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衛生部長 結果共424筆

  • 德國愚人節「解禁大麻」 滿18歲可公開使用、持有與種植

    德國經過議會激烈正反方便論後,正式從今天(4/1)起,部份解禁娛樂大麻(Cannabis),並允許該國年滿18歲的成年公民,可以合法持有與種植3株以內的大麻。綜合當地報導,這項合法化草案,很早之前就已經獲得下議院(Bundestag)批准通過,在獲得聯邦上議院(Bundesrat)批准後,正式成為法律實施。雖然在最終表決前不久,仍有少部份議員提出反對的臨時動議,但該動議並沒有得到足夠票數支持而失效,讓德國的大麻合法化之路,弭平最後一道阻礙。德國解禁娛樂大麻的新規定包含:允許成年人持有至多25公克的乾燥大麻、自行種植3株以下大麻,以及在學校、幼稚園等場所100公尺範圍內禁止使用。
    2024/04/01 14:16
  • 不再允許娛樂使用 泰國年底將恢復大麻禁令

    泰國衛生部長斯里凱夫(Cholnan Srikaew)公開宣布,該國將在今年底全面禁止「娛樂大麻」(recreational cannabis),只保留開放醫療用途的大麻。《路透》報導,新上任的泰國政府認為,如果不透過法律約束規範,大麻很可能會被濫用,為了避免對下一代造成負面影響,預計年底前將修法重啟禁令,不再允許娛樂用大麻,藉此避免產生潛在的社會問題。
    2024/02/29 15:16
  • 韓實習醫連8天罷工辭職者近萬人 官方逼月底前返工不然「停牌」

    南韓醫師抗爭持續延燒,該國衛生部長曹圭鴻27日表示,如果無故離開的實習醫師,在29日最後期限前不返回原來的工作崗位,他們將面臨包含暫停其執業許可證在內的多種法律懲罰。根據官方最新統計,截至26日晚間,全南韓一共有9909名實習醫師提交辭職,其中有8939人選擇罷工。
    2024/02/27 12:16
  • 開票開到累死 印尼總統大選84名選務人員過勞死、逾4千人就醫

    印尼14日舉行總統大選,總計有超過2億選民可以投票,被稱為「全球最大規模單日選舉」。印尼當地媒體19日報導,選舉結束後,截至18日為止總計84名選務人員因過勞等原因死亡,另外還有逾4500人身體不適就醫。印尼衛生部長表示,下次選舉時,民眾登記成為選務人員前,應事先做好健康檢查。
    2024/02/20 09:33
  • 一次性電子菸造型花俏吸引兒少 澳洲明年禁進口

    澳洲衛生部長巴特勒今天表示,澳洲明年元月起將禁止一次性電子菸進口。這類含尼古丁成分的裝置愈來愈受年輕人歡迎,這是澳洲加強管控的第一步。
    2023/11/28 14:11
  • 澳洲10年來最大反菸改革 將禁一次性電子菸

    澳洲衛生部長今天宣布全面取締電子菸,指責菸草公司故意引誘青少年,讓他們成為下一代「尼古丁成癮者」。
    2023/05/02 13:41
  • 政策髮夾彎!泰國防疫放寬 中國旅客免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泰國上週末宣布入境旅客將須出示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但泰國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今天取消這項政策,理由是中國及全球國家已達足夠的免疫水平。
    2023/01/09 20:32
  • 中國蓋牌疫情 加澳篩檢陸客、北韓摩洛哥禁入境

    中國疫情海嘯,粗估首都北京8成人口將染疫,保守估計農曆年後全中國更有6至8億人會確診;讓各國擔憂害怕的是,大陸當局從去年12月底開始蓋牌,不公布疫情新數據,比三年前更糟的是,連最新發現的病毒基因序列,都沒有與全球資訊共享。全球各大洲已至少9國對中國旅客限縮管制,要求新冠陰性證明或入境篩檢。北韓與摩洛哥更不給面子,禁止來自中國旅客入境。澳洲衛生部長直指中國不分享疫情數據與病毒資訊,所以澳洲決定政策大轉彎,開始對中國旅客祭出限制。
    2023/01/02 20:00
  • 陸疫情大爆發 印度隨機抽測機場入境旅客

    由於鄰國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感染病例數激增,印度衛生部長曼達維亞今天表示,已經開始隨機抽測機場入境的國際旅客是否染疫。
    2022/12/23 09:23
  • 柯文哲拜會新加坡衛生部長 討論疫情管控人口老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問新加坡期間拜會星國衛生部長王乙康。王乙康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很開心見到柯文哲,兩人討論了COVID-19疫情管控及人口老化帶來的挑戰等議題。
    2022/12/17 11:25
  • 泰國將放寬管制 10月起入境旅客無需疫苗證明

    繼日韓陸續解禁後,東南亞旅遊勝地的泰國,也即將邁入解封階段。《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副總理兼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23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在與專家商議後、政府決定從10月1日起,海外觀光客入境時不再需要提供疫苗接種證明或篩檢結果,入境如無確診或症狀者,也不會被要求隔離,希望藉此吸引更多觀光客到訪,重新讓經濟命脈的觀光產業恢復生機。
    2022/09/23 17:24
  • 只為大麻就不要來!泰國衛生部長直言不歡迎「呼麻」遊客

    泰國政府在今年6月正式將大麻移出毒品管制名單,國內企業火速開發多種含有大麻成分的娛樂用商品,也吸引不少外國遊客前往「同樂」。不過,泰國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17日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公開表示泰國不歡迎只為了「呼麻」前往當地旅遊的人。
    2022/08/18 15:52
  • 直擊頓內次克前線 烏軍坦克10分鐘填裝彈藥再迎敵

    烏克蘭記者前進頓內次克前線,記錄烏軍的國土保衛戰。畢竟頓內次克是克里姆林宮開戰之初,就預定要拿下的目標,儘管俄軍遭遇頑強抵抗,卻還是穩步推進。不過烏克蘭衛生部長現在指控,俄軍阻擋他們提供佔領區內的民眾醫療藥物,戰爭人道罪行,再添一筆。
    2022/08/14 20:08
  • 全國病例破6600例 美宣布:猴痘列為公衛緊急事件

    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今天表示,美國已宣布猴痘(monkeypox)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此舉預料將釋出額外資金和工具來對抗這種疾病。
    2022/08/05 08:38
  • 泰國大麻合法化缺法令配套 狀況混亂醫界憂心

    泰國6月讓大麻合法化,街頭出現許多商家販售大麻相關商品,但相關法令配套尚未完成,導致狀況混亂。醫界呼籲暫停這項政策,公共衛生部長則是鐵了心要執行政策。
    2022/08/03 18:04
  • 新加坡添逾萬人確診 官員:新一波疫情提早到來

    新加坡今天暴增逾萬人確診COVID-19,創下3月底以來的新高。星媒報導,衛生部長王乙康表示,近期確診病例攀升可能與不少人利用6月假期出國旅遊有關,導致新一波疫情提早到來。
    2022/06/29 06:49
  • 土耳其東部發生規模5.0地震 暫未傳傷亡通報

    土耳其東部萬恩省(Van province)今天發生規模5.0地震,目前暫未接獲傷亡或災損通報。
    2022/06/13 08:53
  • 為台WHA上唇槍舌劍 友邦:要做台灣堅定後盾

    世衛大會行動團團長李麗芬25日晚間與友邦史瓦帝尼及貝里斯衛生部長對談。兩位友邦部長對台灣叩關失敗表達遺憾,均承諾將繼續做台灣堅定後盾,盼明年台灣能獲一席之位。
    2022/05/26 12:47
  • 立陶宛衛生部長WHA發言籲邀台灣與會 史上首次!

    立陶宛衛生部長杜爾基斯今天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發言,公開呼籲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增進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所有平台與機制。
    2022/05/24 06:16
  • 繼G7外長支持台灣後 衛生部長也「挺台參與世衛」

    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衛生部長日前在德國開會,重申稍早在外長會議的主張,支持台灣參與世衛,認為國際社會應該從所有夥伴受益。
    2022/05/22 22:50
  • 新加坡確診上升 衛生部長:無證據顯示新一波疫情

    新加坡近來單日確診數攀升,衛生部長王乙康表示,社區病例雖增加但並非每隔幾天就倍增,「沒有證據顯示出現新一波疫情」;隨著社交活動幾乎完全開放,病例數增加是可預期的情況。
    2022/05/13 17:51
  • 越南自認生活恢復正常 可望取消國內健康申報

    越南衛生部長阮清龍(Nguyen Thanh Long)表示,越南的生活正在恢復正常,做為疫調使用的健康申報將取消。
    2022/04/27 13:06
  • 染疫住院人數減少 荷蘭25日解封重返正常生活

    荷蘭衛生部長庫帕斯(Ernst Kuipers)今天說,基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和住院人數減少,將自本月25日解除幾乎所有防疫限制措施,重返正常生活。
    2022/02/16 16:01
  • 加國放寬入境限制 只需快篩檢驗報告免隔離

    加拿大新冠疫情放緩,衛生部長杜克洛周二宣布,從28日起將放寬入境旅客的檢測。
    2022/02/16 15:59
  • 反疫苗車隊打亂供應鏈 美加邊境大橋交通受阻

    為了反對強制接種疫苗集結的加拿大「自由車隊」,抗議活動已經持續近兩周,甚至一度中斷美加重要的貨運樞紐,截至周二從加拿大開往美國的車道已經重開,但另一側仍然關閉,嚴重打亂供應鏈;儘管目前車輛有減少,卻絲毫沒有停歇的跡象,有民眾表示會一直抗爭,直到問題被解決。紐西蘭也出現類似的抗議活動,不過總理表示抗議群眾只占少數,不代表民意。至於歐洲各國則逐步放寬防疫限制,西班牙和義大利都將解除戶外口罩令,但德國衛生部長對此卻發出警告,認為會拖長疫情。
    2022/02/09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