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展開病毒抽樣調查 預計檢測1.1萬人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5 19:53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武漢解封後,為了確保人員流動不會造成下一波疫情爆發,現在當地展開病毒流行病學抽樣檢測,條件設定今年1到3月間在武漢社區持續居住超過14天,以家庭為單位,符合的所有家庭成員,能接受免費的病毒篩檢,第一批有880人檢測,最終武漢要抽樣檢測1萬1千人。另外,許多企業也將病毒檢測列為體檢項目,員工必須自費到醫院受檢才能到企業工作,基本核酸檢測費用是人民幣260元,相當台幣一千多元,三天能拿到報告。

央視記者:「這段時間武漢雷神山醫院的各個病區,都在逐漸關閉,那麼與此同時,消毒工作也在同步進行。」

 

看不見穿梭病房的醫護,沒有對抗病毒的緊張氛圍,當初為疫情救火搭建的武漢雷神山醫院,4月15正式關閉。

武漢雷神山醫院副院長 袁玉峰:「雷神山醫院救治患者是2011人,60歲以上的人大概有55%左右,然後70歲以上的大概在28%,重症患者比較多,一共是1078名。」

雷神山醫院2月8日啟用後,一直背負最艱難任務,入院超過一半以上的病患,都是重症和危重症;隨著當地疫情趨緩,武漢解封,在協助最後4位患者轉院後,醫院關閉但不會拆除,將留做備用。
 

醫院白色牆面上,是醫護留下的塗鴉紀錄,有祝福的話,也有每位抗疫英雄的身影。雖然雷神山醫院的奮戰故事,畫下了句點,但每位武漢人,是否都健康無虞,又或者當中存在從未被發現的無症狀感染者,始終是個疑慮,為避免漏網,當地開展病毒流行病學抽樣檢測。

武漢市民:「現在出現了一些無症狀患者,然後我們做這樣一個核酸檢測,對我們自己也好,對家庭也好,對社會也好。」

抽樣調查開出的條件,必須是今年1到3月間,在武漢社區持續居住超過14天,以家庭為單位,符合的所有家庭成員,能接受免費檢測。首批檢測880人,最終武漢要抽樣檢測達1萬1千人。除了當地政府的免費檢測外,許多企業也將病毒檢測,列為復工體檢項目中。

武漢市民:「單位都在復工,現在要求正常上班的話,是要求做個核酸檢測。」

員工必須到醫院自費檢測,基本核酸檢測一次收費人民幣260元,抗體檢測要人民幣180元,三天會拿到報告。大陸憂心疫情逆轉,要揪出無症狀感染者,對邊境防疫更不能鬆懈。

綏芬河市民:「這條路是綏芬河當之無愧的最繁華的路之一了在疫情來臨之後,這些店鋪都已經暫時關門歇業了。」

昔日熱鬧商圈,如今空空蕩蕩,宛如武漢封城景象,在黑龍江綏芬河市重演;不同的是,武漢是擁有千萬人的大城市,綏芬河市人口僅7萬,疫情爆發,當地承受莫大壓力。
 

集中隔離組工作人員 徐莫:「第一批這一批轉移是31人,下一批可能是還有部分人未做核酸(檢測),核酸做完之後下一批還有47人。」

一有檢測結果,收治隔離觀察者的飯店,馬上安排轉運,因為綏芬河市內只有15家飯店,939間房,根本不夠,更何況還必須提供支援醫護休息住所。

四川衛視新聞:「綏芬河的飯店入住能力,已經達到極限,正處於超飽和運行狀態。」

截止4月13日,綏芬河市累計確診已經達到332例,更令人憂心的是,有高達1400多人正在接受隔離觀察,當中有1到2成左右會轉成確診。為了要徹底阻斷境外移入病例,黑龍江省甚至要全民當糾察隊,舉報非法越境。

綏芬市市長 王永平:「(越境)舉報給予三千元獎勵,查實的呢,將把這獎勵提高到五千元。」
 

4月15日大陸公布的疫情數據中,一天新增確診46例,其中36例是境外移入,10例是來自廣東和黑龍江的本土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單日增加57例,新冠病毒對大陸的威脅,仍舊存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核酸檢測#武漢#綏芬河#黑龍江#雷神山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58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