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萊塢復工維持社交距離 特效取代激情戲?

記者 Focus360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9 21:00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您有多久沒進電影院了呢?許多強檔大片像是花木蘭真人電影,上檔日期從三月延到八月,其他成本比較低的片子等不及了,乾脆放棄實體戲院票房,提前在串流平台上架,美國好萊塢停工好幾個月,終於在六月中有限度復工,製片廠得遵循一份好萊塢指南,除了每週檢驗病毒,演員戴口罩保持距離,甚至研擬用特效取代激情戲碼,特效公司這陣子業績上升,預言未來的好萊塢拍片模式,可能會精簡人力遠端作業,加速虛擬製作發展,讓電影拍攝不再需要動用大量人力。

Netflix劇集《好萊塢》:「好了大家!開拍了!開拍!」

 

打板開拍,好萊塢的日常,今年因疫情中斷了好幾個月,終於在六月中有限度復工,多了好多新規定。

好萊塢製作人 韋特勞布:「所有的製作人,所有你喜愛的電影和影集明星,想要回來工作,但是所有的流程都改變了,保險改變了,如何保養器材改變了,現場可以有多少人改變了。」

好萊塢製片廠與工會提出一份好萊塢指南,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每週要接受3次病毒檢驗測試,演員在場景中盡可能保持距離,現場每個人都要戴口罩,拍攝期間不對外開放。
 

好萊塢演員卡波齊:「我感覺很自在,每個人似乎都如此有意識和謹慎,讓我沒有恐懼。」

美國新聞報導:「影視產業的90萬名員工,慢慢地準備開始製作新的內容。」

大夥兒摩拳擦掌返回工作崗位,但不論是電影還是影集,內容都必須大調整,從上千人的大場面,到兩人世界的親熱戲,維持社交距離要怎麼拍?

好萊塢視覺特效指導貝利:「在2020年或2021年,我們可能看到數位親吻。」

好萊塢片廠研擬,用特效取代激情戲碼,利用攝影借位、合成影像等方式,減少演員接觸,或是乾脆重寫劇本刪減劇情,讓演員距離拉遠,新冠肺炎使得好萊塢得換個方法說故事。

11年前,虛擬製作的電影《阿凡達》,創下27.9億美元票房,成為影史第二賣座電影,新冠疫情加速虛擬技術發展,讓電影拍攝不再需要動用大量人力。

美國新聞報導:「虛擬製作是一系列工具,讓電影製片人工作更輕鬆,像是實驗攝影機角度,打造拍片現場,或是在虛擬世界偵查位置,導演可以戴上VR頭戴裝置,沉浸在場景裡。」
 

未來的好萊塢拍片模式,可能會精簡人力遠端作業,長遠來看,虛擬製作跟實拍製作,將會逐漸結合,讓觀眾無法分辨差異。

特效公司執行長亞歷山大:「最近我們的確在Netflix影集《愛爾蘭人》,運用大量車輛拍攝,車輛在舞台上被LED螢幕環繞,然後拍攝時,在這些不同的螢幕上回放車輛行駛的周邊影像。」

電玩產業的成熟技術,也幫助了電影特效發展,但比起實體人力,電腦特效價格更高,影視作品預算恐怕暴增,得在拍片效果和成本之間取得平衡。

特效公司督導威廉斯:「這不只是旅遊限制,同時還有社交距離指南,這關乎我們如何創造我們想要創造的內容,但同時也要負起責任。」

電玩公司經理帕金斯:「取代將整個團隊人員,每個人送去像是突尼西亞,他們可以只派遣一個小團隊去那裡,將能夠去捕捉環境帶回攝影棚。」
 

業界專家認為,虛擬製作技術,並非能夠完全取代實拍製作,但它的優點是,不因疫情隔離措施被迫停擺。

好萊塢男星克里斯普瑞特:「我們現在在倫敦返回製作《侏羅紀世界統治》。」

預定明年6月上檔的電影《侏儸紀世界3》,因新冠肺炎疫情緊急在三月停拍,劇組休息了三個多月,7月初成為第一個復工的好萊塢大片。

美國新聞報導:「製片廠費盡心思來確保整個劇組的安全,據報花費了五百萬美元,從設置150座洗手台,到每晚佈景噴灑抗病毒噴霧。」

環球影業豪砸500萬美元,約1.5億台幣加強片場防疫,甚至在英國松林製片廠,設置快篩得來速,沒想到復工第1天,就傳出有劇組人員篩檢呈陽性反應,為了安全起見暫時停工,儘管全球新冠疫情仍是嚴峻,不只英國放行拍片,歐洲部分國家也悄悄開綠燈。

美國新聞報導:「這裡可以是巴黎 、或是羅馬、或是柏林,甚至是紐約,但其實這裡是匈牙利布達佩斯,現在愈來愈常看到這樣的場景。」
 
歐洲第二大拍攝熱點匈牙利,為外國劇組提供30%退稅,吸引投資取景,如今自行修改規定讓美國劇組復工,傳出部分好萊塢劇組早有準備,在疫情期間根本沒離開過歐洲,不受入境限制影響,只是解決了技術問題,片子拍好了也得要有地方上映。

《花木蘭》電影預告:「我是花木蘭,我會把榮耀帶給大家。」

迪士尼年度大片《花木蘭》真人版電影,上映日期從3月延到8月。

《天能》電影預告:「我們要全力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

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的新片《天能》,龐大動作場面橫跨七國取景,上映日期也從7月延到8月,強碰延期後的《花木蘭》。

美國新聞報導:「美國電影製片廠面臨沒有戲院播首映,幾乎所有的強檔大片被迫延後,但是延後首映是否意味著,製片廠在今年稍後賺到同等的錢?首先,一年只有這麼多個周末供電影上檔,一再延期播映 票房變得更擁擠,每部片子想賺回今年早前原本該賺的錢,可能性更小了。」

疫情打亂電影檔期佈局,今年不論大小片,票房都難以開紅盤,部分片商放棄實體戰場,轉戰線上串流平台另闢生路。

《棕櫚泉》電影預告:「今天還好嗎?今天明天都一樣。到底是怎麼回事?」

串流平台Hulu以高於1700萬美元的價格,買下美國浪漫喜劇《棕櫚泉》,原本計畫先在電影院上映,接著在網路上架,遇上新冠肺炎戲院關閉,計畫大轉彎,選在七月初直接在網路首映。

電影監製 賽勒斯:「我想如果你跟Hulu的人談,他們會告訴你,這對他們的觀眾來說,是一個了不起的吸引力,這超出了他們的所有期望,就觀眾訂戶的利益來說。」

在家透過隨選視訊,就能享受精彩電影,免除去電影院被感染的風險,越來越多觀眾訂閱串流平台,一些獨立電影或地下喜劇,早就轉往線上發行。

電影《魔髮精靈唱遊世界》:「還有其他種類的魔髮精靈。」

音樂奇幻動畫《魔髮精靈》續集,透過串流平台發行,比在實體戲院上映的第一集,替片商賺進更多錢,可以預見的是,隨選視訊的菜單變多。

電影監製柏克:「目前串流媒體正贏得這場戰鬥,在可預見的未來,這個情況將會繼續。」

有產業分析師認為,串流平台的觀眾仍以年輕族群為主,如果放棄戲院市場,反而會流失其他觀眾。CNN分析強檔片的製作和行銷預算,經常編列數百萬美元,儘管在網路發行可省下不少成本,他們仍不甘心放棄上億美元的實體票房。

CNN報導:「製片廠還是需要戲院,為什麼呢?因為大預算製作的強檔片,假如環球影業立刻在線上發行他們的所有電影,粉絲現在就能在客廳觀賞,玩命關頭系列的最新一部"F9",但取而代之的是,製片廠已經推遲這部電影的發行近乎一年。」

像是《花木蘭》和《黑寡婦》這樣大製作的話題強檔,絕對還是會在電影院首映,其餘的小成本電影,才比較有機會走數位發行,誰也說不準疫情何時結束,電影製作和發行模式,滾動式修正策略,才能繼續生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好萊塢#侏儸紀世界#花木蘭#天能#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713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