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新冠確診破200萬!川普下週起拚連任造勢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10:0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從5月底,美國就被兩大危機夾殺,一是反種族歧視和警察暴力的抗議,另一個則是幾乎要被人遺忘的新冠肺炎,但病毒並沒有因此停下腳步。4月28號新冠確診數破百萬大關的美國,現在再破200萬人,居全球之冠;隨著美國總統川普力推解封,第二波疫情恐怕擋不住,至今還有19個州,新增確診數還在增加當中。一個多月前,白宮就停止舉行防疫專家記者會,現在川普更準備好,走出華府舉行巡迴造勢活動。

圖/達志影像路透

200萬!美國感染新冠肺炎人數正式突破200萬(2,000,464)大關,星期二單日死亡1299人,累計超過11萬(112,924)人死亡;同一時間,美國總統川普宣布,19號起他將重啟競選造勢活動,橫掃5個州。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將開始我們的造勢大會,第一場我們相信可能是在... 我們剛開始打電話,可能在奧克拉荷馬州,我們也要去佛羅里達州辦一場大的,在德州一場大型造勢,會很大,我們要去亞利桑那,也要在適當的時間去北卡羅來納。」

因疫情憋了三個月的川普,終於將如願舉行造勢,儘管公衛專家警告,為防堵第二波疫情,社交距離、戴口罩和限制大眾互動依然必要,但川普陣營認為,這兩個星期來的大規模示威抗議,等於為選舉造勢開了一扇門。

前美國疾管中心代理主任 貝瑟 (Richard Besser):「我擔心的是我們是否有個系統,確保社區裡的一個病例,不會導致群聚,不會導致疫情爆發,不會再次導致醫療體系無法負荷。」
 

上週川普帶大隊人馬,視察位於緬因州的篩檢棉棒工廠,但現在這家公司宣布,當時製造的棉棒,因大批人員在場,將全部廢棄;再看看這張美國防疫總指揮、副總統潘斯推的照片,一大群競選辦公室人員,沒有一個人戴口罩,包括潘斯,當然也沒有社交距離。

但其實美國從525國殤日連假以來,有12州新冠住院人數增加,19州新增確診數也還在攀升,包括率先重啟的佛羅里達、喬治亞和南卡羅來納;不過包括紐約在內的東北各州,疫情明顯降溫。

紐約州州長 古莫:「我們必須正確重啟,必須遵守紀律,我們身邊都有證據,告訴我們如果不遵守會怎麼樣。」

哈佛公衛專家吉哈預估,到今年九月,美國將會有2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而美國死亡人數居全球之冠,主要因為美國是世界上唯一大國,在新增確診尚未控制到一定水準就解封,要解封檢測陽性比率要14天低於5%。

哈佛全球衛生研究院院長 吉哈 (Ashish Jha):「所有的模型和數據都顯示,情況還會更糟,確診數還會增加,即便我們假定整個夏天曲線會趨平,情況沒有更糟,整個夏天保持平穩,但就算取最低的單日(死亡人數)800,一個月還是有2萬5千人(死亡)。」

不過10號佛州邁阿密海灘還是正式開放,紐澤西州允許最多100人的集會,這個週末NASCAR賽車也將讓部分觀眾進場。根據路透社分析,上週新墨西哥、猶他和亞利桑那州,新增確診暴增40%,佛州和阿肯色也是新熱點。

亞利桑那州馬里科帕郡衛生局官員 孫夏恩:「現在我們一天接獲近600例報告,跟兩週前相比,每天平均僅200例。」
 

緊鄰加州的亞利桑那州,79%的加護病床已滿,州政府已要求各醫院,全面啟動緊急計畫;北卡羅來納州新冠肺炎住院人數,則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你仍要盡可能常常洗手,避免人多的大型集會。」

公衛官員呼籲,這兩個星期曾參加抗議的民眾去做病毒檢測,目前全美至少有15例確診跟抗議有關,包括5名國民兵和1名警察。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國民兵檢測呈陽性的確令人不安,但並不意外,這是我們擔心的事,而現在不幸成真。」

儘管疫情警報尚未解除,美國人對是否回歸正常生活卻意見分歧,根據民調,49%的人認為沒問題,50%的人則覺得還不宜;女性也顯得比較謹慎,55%認為最糟的還沒來,男性僅37%;另外只有38%的女性準備好復工,男性則高達61%。現在美國迪士尼宣布,加州迪士尼樂園計畫7月17號開門;不過原本延期的加州兩大音樂節,今年則確定因疫情取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美國疫情#川普#競選造勢#社交距離#口罩#新增確診#解封#亞利桑那#病毒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33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