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州確診15萬!超過義大利 新增曲線趨緩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0 10:08

超過43萬人確診的美國,重災區紐約州單日死亡再創新高,而官方最新預測全美死亡人數,比原先估計少二萬,不過到八月,還是有約六萬人將死於新冠肺炎。不過紐約州州長表示,全州新增確診曲線暫時拉平,死亡飆升與兩週前住院率有關,當時大量病患湧入醫院,如今趨緩,白宮也點名下個新熱點是華府和費城。

圖/達志影像路透

紐約州州長 安德魯.古莫:「今天是紐約州情緒非常複雜的一天。」

 

每天都希望疫情能看到拐點的美國紐約,這天既悲又喜,悲的是單日死亡人數連續兩天再創新高,達779人,累計6268人;連同紐澤西州,一共7772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占全美一半。而確診數,光是紐約州就破15萬人,除了美國外,比任何國家,包括義大利和西班牙都來得高,不過紐約州州長古莫從中看到一絲希望。

紐約州州長 安德魯.古莫:「我們拉平了曲線,謝天謝地,謝天謝地,謝天謝地,謝天謝地;但死亡人數還會持續上升,當長時間住院的人過世。」

古莫一連說了四次「Thank God」,因為儘管死亡人數持續創新高,但新增確診數開始趨緩。而白宮最新預測也稍微樂觀,全美死亡人數比原先預估要少2萬人,主要是保持社交距離奏效;但到八月初,估計還是有約6萬美國人,將死於新冠肺炎。目前全美確診人數已經破43萬,死亡近1萬5千人,等於漫漫長路現在只走到四分之一。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我們現在確切知道,我們的緩和對策有正面效果,但你在幾週之後才會看到,記得上週末我們全體在這講台前就提到這會是很糟的一週。」

白宮新預測模式也顯示各地差異,紐澤西州死亡人數將倍增,超過5200人;加州則銳減,從6100降到1600。

白宮新冠防疫協調官員 柏克斯 (Deborah Birx):「我們正仔細研究加州和華盛頓州,要了解這些美國人社區如何能減緩得這麼好。」

最新CNN民調則顯示,現在55%的美國人認為,中央防疫不力,一週就上升了8個百分點;但也有四成一的人覺得不錯。而自稱是國家啦啦隊長的總統川普,兩週前這麼說──

美國總統 川普:「我希望美國人在復活節前開始工作,很美的復活節。」

不過事實是復活節前一天,將是全美需要病床和呼吸器的最高峰;復活節當天單日死亡人數也可能來到高峰,超過2200人。

埃默里大學公衛系教授 德里歐:「人們說我們到頂了、結束了,但不是,我要提醒大家,到高峰有點像到聖母峰,一旦爬到頂峰,你還要下來。」
 

而就在這個時候,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宣布,退出初選。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桑德斯:「我的結論是爭取民主黨提名不會成功,所以今天我宣布中止我的競選活動,我們要向前邁進,擊敗川普,這位美國近代史上最危險的總統。」

美國總統大選初選因為新冠疫情,幾乎全面停擺,造勢活動取消,部分州延後投票;加上前副總統拜登,在「超級星期二」後氣勢大增,都讓桑德斯難挽頹勢。桑德斯退選後,拜登即躍升為民主黨準候選人,七個月後挑戰川普白宮。

美國總統 川普:「若能以"大爆炸"的方式,重啟美國經濟或大部分的經濟會很好,我想我們很快就要這麼做,你看看現在發生的,我會說我們現在超前。」

為了穩住選情,川普希望最快五月就能重啟美國經濟,不過白宮新冠工作小組專家則謹慎保留,正在監控其他可能冒出的新熱點。
 

白宮新冠防疫協調官員 柏克斯:「我們擔憂華府和巴爾的摩都會區,也擔心費城地區。」

白宮官員坦承,即便到了現在,美國病毒檢驗依舊做得不夠,在疫情真正來到拐點前,這,還會是美國的新常態。

紐約市長 白思豪:「我們要知道有進展是因為大家在做正確的事

紐澤西州州長 墨菲:「如果你在紐澤西看(記者會),請待在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型冠狀病毒#新冠肺炎#美國疫情#紐約州#古莫#社交距離#川普#桑德斯#拜登#熱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31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