現在接連有女性出面,指控遭到他性騷擾,而且已經是連續第三起指控,從言語到鹹豬手,甚至有女助理指控被他在辦公室強吻,而且反應的下場就是被調離原單位,這些指控讓古莫的形象一落千丈,他在28日發出文字聲明對外道歉,間接承認自己或許用詞不當,造成女性不舒服,但他始終否認有毛手毛腳,但這說法外界普遍不埋單,認為古莫只是想道歉了事,而紐約州檢察長已經發出調查申請,讓古莫面臨性騷擾調查。

紐約州州長 古莫 (2016) :「妳會吃下整個三明治嗎?」

 
記者 :「我會吃。」
紐約州州長 古莫):「是嗎?」

睜大雙眼緊盯著女記者,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近日捲入性騷擾指控,過去這段影片也被翻出,2016年的紐約州博覽會上,古莫與一名女記者開玩笑,要她在面前吃掉香腸三明治,古莫刻意強調,這美國俚語中意指男性生殖器的「香腸」,要女記者整個吞掉。

紐約州州長 古莫 (2016) :「這張自拍裡有太多香腸囉!」
 

當時古莫身旁,是他的小女兒米凱拉(Michaela Cuomo),看著整齣鬧劇在眼前發生,讓不少網友在推特高喊不舒服,影片到底是涉嫌性騷擾,還是捕風捉影,外界眾說紛紜,但古莫深陷的性騷擾風暴,正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25歲的班奈特(Charlotte Bennett)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指控她在擔任紐約州公衛政策顧問期間,與古莫單獨在辦公室時,受到言語性騷擾。

CNN記者 :「包括問她年齡是否影響到男女關係,她指控古莫說『對20幾歲女性發生關係是很開放的』,當時25歲的班奈特告訴紐時:『我知道州長想跟我發生關係,而且我當時很不舒服、嚇壞了』。」

班奈特事後向州長幕僚反映,下場卻是被調到其他部門,她在去年11月請辭。而另一起事件,是古莫的前經濟顧問博伊蘭(Lindsey Boylan),指控古莫曾在兩人單獨相處時強吻她,兩位女助理的前後指控,讓古莫在28日發出聲明,表示自己的說話方式和職位,讓某些人感到不舒服,他非常抱歉,強調絕非本意,同時堅決否認自己曾對女性毛手毛腳,280字的聲明,並沒有平息外界的質疑聲浪。

紐約市長 白思豪 :「這不叫做道歉。他的意思好像是『噢!我只是在開玩笑!』,性騷擾一點都不好笑,這是嚴肅的,必須嚴肅對待的問題。」

紐約市長白思豪要求全面調查,包括2月初爆發的養老院疫情隱匿問題,紐約州阿爾巴尼郊區出現廣告看板,上面寫著要古莫「立刻辭職」,據了解,這是由一名當地槍枝販售商店老闆出資,選民不滿古莫的負面新聞越鬧越大,連民主黨自家人都看不下去。

民主黨紐約參議員 詹納里斯 (Michael Gianaris) :「這份聲明在我看來真的不行,為了言行道歉,和單說一句對不起的差別是很大的。」

沒想到就在這時,出現第三名受害女子跳出來指控,現年33歲的安娜‧魯奇(Anna Ruch),是總統拜登2020年競選團隊前成員,她告訴紐約時報,在2019年的一場婚禮上遇見古莫,先是被古莫的鹹豬手襲背,之後又撫摸她的臉,詢問是否能親吻她。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 :「對於這些指控應該要有獨立審查,這非常嚴重,身為女性讀起來都感到很不舒服。」

現年63歲的古莫,從2011年起擔任紐約州州長,至今已經連任三屆,任期將在2022年期滿,由於他在新冠疫情間展露出鐵腕,成為民主黨的政治明星。紐約州檢察長詹姆絲(Letitia James)表示,古莫的辦公室已經透過書面,答應了她所提出對這些指控進行獨立調查的要求,將在調查後發布公開報告。分析認為,古莫至今的應對方式,對他日後在法律上的辯駁,都相當不利。

前美國聯邦檢察官 :「從法律角度來說,我認為他得到的法律建議都不是很好,原因是在州長道歉時,都專注在他的角度。」

從政治明星到形象一落千丈,也從矢口否認到願意接受調查,從神壇跌落的紐約州州長古莫,在一連串的性騷擾指控後,政治生涯也備受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性騷擾#古莫#紐約州#州長#新冠疫情#白宮#鹹豬手#強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59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