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熬不過疫情!精品百貨破產 美國單周失業320萬人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8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10:06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因為新冠疫情,美國經濟不斷傳出壞消息,在新一波倒閉潮中,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精品百貨「尼曼馬庫斯」(Neiman Marcus),加入聲請破產行列;幾天前,美國最大零售商之一J.Crew也宣布破產。失業率更雪上加霜,光上週美國320萬人初次請領失業補助,自三月中以來累計新增3350萬人失業,也就是五個人當中就有一個人沒工作,美國總統因此表示將不惜繞過國會動用行政命令,推出更多經濟援助方案。

圖/達志影像路透

抵不過新冠疫情,擁有112年歷史的美國精品百貨倒下,尼曼.馬庫斯(Neiman Marcus)集團,5月7號聲請破產保護。

 

主要零售業分析師 MARY EPNER:「我相信尼曼馬庫斯百貨的遭遇,也是很多其他零售商的處境,首先他們可能要縮小占地面積,這些店開張的時候,當時零售業情況很不同,第二件事他們需要改變櫃位的組合,對年輕的女性顧客沒有吸引力,那真的是很大的損失,我認為那真的很傷生意。」

總部位於德州達拉斯,經營43家門市,尼曼馬庫斯百貨債務總額超過50億美元,透過休士頓聯邦法院聲請破產,並和債權人達成協議,透過出讓控制權免除40億美元債務,並將獲得6億7500萬元融資,以便在重組過程繼續保持營運。

主要零售業分析師 MARY EPNER:「這些百貨也許持續營業了一段時間,但恐怕無法再撐下去,他們必須做出許多困難的決定,會影響到所有相關的人,影響很多奢華品牌。」
 

美國主要零售業者之一J.Crew,4號也聲請破產,這間以紐約為基地的連鎖店,因為受到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青睞而聲名大噪,卻因為疫情產生嚴重損失,關閉近500家相關店面,最後同意將所有權讓渡給債權人,以換取免除約16.5億美元的債務。

CNN記者:「在疫情期間要聲請破產,商店都關門,消費者支出大幅減少,這些才是真正的挑戰。」

在封鎖令下,美國零售業紛紛倒下,企業不斷傳出裁員潮,奇異公司(通用GE)航空部門刪減25%人力(1.3萬人),Airbnb裁掉(25%)1900人,Uber也狠下心來讓3700名員工走人。

CNN 記者 Clare Sebastian:「這些打零工的勞工,他們靠開車和外送這是Uber,提到Airbnb就是房東,這些科技公司處於灰色地帶,Uber過去遊說希望將零工納入失業救濟補助中,最後達成了才讓這些自由業工作者可以得到政府協助。」

上週,美國又有320萬人首次請領失業補助,3月21以來已經累計新增3350萬人失業,等於美國每五人中就有一人沒工作;專家悲觀認為,以目前情況看來,美國短期失業率,有很大機率演變為長期。

哈佛大學公共政策系教授 Kenneth Rogoff:「我想到今年年底失業率會超過10%,長期失業率會達到戰後的高點。」

美國總統川普在面對如何拯救失業率上頭,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
 

美國總統 川普:「讓我們的國家解除封鎖,再度繼續前進,讓民眾能再度獲得工作。」

為了拯救經濟,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表示,考慮直接下行政命令公布更多經濟措施,包括延長2019年度繳稅期限。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可以政府行政命令做事,這樣才能幫到人民,舉例來說延遲,我們可以延遲很多的申請。」

川普表示,不排除對之前國會已經通過的3兆美元紓困法案,再加碼幫助美國工人和企業度過難關。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有可能的,正在討論這些方案,再看看情況如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尼曼.馬庫斯#川普#美國經濟#新冠疫情#武漢肺炎#Neiman Marcus#J.Crew#奇異#Airbnb#Ub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46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