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緊繃抗疫2個月!南韓疫趨緩.防疫下調「一級」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2 19:55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近兩個星期,單日新增的本土病例數,平均維持在60人以下,終於穩定趨緩,南韓當局怕民眾陷入「防疫疲勞」,在中秋防疫期結束之際,宣布將防疫層級下調為「一級」,夜店、自助餐廳以及300人以上的大型補習班,終於能重新開門營業。上個周末,南韓人把握最後的連假假期,到山林賞楓,各地都出現大批「口罩登山客」,當局不敢大意,部分地區以限制車輛進出管控人流;而防彈少年團上周末也在首爾奧林匹克公園,舉行了空前規模的線上演唱會。好不容易能喘口氣,盼到疫情終於趨緩,但沒想到江原道卻又爆出「非洲豬瘟」疫情,讓南韓當局再度繃緊神經。

因疫情關係取消世界巡演,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上周末透過線上演唱會,和世界各地粉絲相見歡。

 

"BTS"防彈少年團成員 V:「聽得到ARMY(粉絲)的聲音,我也能看到且感受到你們的熱情,就像是你們在我們身邊一樣。」

2個多小時的表演毫無冷場,光是粉絲贈送的線上應援禮,就超過1億1400萬個。為了這次演出,公司大手筆投入最尖端ICT實境技術,讓不能到場的粉絲也能夠身歷其境,還能即時和偶像視訊連線,製作費比六月線上演唱會高出8倍,達到史上最大規模。

南韓民眾:「放假想說帶孩子來呼吸新鮮空氣,也讓他們看看風景,所以就一起來山上。」
 
南韓民眾:「天氣很好,一直待在家覺得很悶,所以就戴好口罩,和家人一起來家附近的山上走一走。」

在家悶壞了,趁著好天氣外出放鬆,上個周末,南韓為期兩周的「中秋特別防疫期」正式畫下句點,為一睹楓紅,各地山林都被「口罩登山客」塞滿滿;而首爾植物園、公園等觀光景點,人潮也明顯變多。

南韓民眾:「我們就想在公園坐一下,但完全找不到位子,人多到爆炸。」

就怕大型群聚,會讓好不容易趨緩的疫情又破功,南韓當局只好變相強化防疫措施,規定部分地區只開放接駁車進入、減少纜車班次等,嚴密控管觀光人流。

南韓國務總理 丁世均:「我們積極考量到,長期社交距離限制讓國民感到心累,也對民生經濟帶來不好的影響,所以將防疫調回『一級』。」

近兩周,南韓單日新增確診,本土病例平均維持在60人以下,為防止民眾陷入「防疫疲勞」,南韓當局決定從12日0時開始,將防疫層級下調至一級,時隔兩個月,民眾終於有更多喘息空間。

南韓夜店業者:「前陣子真的快撐不下去,凌晨12點一到,客人就上門了,心情真的很好,現在有5組客人了。」

 
半夜12點一過,首爾弘益大學周遭就出現大批人潮,業者難掩激動情緒,因為夜店、自助餐廳、練歌坊,以及300人以上的大型補習班,終於能重新開門做生意;除此之外,宗教和運動設施也重新開放,但入場人數只開放三成。

南韓教育部長 劉恩惠:「社交距離調整為一級,所以包含首都圈在內的,全國各級學校,上課人數也將從3分之1的限制,放寬至3分之2。」

包含首都圈在內的各級學校,放寬上課人數限制,民眾的生活圈逐漸走回正軌,但首都圈部分地區,卻依舊得維持二級防疫規範。

南韓保健福祉部長 朴能厚:「考量到可能還會有群聚感染以及潛伏期患者,首都圈地區還無法徹底放心,所以部分設施將維持二級防疫規範。」

防疫層級的調降,意味著「抗疫」將進入下一階段,但與此同時,南韓當局又面臨另一樣挑戰。

 
韓聯社TV報導:「非洲豬瘟時隔一年又再次發生,防疫當局和養豬戶都陷入困境。」

時隔整整一年,南韓再度爆出「非洲豬瘟」病例,江原道華川養豬戶,這個月8日將豬隻送到屠宰場後,有3隻母豬接連暴斃,之後證實為感染「非洲豬瘟」,南韓相關防疫部門緊急出動,封鎖半徑10公里內所有養豬場,進行全面消毒、採集樣本檢測。

江原道禽畜衛生負責人 朴順成:「我們動員1輛軍用消毒車,和2輛華川郡防疫用車,正在爆出疫情的農家周遭道路進行消毒。」

其中距離最先爆出疫情的農場約2公里的農莊,也有豬隻出現陽性反應,當局不敢大意,目前已將2465頭豬全數撲殺。當地其實早在今年7月底,就曾發現有野豬罹患非洲豬瘟,防疫當局研判,這次最先出現的3隻病死母豬,很可能就是受到野豬傳染。

大韓韓豚協會江原道會長 裴尚建:「就是真的很心痛,之前付出的努力都好像付諸流水了,內心真的是很難過。」

南韓的非洲豬瘟疫情,去年在江原道大爆發,14座農場內約有40萬頭豬隻遭到撲殺,時隔一年,疫情再度傳出,也讓南韓豬農再度繃緊神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防疫#一級#新冠肺炎#首都圈#賞楓#口罩登山客#BTS#線上演唱會#非洲豬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1158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