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天地教會後 最嚴峻!南韓單日增583例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6 19: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疫情,目前進入第三波大流行的高峰,繼新天地教會群聚感染後,時隔8個月,單日新增確診數,再度突破5百大關。首爾一間舞蹈補習班,兩天內累積超過50人確診;而位於京畿道的陸軍部隊,也有至少68名新兵染疫。雖然疫情不樂觀,不過南韓藥廠賽特瑞恩(Celltrion)傳出好消息, 宣布抗體治療劑CT-P59,已完成第二階段臨床試驗,目前就等南韓食藥處核批,一旦獲批准,預先生產的10萬份藥劑,就能立即投入使用。

教室大門深鎖,不見人來人往景象,首爾這家舞蹈補習班,在24日傳出4人確診,沒想到隔天就暴增超過50例,從學生、老師到職員都染疫。

 

首爾江西區公所人員:「如果還有出現曾去上過課,或是經過教室的學生,疫調就會持續下去,目前看來應該還會持續進行。」

一群學員上完有氧舞蹈課,一半以上都中鏢,經調查發現,教室位於不通風的地下室,是造成疫情快速傳播的主因。首爾江西區衛生所,25日晚間排起長長檢疫人龍,相關確診者恐怕還會增加。

南韓國防部人事福祉室長 金成俊:「我們非常清楚,現在正發生大規模群聚感染,為防止病毒在軍隊內傳播,我們只能先實施高強度對策,暫時中止所有士兵外出和休假。」
 

26日下午,南韓軍隊緊急將防疫升到2.5級,就是因為這兩天,京畿道漣川郡陸軍第五師新兵教育隊,也爆出軍隊當中,至今最大規模的群聚感染;這個月才報到的新兵,兩周內相繼確診,累積至少68例,營區封鎖後管制進出,目前還有8百多名士兵正在接受疫調。

南韓京畿道民眾::「不能進去嗎?」
南韓京畿道民眾:「本想來申訴,但市府沒開門,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今天一定要處理完的說。」

上班日,市府內卻空無一人,民眾無奈求助無門,南韓迎來第三波疫情高峰,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疫情最為嚴峻,城南市府因出現確診者封閉大消毒,盆唐區公所也因疫情封館,從市府到區公所,民生業務通通被迫停擺。

南韓福祉保健部長 朴能厚:「從8日新增破百例以來,僅經過18天(就破5百例);從3月6日的518例後,大概時隔8個月,新冠病毒又來到你我和家人身邊。」

24日新增382例,25日又出現583例,短短一天就暴增2百人確診,南韓單日新增病例,時隔8個月,再度破500例、甚至逼近六百大關。

南韓民眾:「我覺得防疫要再延長一陣子,才能趕快克服,恢復生活,不然都斷斷續續實施,一下下又解禁了,疫情感覺又會再擴散。」

 
民眾憂疫情失控,學測倒數一周,考生們也很擔心。

南韓高三生:「確診者越來越多,真的很有感,會擔心是不是明年才能考?學測會不會延期?那再這樣下去,今年可能會無法上大學,同學之間都這樣傳。」

南韓全國高中和考場預定地,目前全數消毒淨空,各地也投入防疫演練,因為考試當天,考生須經過測量體溫、QRCode實名登錄,接著核對准考證後才能入場,且全程必須配戴口罩,在設有壓克力隔板的教室中進行考試。

南韓教育部長 劉恩惠:「這次學測,為新冠肺炎確診者或是需要隔離觀察的考生,首次特別另外準備考場。」

大考中心也備好獨立空間,讓確診考生安心應試。不過最近一個星期,南韓一天平均新增316例,實際上已達到全境2級防疫標準,但防疫當局目前還沒打算提高防疫層級。

 
南韓防疫本部戰略企劃班長 孫英萊:「全國各地都出現確診者,但增加幅度不是太高,現在這個情況,我們還需要再觀察,是不是能將疫情控制下來。」

疫情不樂觀,不過南韓藥廠賽特瑞恩(Celltrion)25日傳出了好消息, 宣布抗體治療劑CT-P59,已完成第二階段臨床試驗,目前就等南韓食藥處核批。

南韓食藥處長 金強立:「食藥處可以保證,該協助的我們都會先預先準備好。」

因應疫情升溫,南韓食藥處允諾加快核批速度,最慢40天內,結果就會出爐。賽特瑞恩所生產的抗體治療劑CT-P59,能在4到5天內,消滅患者體內的新冠病毒、避免症狀惡化,目前已預先生產備有10萬份劑量,一旦獲批核准,就能立即投入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首爾#京畿道#舞蹈班#陸軍部隊#群聚感染#學測#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5

0.0820

0.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