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病毒太難擋! 美議員「打2劑疫苗」仍確診


發佈時間:2021/01/31 17:08
聯邦眾議員林奇接種過輝瑞和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邦眾議員林奇接種過輝瑞和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媒體今天報導,麻州兩位國會議員雙雙確診,其中一人還接種過2劑疫苗,顯示就算打完疫苗仍可能對病毒沒有抵抗力,特別是接種完第2劑疫苗的兩週之內。

「華盛頓郵報」報導,發言人塔皮(Molly Rose Tarpey)表示,波士頓辦公室職員本週稍早確診之後,聯邦眾議員林奇(Stephen F. Lynch)昨天下午採檢也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驗出陽性,但他沒有症狀,感覺還好。

 

林奇在拜登(Joe Biden)1月20日就職總統前就接種過輝瑞(Pfizer)和BioNTech合作研發的第2劑疫苗,但辦公室不願說明林奇是在哪天接種。林奇出席就職大典前採檢為陰性。

國會議員最早是在12月18日接種,但當時林奇表示,會等醫護等第一線人員與長者先打。不清楚林奇最後是在何時接受第1劑疫苗,理論上他應該在打第1劑後的3至4週接著打第2劑。

另一位染疫的是聯邦眾議員特拉漢(Lori Trahan),她是在28日宣布採檢陽性且無症狀。特拉漢的幕僚都遠距工作,她也表示,接下來一週將透過代理投票。
 

發言人表示,特拉漢上週接種第1劑疫苗

醫療專家指出,接種過1劑或2劑疫苗後也並非完全沒有可能確診,輝瑞公布的臨床試驗就顯示,他們的疫苗第1劑有效性約52%,施打第2劑7天後有效性95%。接種兩劑疫苗後,少數人仍可能輕微染病。

但臨床試驗時,接種過兩劑疫苗的約2萬人僅1人後來變成重症,顯示這種疫苗仍可抵擋最危險的狀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疫苗#疫情#林奇#確診#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972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