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進入「新冠地獄」!一天新增13.6萬人確診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10:24

新冠肺炎確診數突破一千萬人大關的美國,全境疫情止不住,不只單日新增病例屢創紀錄,住院人數也寫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達6萬2千人,死亡人數逼近24萬人。加州過去兩個星期,新冠住院增加32%;而南部德州確診人數也超過100萬,是全美第一個破百萬的州,當地與墨西哥交界的邊境城市艾爾帕索,醫療狀況尤其吃緊,野戰醫院和移動式太平間再度出現。美國防疫專家呼籲,不要因為疫苗有望,就對防疫鬆懈,唯有疫苗加上防疫措施,才能真正扭轉局面。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疫情恐怕即將進入專家口中的「新冠地獄」!全美44州新增確診攀升,星期二再創紀錄,一天就增加13萬6千例;住院人數也寫下新高,逼近6萬2千人;單日死亡1450人,也是八月中以來最多。

 

加州州長 紐森:「大家放鬆警戒心,他們拿下口罩,開始跟家庭以外的人聚會,且當天氣變冷,我們還會看到更多。」

美國中西部的老人之家,從九月中以來,週間新增感染暴增120%;芝加哥所在的伊利諾州,州長發布新防疫限制,州內也再出現排隊等篩檢的長長車龍。

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中心主任 歐斯特荷姆:「我們正看到病例在這個國家大增,遠超過大多數人所想可能發生的,如果未來幾週看到一天新增20萬例,我也不會驚訝。」
 

更多人確診,也代表更多人住院,全美17州住院人數都打破紀錄。俄亥俄州醫療官員警告,醫院就快要無法負荷;北達科他州醫護人員短缺,讓州長宣布允許無症狀確診的醫護,繼續在新冠病房工作。

北達科他州州長 柏根 (Doug Burgum):「在接下來兩到三週,我們州內可能面臨,醫院量能嚴重受限的狀況,在州的部分地方我們已經看到了。」

紐約市篩檢陽性率也上升到2%以上,是幾個月來首見。

紐約市市長 白思豪:「現在不幸地我們看到,市內檢測陽性率確實在增加,那很危險,所以我們有最後一個機會,來阻止第二波疫情。」

目前美國醫療最吃緊的莫過於這裡──德州邊境城市艾爾帕索(El Paso),德州是美國第一個確診人數破百萬的州,艾爾帕索一天就增加近900例,檢測陽性率高達20.5%;新冠住院人數超過1千人,當中300多人在加護病房。現在艾爾帕索已有6個移動式太平間,另外還要再追加4個;市區兩週前就進入封城,接下來可能必須再延長。

德州艾爾帕索郡法官 薩曼尼亞戈:「醫院還無法負荷,我們無法處理死者,這讓我別無選擇。」

當地大學醫院已在停車場搭建帳篷,接收新冠病患;市區會議中心也變身野戰醫院。當四月紐約或夏天南部各州病例激增,醫護人員能從各地飛奔支援,但現在全美疫情大爆炸,外援恐怕難以期待;即便疫苗可能在數週內問世,專家說那不足以圍堵發燒的疫情。
 

前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 麥克萊倫 (Mark McClellan):「我們現在要仰賴的是口罩和距離,我們在未來幾個月疫苗有所效用前,還有很多艱困工作要做。」

美國疾管中心10號發布口罩最新指引,表示口罩不只能保護他人,也能保護戴的人;且戴口罩的人口比例如果提高15%,就能避免封城,減少相關損失最多達1兆美元,約台幣28.5兆,或相當美國GDP的5%。美國防疫專家佛西強調,疫苗加上公衛防疫措施,才是改變戰局的關鍵,呼籲美國人不要放棄。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有一種叫做新冠疲乏的真實現象,那是可以理解的,我們了解那有多難,但再多撐一下,做你需要做的,我們就會沒事。」

在輝瑞新冠疫苗傳出好消息後,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也列出時間表,一旦核准,12月可能率先讓醫護人員和安養機構居民接種,預計明年一月底前完成;三月底四月初則會有足夠的多支疫苗,讓所有美國人施打。而最新研究也顯示,新冠病毒傳播跟天氣無關。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地球科學院教授 尼尤吉 (Dev Niyogi):「天氣既不是朋友也不是敵人,你個人做的選擇將會決定你的風險。」
 

換句話說,疫情取決於人類行為,研究指出,外出是疫情升溫的首要原因。原定11月底讓學生回校上課的費城,現在被迫喊卡,維持百分之百遠距線上教學;波士頓早在十月就決定推遲返校計畫;芝加哥和舊金山的學校也還沒重啟;洛杉磯僅少數公立學校讓學生到校上課,大多數的教室在一月前都會繼續關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美國疫情#確診#紐森#中西部#白思豪#紐約市#德州#野戰醫院#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31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