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不力使疫情惡化 黑龍江望奎16名官員遭懲處


發佈時間:2021/01/20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4: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本土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黑龍江省望奎縣成重災區之一。中共中紀委今指出,16名官員怠忽職守、防疫不力,使疫情惡化,因此做出撤職或警告處分。望奎縣19日起採禁止外出等嚴格措施。

黑龍江省望奎縣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從10日的2名無症狀感染者開始,一發不可收拾。根據黑龍江疾控中心通報,過去9天黑龍江累計新增的本土確診病例共172例,其中望奎縣就有150例,而無症狀感染者有210例,可說是黑龍江疫情的「熱點」。

 

根據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通報,望奎縣的疫情蔓延與當地16名官員在防疫工作中「不擔當、不盡責」有關,對整個黑龍江省的防控工作帶來極大的壓力,因此祭出處分。

根據通報,望奎縣的兩名副縣長、衛健局長及兩名副局長與一名股長、疾控中心主任與流行病科負責人、縣委常委等9人均因防疫不利被嚴重警告處分,其中兩名副縣長與衛健局局長更被「提名免職」,目前已進入相關程序。

除了望奎縣外,通報指縣內的惠七鎮則有7人被懲處,包含正副黨委書記、防控領導小組成員等,其中正副黨委書記均被開除黨職與公職。
 

通報中批評這些官員在9日望奎縣出現無症狀感染者後,仍然思想麻痺、盲目樂觀,不擔當而且不盡責。在後續的疫情防控中以嚴重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應對,且長時間隱匿疫情,造成廣泛的對外傳播,使黑龍江省疫情防控工作面臨極大壓力。

根據香港01、香港經濟日報、新華網報導,由於望奎縣疫情嚴峻,今天上午7時已經上調為高風險地區。

報導指出,望奎縣官方在19日時宣布,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實行最嚴格城鄉人員管控,除了生病就醫、核酸檢測、疫情防控等必要外出,全體居民一律禁止離開家門、私家車一律禁止上路,禁食宿聚集,所有餐廳取消內用,暫定執行一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數#黑龍江#官員#懲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1

0.1169

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