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誕.跨年NO!南韓全國年末「特別防疫」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2 20:02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首都圈昨天(21日)頒佈限聚令,禁止5人以上私下聚會,且因為是「行政命令」,所以只要是首都圈的居住者,都有義務遵守,違者就會被開罰,一夜之間,餐飲業者電話被打爆,訂位通通遭到取消。而今天早上,南韓防疫當局也正式宣布,全國從24日開始,進入「特別防疫期」,雖然不像首都圈那麼嚴格,但還是禁止5人以上聚餐、開趴,且冬季運動場所和觀光景點一律不得開放,就是為了緊縮民眾生活圈,防堵耶誕節、跨年出現防疫破口。

首爾市代理市長 徐政協:「從12月23日開始,到明年1月3日,禁止5人以上私下群聚。」

 
京畿道知事 李在明:「希望所有人謹記,最多只允許4人聚會。」
仁川市長 朴南春:「為了我們所有人著想,現在正是該『遠離彼此』的時候。」

南韓的疫情一發不可收拾,首都圈21日終於達成共識,緊急頒布5人限聚令,禁止民眾私下群聚,且因為是「行政命令」,所以只要是首都圈「居住者」,都有義務遵守。

TV CHOSUN報導:「5名住在首爾的人,如果改到江原道就可以聚會嗎?答案是不行!與會者和業主通通都會遭到懲罰。」
 

一旦在外地被抓到違規,除了要繳交罰金、聚會場所也必須封閉,如此嚴格的手段,就是希望遏止疫情擴散。不過目前除了家庭生活外,依舊開放結婚典禮和葬禮50人以下聚會,而公務上必要性的會議也不在此限。

首爾餐廳業者:「能坐8人的桌子只能坐4個人,這真的很無奈,年末訂位已全取消了。」
首爾餐廳業者:「這根本就是叫我們不要做生意了,我真的覺得不如直接升到第3級,趕快控制住疫情。」

只是這突然其來的限令,讓首都圈餐廳措手不及,訂位在一夜之間全被取消。如今不僅是首都圈,南韓全國從24日開始,也將進入為期11天的「特別防疫期」。

南韓國務總理 丁世均:「比起形式上調到第三級,為了能實際阻斷日常感染鏈,將實施特別防疫措施。」

在特防期間,全國冬季運動設施禁止營運,容易聚眾的觀光景點不得開放,5人以上不得聚餐、開趴,影院在晚間9點後就得拉下大門,坊間的派對空間也一律暫停營業。

南韓翰林大學醫院教授 李在甲:「這樣不斷追加限令的形式,實際上國民是有可能會感到混亂,希望可以針對餐廳等場所,再加強限制範圍。」

 
南韓當局跳過第3級防疫,直接發布強力限令,專家對於這項「3-α級」的防疫,可能造成社會混亂感到擔憂;民眾對此,看法也很兩極。

南韓民眾:「不管是2.5還是3級,雖然景氣可能會有很大變化,但我覺得生活和現在不會有太大區別,我希望政府趕快調(到3級)。」
南韓民眾:「大家其實都很小心,這樣用法律來限制個人的私生活,真的是加罪於人。」
南韓民眾:「只要跟著政府做,我覺得疫情就能受到控制。」

南韓當局趕在耶誕節和跨年前頒布特別防疫令,不是沒有原因,因為翻看第三波大流行數據,當中有三成,都來自「宗教設施」群聚感染。

大邱居民:「叫他們不要再辦活動,教會他們每次都說『防疫有做好』。」

 
歲末年終,正是餐敘、教會活動最頻繁的期間,如果此刻再不嚴加防範,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首爾各地看守所疫情也尚未趨緩,最高法院行政處二度建議「全國法院休庭三星期」,也希望檢警暫時不要傳喚犯人。

南韓防疫對策本部長 鄭恩敬:「以感染再生指數的統計數字去預測,下周可能(單日)會出現1000到1200名確診病例。」

南韓防疫本部長鄭恩敬就預測,南韓下周一天很可能會新增達1200例。雖然首爾已設置貨櫃醫院,各地也追加徵調民營醫院病床使用,但目前還是有350多名確診者在家等候,無法接受醫治。

南韓總統 文在寅:「科學研究、數位和綠色新政,將成為我們革新成長的助力。」

總統文在寅21日宣布明年度預算,表示將投入27.4兆韓元(7037億台幣),用於研發新冠藥劑和疫苗,為南韓「戰疫」注入一劑強心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特別防疫#3-α#首爾#限聚#教會#耶誕#跨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04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