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大」黑龍江廠爆疫情 9份產品檢驗呈陽性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0:47

疫情從人到物都要警戒,大陸黑龍江近期新增的本土確診,集中在一家肉品加工廠「正大公司」,而這家正大公司就是台灣熟知的卜蜂集團,在黑龍江的工廠,截止到23日工廠累計的確診和無症狀感染者已有79名;當地檢測其生產食品,在9份產品的外包裝上驗到病毒陽性,品類分別為雞排和肉串,現在省內所有正大公司產品全部下架。另外,大陸專家預估,大陸這波本土疫情反彈,至少要持續到3月。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央視記者:「這個櫃子以前擺放的,大多都是黑龍江省正大實業有限公司,生產的雞肉冷凍製品,那麼我們可以看到,現在這個櫃子裡已經全部下架。」

 

所有正大公司出產的肉製品,全部下架,沒有包裝的散裝生雞肉、雞翅,超市也特別貼上產地、檢測證明,黑龍江疫情燒到知名肉品加工廠。

哈爾濱市衛健委副主任 欒楓:「新增的10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黑龍江省正大實業有限公司員工,新增的31名無症狀感染者中,28名為黑龍江正大實業有限公司員工。」

爆發疫情的正大公司,就是台灣熟知的卜蜂集團,在黑龍江的工廠,1月19日,確診一名員工後,截止到23日,公司群聚累計確診和無症狀感染者,總共79名;當地檢測其生產食品,又在9份產品外包裝上驗到病毒陽性。
 

黑龍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 李勁松:「這些呈陽性的樣本對應的產品是,2021年1月6日生產的『小熊伴嫁蝴蝶雞排』2200公斤,和2021年1月15日生產的『迷你串』234公斤。」

經排查這些產品分別銷往省內齊齊哈爾、大慶、黑河、綏化四地,能追回的產品,暫時封存待銷毀。

超市人員:「我們家沒有正大的貨,正大貨沒來。」
超市人員:「現在我們所有的商品都已經封存了,工商那邊都已經給貼封條,然後進行檢測了。」

防疫不只要防人也防物,除了黑龍江,北京南郊腫瘤醫院近期在進行例行環境篩查時,一輛垃圾車內外檢測結果可疑,醫院立刻召回所有醫護、工作人員進行病毒檢測,初步結果雖為陰性,但全院仍停診。大陸這波本土疫情反彈,絲毫不能鬆懈,但究竟何時能看見盡頭?

中國工程院院士 張伯禮:「後邊還有一個月,二月份這又是關鍵的一個月,真正到了二月底,我覺得到了特別是到了三月初了,我們就可以開始說,春暖花開,『疫霾』盡。」

大陸專家預告至少要等到三月,疫情才會明朗。25日大陸新增本土確診數為69例,比起前幾天,動輒百例增長稍微緩和。

 
吉林通化市防疫人員:「這個蔬菜包裡面,有洋蔥、胡蘿蔔、有蒜、有青椒、有白菜。」

經過民眾上線發求救信後,吉林通化市終於替當地「封城封戶」的居民,送來半價蔬菜包,號稱這一袋夠一家三口吃上一個星期。

吉林通化市防疫人員:「(幾個人送?)現在我們是6個人,(你這46戶今天一天能送完嗎你覺得?)那必須得送完,這才是一個社區的啊。」

不敢再怠慢,這場抗疫持久戰,現在看來幾乎確定得犧牲掉大陸春節商機。從元旦過後,北京的商務飯店退訂率逐步上升,原因是企業取消、延期年會,尾牙和年夜飯生意也沒得做了。

北京市飯店銷售經理 劉璇:「我們這邊會議已經基本全部取消,然後客房的話,這邊每天出租率大概在30%到40%。」

 
影院也是憂心忡忡,上海率先升級影院防疫規定,要求每場電影,工作人員至少要做到2次巡場;另外,觀眾除了掃健康碼外,還要掃「影廳」碼登記。

上海電影放映協會秘書長 金輝:「把每個影廳都可以掃一個碼進去,那麼我們可以明確知道,這個觀眾在哪個影廳觀看電影,方便我們就是以後做流調的管控。」

2020年的疫情讓影院直接流失掉春節賀歲檔票房,接著還停業了大半年;今年影院緊盯疫情動向,做好防疫,就怕關門惡夢重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黑龍江#正大#肉品#下架#北京#三月#影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18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