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散44年!美籍韓裔女「跨海視訊」重逢家人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20:00
圖/翻攝自 National Police Agency
圖/翻攝自 National Police Agency

最近有一名47歲美籍韓裔女子麥卡緹,時隔44年,終於和南韓的親生家庭重逢!麥卡緹3歲時,在南韓南大門市場和外婆走丟,從此失去音訊,且因為當時年紀太小,記不清自己的名字,讓她尋親過程幾經波折。原來當年走失後,她就被領養到了美國,近期她在南韓駐美使館協助下,將DNA送回南韓比對,終於找回親生母親和她的雙胞胎姊姊,彼此透過視訊連線相認,都忍不住紅了眼眶,當場激動落淚。

南韓電影《國際市場》:「我是你的妹妹嗎?對,妳是,那就是我妹妹末順的衣服。」

 

南韓催淚電影《國際市場》,背景設定在韓戰爆發時期,走散的兄妹倆,分隔50載,最後透過新聞節目連線,在韓美兩地跨海相認,類似情節如今也在現實生活上演。

雙胞胎母親 李應順:「相愛啊、相愛啊,我真的好想妳,相愛啊,我們趕快見面吧。」

對著電腦螢幕哭得泣不成聲,時隔44年,再次呼喚著那個無法忘記的名字,婦人難掩激動情緒,因為鏡頭的另一端,是她找了一輩子的小女兒。
 

在美雙胞胎妹妹 尹相愛(麥卡緹):「哈囉,你們好!(電話打來說找到家人)我還以為是詐騙,我真的很激動,我感受到很多愛,我真的非常開心。」

本名尹相愛的47歲美籍韓裔女子麥卡緹,出生首爾,有一個哥哥和一個雙胞胎姊姊,但在3歲那年,和外婆在南大門市場散步走失後,從此音訊全無。

在美雙胞胎妹妹 尹相愛(麥卡緹):「我得知自己是被棄養在聖文森醫院,然後被領養到美國。」

1976年12月,麥卡緹在兒福機構協助下,被領養到美國佛蒙特州,回想起兒時記憶,麥卡緹一直以為自己遭到棄養,沒想過還能和家人重逢。

在韓雙胞胎姊姊 尹相姬:「我們絕對沒有拋棄妳,我們一直在找妳,每天每天都在找妳。」

麥卡緹的雙胞胎姊姊,忍不住在鏡頭前痛哭失聲,而見到遠在南韓,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雙胞胎姊姊,麥卡緹則大感意外。

在美雙胞胎妹妹 尹相愛(麥卡緹):「我之前都不知道我有家人,有一個姊姊,而且還是雙胞胎姊姊,一切真的讓人難以置信。」
 

原來當年走失的麥卡緹,因為年紀太小,記不清自己的名字,才會讓尋親過程如此艱辛。這次在南韓駐美使館協助下,將DNA送回南韓警察廳比對,一家人才得以團圓。

曾被稱作「兒童出口大國」,南韓孤兒的海外領養史,要追溯回65年前。

1950年韓戰爆發後,朝鮮半島數以萬計百姓,在參戰、流亡過程中犧牲、失散,幾十萬兒童一夕成了「戰爭孤兒」。

新聞報導(1955年):「1955年10月的波特蘭國際機場,一名奧勒岡農夫的妻子、朋友、鄰居來迎接他回鄉,這位農夫哈利霍爾特,從南韓帶回了8名戰爭孤兒。」

1955年,美國哈利霍爾特夫婦,特地到南韓建立兒福機構,還帶8名戰爭孤兒回美撫養,此後,幾乎每幾個月,南韓就會有包機將孤兒送到美國,開啟南韓兒童的海外領養潮。 
 

65年間,南韓至少有17萬名孤兒,被送到世界各個角落,當中有七成都被送往美國,但巨變的人生,有人重獲幸福,也有人至今沒找到歸屬。

遭美驅逐出境的南韓孤兒 亞當(申聖赫):「我不想要被領養,太折磨了,我覺得這就像是樁買賣,就像在買傭人一樣。」

45歲的亞當,4歲被美國夫婦領養,沒想到16歲那年再度遭到棄養,沒能取得美國國籍的他,40歲遭驅逐出境,成了名符其實的「國際孤兒」。

遭美驅逐出境的南韓孤兒 亞當(申聖赫):「(養父母)非常嚴格。他們會用湯匙或皮帶打我們,然後把我們趕進地下室,通常都是我,晚上姐姐會來把門打開,讓光可以從縫透進來。」

在1955到1990年間,南韓領養程序因為由民間主導,相對容易,但國內卻只收養了4%的孤兒,正是因為民風保守的南韓社會重視血緣、視領養為大忌,就有機構為賺取高昂手續費,轉而積極推廣「海外領養」,但卻讓兒童的人權和幸福,一夕間成了犧牲品。

截至2019年底,光是美國,就至少已有2萬名韓裔孤兒,因被二度棄養遭驅逐出境無家可歸,至今還是韓戰後,南韓人最難以啟齒的傷痛。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孤兒#領養#美國#雙胞胎#重逢#走失#韓戰#國際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665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