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東北疫情持續 鍾南山:預計2月可控


發佈時間:2021/01/31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1 14:49
大陸公共衛生專家鍾南山。(圖/中央社)
大陸公共衛生專家鍾南山。(圖/中央社)

中國吉林、黑龍江疫情仍在持續,每日本土病例維持在十位數。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今天表示,在政府強力干預下,預計吉林、黑龍江、河北的疫情在2月份就可以基本得到控制。

綜合新華視點與羊城晚報報導,鍾南山今天在廣州一場活動上表示,河北、黑龍江、吉林感染的人數遠遠多於去年中的北京新發地疫情,擴散的形勢也比較嚴峻,「這與天氣冷有關係」。

 

鐘南山說,根據蘭州大學開發的新冠疫情預測模型預測,假如沒有採取嚴格的防控措施,黑龍江2月底將有13萬人感染,河北2月底將有12萬人感染。

他稱,在政府強力干預下,從三級防控提升到二級防控,感染率可以降低20%至30%,「估計這三個地方疫情在2月份就可以基本得到控制」,但他也提醒,若疫情防控放鬆,感染人數就會快速上升。

鍾南山說,中國至今面對疫情有兩個挑戰,一個是病例呈現在農村的散發狀態,從最近發病的情況來看,60%到70%都在農村,當前疫情防控「農村是重點」。
 

他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有一個特點跟2003年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不一樣,「它有時候感染了沒症狀,但是有明顯的傳染性」,因此要加強在農村宣導,提倡少串門、少聚會,及時檢查、及時看醫生、及時做核酸檢查。

第二個挑戰是病毒變種,他說,中國最近對疫苗效果也進行了深入研究,隨著病人減少,環境改善,一些地方一定程度上就放鬆了警惕,以致有些地區出現快速傳播。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上午在官網通報,1月30日0至24時,中國大陸新增確診病例92例,其中本土病例73例,分別為吉林63例,黑龍江9例,河北1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確診#黑龍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14

0.1454

0.4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