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警射殺非裔女 僅輕罪起訴.抗議再起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4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10:07

美國種族平權運動再起,肯塔基州又有數千人走上街頭,抗議白人警察執法過當以及司法判決不公。今年3月,三名白人警察闖進民宅辦案,結果亂槍擊斃非裔女子泰勒,警方的子彈射穿鄰居牆壁,還遭受害住戶提告。法官今天判決,三名涉案警察,只有一人遭到「一級肆意傷害罪」起訴,而且並不是因為他朝非裔女子開槍,而是因為他射穿了鄰居的牆,危及住戶性命。判決出爐後,民眾氣憤地走上街頭抗議,混亂中有兩名員警遭開槍射傷。當地政府也在晚間9點後實施宵禁,但民眾仍不願離去。紐約、費城和華盛頓等大城市也串聯,發起聲援運動。

圖/達志影像路透

肯塔基州路易維爾市街頭,又出現熟悉景象,數千抗議民眾高喊口號,抗議白人警察執法過當和法院判決不公;警察朝民眾噴灑辣椒水,人群中突然傳出了槍響,兩名警察遭不明人士開槍射傷。

 

路易維爾市警察局局長 薛洛德:「當員警被派去調查,發生在第一街和百老匯街的案件時,就傳出了槍響,兩名警察被射傷,他們在大學醫院進行治療,一名員警情況穩定,另一位正在進行手術,狀況也穩定,我們拘留了一名嫌犯。」

抗爭運動的起因,是法官對三名闖進民宅開槍擊斃非裔女子案進行宣判,涉案警察只有一人被以「一級肆意傷害」的輕罪起訴,其他兩名開槍警察全身而退,引爆民眾怒火。

抗議民眾:「你們都知道起訴的原因,不是因為碧雅娜泰勒的死,所以我們現在要繼續抗爭,因為這只是開始。我已經預期會這樣。」
 

案件發生在今年3月,非裔女子泰勒和男友在住家內,警察突然敲門要進入辦案,泰勒的男友聲稱他以為是歹徒闖空門, 因此朝警察開槍,三名員警隨後也朝屋內射擊,泰勒身中八槍死亡。

泰勒男友 沃克:「突然有人敲門,我們問是誰時,他們拒絕回答,15分鐘之後,碧雅娜泰勒就死在警方的槍下。」

警方的子彈穿透鄰居家的牆壁,受害住戶因此對警方提告;而這個告訴才是使員警被起訴的原因,並非因為他朝泰勒開槍。

傑佛森郡巡迴法官 歐妮爾:「被告布萊特漢奇森觸犯一級肆意傷害,他在當時的情況下,展現出極端不顧人命行為,肆意地朝被害住戶縮寫Z.F的公寓射擊。」

法官在判決書中表示,警察當時為了偵辦販毒案,執法過程一切都符合法律規定,開槍是為了自衛,而泰勒的死是一場不幸的悲劇;抗議民眾因此諷刺地表示,那面被射穿的牆,都獲得了司法正義,泰勒的命還不如一面牆 。

肯塔基州檢察總長 卡麥隆 :「名人、意見領袖和運動人士從來沒有住在肯塔基過,卻要告訴我們如何感受,說他們比我們了解案件事實,了解我們的社區和福祉,但他們並不瞭解。」

NBA球星和教練以及好萊塢藝人皇后拉蒂法,也紛紛出面表達對案件的看法。
 

好萊塢藝人 皇后拉蒂法:「你們知道,這是很複雜的狀況。但是這是不對也不夠的。真的夠了!是時候把一些人關進大牢,一些直接殺人的人,一些人成為權威人物,你給他們使用武器的權力,改變了他們的心理狀。」

路易維爾市市長已經頒布緊急狀態令,並宣布晚間9時後實施宵禁,不過示威民眾仍然不願離開街頭。總統川普對於判決沒有表達意見,不過卻稱讚肯塔基州州長出動國民衛隊,是明智的決定。

美國總統 川普:「我將會和州長聯絡,我們排定很快要通電話。我知道他已經請求國民隊隊支援,這是好事,我認為是很正面的事,一切都會順利的。」

泰勒案讓種族平權運動再度被點燃,全美各地大城包括亞特蘭大、紐約、費城和華盛頓也都發起了聲援運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非裔#種族平權#宵禁#判決#肯塔基州#國民衛隊#NBA#好萊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23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