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素媛案」犯刑滿出獄 街坊恐慌.韓網揚言討伐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1 19:56
圖/TVBS
圖/TVBS

南韓電影《希望:為愛重生》性侵罪犯原型「趙斗淳」,明天(12日)凌晨將刑滿出獄,回到老家京畿道安山市,和妻子展開新生活,安山市早在半年前就人心惶惶,市府大動作增加警備設施,包含增設監視器,還搭建了安心駐衛亭和警報鈴,但還是無法安撫民心,包含當年的被害女童一家,很多安山市民聽聞趙斗淳要出獄,通通都選擇搬離了安山市。趙斗淳的妻子日前也連夜搬家避風頭,在安山市另覓住處,但新家還是馬上就被肉搜出來;當年趙斗淳稱其喝酒醉斷片,不記得他的所作所為,獲得法官輕判12年,南韓社會累積多年的怨氣,如今升到最高點,網路上群起討伐,揚言要在趙斗淳出獄後,對他動用私刑。

電影《希望:為愛重生》片段:「妳可以幫大叔我撐個傘嗎?但是…我快要遲到了。」

 

南韓電影《希望:為愛重生》(又譯:素媛)罪犯原型「趙斗淳」,2008年在京畿道安山市擄走8歲小女童並對其性侵,導致女童重傷、臟器永久毀損,一輩子必須使用尿袋,趙斗淳遭判12年有期徒刑,這個月12日清晨,他將刑滿出獄。

南韓格鬥選手:「我會去找他,當然會去,一定會去找他的。」
南韓網紅:「我也想去找他看看,就算我可能被(警察)打,我也要去打那個XXX傢伙。」
南韓網紅:「他就是欠人打,不然我為什麼要特別來這裡。」
 

南韓網紅氣憤表態,要圍堵趙斗淳,各大社群論壇,揚言私刑嚴懲的文章排山倒海;青瓦台請願潮更沒停過,都是對趙斗淳出獄後的種種擔憂,民眾累積12年的怨氣和恐懼,升到最高點。

京畿道安山市民:「說實話,我是覺得不要把(趙斗淳)當人看,他根本就是做了禽獸不如的事,我覺得他根本不是人。」
京畿道安山市民:「這附近有很多學校,每次看到學生經過,都會害怕趙出獄後,會不會又發生之前那種事,這部份我真的很擔心。」

京畿道安山市早在半年前,就已經人心惶惶,因為趙斗淳回歸社會後,將回到安山市家鄉和妻子共同生活,當地民眾強烈反彈,趙斗淳妻子無奈搬離老家避風頭,但她在安山市另覓的新居,很快地,又傳遍整個市區。

京畿道安山市民:「我是安山市民,也是學生家長,真的很害怕(趙出獄),我周遭的家長們也都很擔心,都在討論要不要乾脆搬家。」

新家地址遭肉搜,周遭住戶得知消息,反彈同樣激烈,但眼看著趙斗淳就要出獄,安山市府只能大規模投入戒備,安撫民眾情緒。

JTBC記者vs.京畿道安山市民:「最近新設很多監視器對嗎?對啊,每個地區都裝了,每條路都有喔!是什麼時候裝的?大概裝有一星期了吧。」

 
安山市全域目前已設有3千台監視器,市府計畫明年底前,增設到6千台,安心駐衛亭也已經搭建完成,更配合設置警報鈴,只要輕輕一按──

安山市24小時管制中心:「喂,謝謝您,這裡是管制中心,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就能連接到安山市24小時管制中心,及時通報突發狀況。趙斗淳在未來7年內,必須配戴電子腳鐐,並公開身分資料5年,受到警方24小時最高層級的密切監控;但是不管怎麼做,安山市民還是放心不下。

京畿道安山市民:「警察怎麼可能24小時都看著他,怎麼可能叫他待著,他就會乖乖的。」
京畿道安山市民:「(設置監視器)比起說會有預防犯罪的效果,我覺得只是亡羊補牢而已。」

記者實際走訪趙斗淳新家,半徑5百公尺內,就有6間幼兒園,最近的一間,距離不過130公尺,所有人都擔心噩夢會再度上演。
 

趙斗淳前獄友:「他每天晚上都在鬼吼鬼叫,會喊說『我錯了,應該殺了我』,每次都這樣,早上就會被綁起來。」
趙斗淳前獄友vs.JTBC記者:「他在安養市被關的時候,看起來是完全沒悔意。完全沒有嗎?完全沒有。」

根據趙斗淳前獄友說法,趙斗淳服刑期間,不但因為有暴力傾向被轉到單人房,而且對於犯行毫無悔意,冷血程度令人髮指。

電影《希望:為愛重生》片段:「我們提出酒精中毒後精神斷片的證明。被告,請您做最後的陳述。我真的什麼都記不得了,我真的好冤枉啊!」

2009年10月,在律師幫助下,趙斗淳一口咬定自己喝酒醉喝到斷片,以案發時喪失判斷力為由,獲得減刑,法院最終僅判處12年有期徒刑。只是趙斗淳在因「素媛案」入獄之前,就已經有17項性侵及傷害致死罪等前科,但都聲稱「酒醉」獲得輕判。

南韓談話性節目"強敵們":「認定他精神薄弱,到底是什麼意思?他喝了酒,就是應該要加重懲罰,怎麼能說他喪失判斷力(就輕判),他在這之前就已有過5次性犯罪前科了。」

審判的公平性,在南韓社會爭論12年,沒有隨著趙斗淳的出獄而止息,反而助長民怨沸騰,反對趙斗淳出獄的請願,3年超過60萬人連署。南韓國會這個月2日,緊急通過針對性犯罪者出獄後強化管理的法案,但真能抑止不幸嗎?沒人說得準。

趙斗淳出獄後的動向,南韓全國上下高度關注,有傳言他將回到安山市賣咖啡,也有傳言他已申請就業補助;警方透露,因為民怨實在太多,趙斗淳夫婦可能還會再度搬家,只是無論去到天涯海角,注定都會成為各界追逐焦點。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希望:為愛重生#素媛#趙斗淳#性侵#京畿道#安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1005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