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大選八成五選民心意定!民調拜登51%川普43%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0:05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兩個月,CNN最新民調出爐,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維持穩定、但還不是壓倒性的領先,以51%勝過現任總統川普的43%;不過民調也顯示,85%的選民已經決定要投給哪位候選人。過去幾個星期,川普利用多個城市的暴亂,讓選戰聚焦社會安定和法治;拜登也被迫接招,週四將前往警察對非裔男子,連開7槍的威斯康辛州,不讓川普在這項議題上獨占鰲頭。

圖/達志影像路透

9月2號,美國二戰對日戰勝紀念日,總統川普前往「美國二戰遺產城市」北卡羅來納州的威明頓,不過重點當然是挾現任優勢,直搗總統大選中的關鍵搖擺州北卡。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跟有很大問題的人競選,他們(民主黨人)有很大的問題,他們冰冷如石的瘋狂,我們必須保住我們的國家,如你們所知,拜登他一無所知。」

川普一到北卡就選舉模式大開,演說不忘他近期的競選主軸──社會秩序和法治。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戰士擊敗法西斯主義和海外鎮壓,不是為了在自家看到我們的自由,被暴力的暴民踐踏,我們很輕易地阻止那些暴力暴民,他們要做的就是說總統先生請進,我們一小時內就可以搞定。」
 

川普陣營廣告:「川普總統阻止(混亂和暴力),派遣國民兵和執法人員,保護威斯康辛的家庭。公眾,而不是罪犯;工作,而不是暴民;強而有力的領導,當美國最需要的時候。」

川普陣營最新競選廣告,用縱火動亂的影像強調,美國需要的是工作機會,不是暴民。而過去近七成五的電視廣告,都主打新冠疫情的民主黨拜登陣營,就怕競選主調被拉走,本週斥資4500萬美金,相當台幣13.2億,狂打新一波電視和數位廣告,第一次聚焦犯罪和公共安全。

拜登陣營廣告:「我要說得很清楚,暴動並非抗議,打劫也並非抗議,那是目無法紀,就是這麼簡單明瞭,那些做的人應該被起訴。」

繼前一天川普視察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週四也將造訪當地,會見遭警察槍擊的非裔男子家人和地方領袖。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有很多要求希望我去,因為我們要做的是我們必須癒合,我們必須凝聚,讓大家和解,我們應該讓司法制度運作,我認為最低限度應提出控告。」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鮮少下鄉造勢的拜登,這將是他半年來,僅僅第二次踏出美國東部時區;隨著選舉逼近,為了安撫支持者的焦慮,拜登將一反之前保守的競選模式,啟動跑攤行程。根據CNN最新民調,其實高達八成五的美國選民,已經決定大選要投誰,在兩黨黨大會正式提名後,數據變動不大,目前拜登仍以51%的支持度,領先川普的43%;而美國人最擔心的倒不是治安,是新冠疫情,達60%,經濟次之58%,種族歧視52%,犯罪僅37%。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如果川普總統和他的政府,在危機初期就做好份內的工作,美國學校現在就開學了,且會安全地開學,這是國家緊急狀態,但川普總統仍沒有真正的計畫,如何讓學校安全開學。總統先生你在哪?你在哪?」
 

拜登要讓選戰焦點再次回到新冠疫情,在全美611萬人確診下,有消息指出,川普和白宮官員已經放棄壓下疫情,只求在疫苗問世前,控制在醫院量能能負荷的程度就好。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總統先生,那是你的工作,那是你的工作,那是你現在應該要專注的,讓我們的孩子安全地回到學校,而不是激起恐懼和分裂,不要煽動街頭暴力,離開推特吧。」

在大多數選民心意已決下,獨立的中間選民將是左右選舉的關鍵,根據民調,兩黨九成以上支持者已各自歸隊,4年前川普拿下的中間選民票,現在卻以37%,落後拜登的51%;另外在女性選民,川普也少拜登20個百分點,有色人種更大輸28個百分點;而一向多投給共和黨的高齡者,這回拜登也領先17%。不過美國總統大選並不是看普選得票,而是爭各州選舉人票,川普陣營在細膩操盤下,還是有可能勝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拜登#北卡羅來納#法治#競選廣告#威斯康辛#民調#新冠疫情#中間選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00

0.3031

0.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