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成第二大感染國 美國下旅遊禁令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5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6 11:31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巴西確診人數突破36萬,僅次於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感染國家;美國政府也立刻對巴西下了旅遊禁令,禁止巴西飛往美國的所有航班,同時禁止兩周內到過巴西的旅客入境。南美最大城巴西的聖保羅市是疫情重災區,死亡人數突破6千人,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當地墳場排著密密麻麻的墓穴坑。巴西當局也下令,民眾必須舉行快速葬禮,親屬只能經過墳前哀悼,不能停下腳步。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因為輕忽疫情,引發民怨沸騰,國會正在醞釀彈劾總統,也有將近半數的民眾要求他下台。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美最大城──巴西的聖保羅,人口稠密,大量經濟弱勢的民眾,只能擠在狹小的樓房內居住,這也成了新冠肺炎病毒傳染的絕佳環境。

 

確診隔離婦女:「昨天藥房的老闆也死了,很多人都死了,只因為某個人的不小心。」

巴西確診人數已經突破36萬,僅次於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感染國家; 其中又以聖保羅市疫情最為嚴重,死亡人數超過6千人。如果這樣的數字缺乏真實感,那麼看看空拍鏡頭下,那些密密麻麻的墓穴坑洞,就能感受到病毒的無情。

衛生分析部門及非傳染疾病監督主任 馬卡瑞歐:「這些死亡者的病因是嚴重急性呼吸道症狀,這些症狀已經被辨識和確認為是新冠肺炎病毒,69%是超過60歲的長者,63%的死亡病患,都帶有嚴重急性呼吸道症狀的風險因素。」
 

由於死亡人數實在太多,巴西當局規定必須進行快速葬禮,家人只能走過親屬墳前悼念,不能在墓前停留,好讓後面排隊的其他家屬,緊接著向往生者道別。

巴西成為第二大感染國之後,美國政府立刻就宣布,禁止巴西飛往美國的所有航班,同時也禁止過去兩個星期,曾去過巴西的旅客入境。

美國總統 川普:「是的,我當然擔心所有的事,我不希望境外的人來到這裡,感染我們的民眾。我也不希望在那裡的人生病,我們正在幫助巴西取得呼吸器,我們正送呼吸器給他們。他們需要呼吸器,我送呼吸器給他們,我們有數千台的呼吸器,我們正在送。我們也派很多的人過去,巴西有些麻煩,這是毫無疑問的。」

美國的旅遊禁令,對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來說,無疑又是重重一擊。波索納洛在疫情爆發之初,就稱新冠肺炎只是小感冒,之後他又開除了提出防疫警告的衛生部長。

巴西前衛生部長  泰克:「我留下了一個工作計畫,一個已經準備好的計畫,可以幫助(衛生)州務部長、市政當局的部長、市長還有州長,試著了解發生了什麼事,還有決定下一步。」

如今巴西成了全球第二大感染國,也引發民怨沸騰,反對黨已經在國會醞釀彈劾總統;另外根據民調顯示,也有將近半數的民眾,希望波索納洛下台。

不過波索納洛還是有許多死忠支持者,周日就有數千人聚集在聖保羅市,力挺總統並要求政府解封。波索納洛還前往示威地點,向支持者致意,不過面對大批人群,總統依舊沒戴口罩。
 

巴西示威民眾:「聖保羅州的州長多瑞亞說,巴西所有的死亡者都是因為感染了新冠肺炎;但事情不是這樣,今天就沒有罹癌的死亡數字,今天也沒有人死於謀殺和虐待的數字,所有的死亡數字都是新冠肺炎。所以我們要求多瑞亞出來,我們要多瑞亞出來,我們認同波索納洛,我們支持波索納洛,波索納洛是對的。」

過去一星期期間,有數百名的旅客受困聖保羅機場,因為當局下達了機場檢疫令,凡是入境旅客必須隔離;但是很多人都因為付不起飯店錢或是返國機票,所以只能滯留在機場。

哥倫比亞旅客:「我們在這裡只是要找可以住宿的地方,讓大家都能待在一起,然後可以離開這個國家。我們在哥倫比亞有家人在等我們,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妻子 。」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現在的疫情中心已經從歐洲和美國轉向了南美洲;像是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就因為這幾天確診人數還在增加,原本25號就到期的防疫禁令,阿根廷政府也決定延長至6月7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西#聖保羅市#防疫#葬禮#衛生部長#彈劾#呼吸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05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