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美國空襲 伊拉克民眾攻擊美使館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2 10:27

美國駐伊拉克的大使館,遭到伊拉克民眾丟擲汽油彈攻擊,場面十分的火爆;美軍立刻派出阿帕契直升機,從使館上方飛過,警告意味十足;另外美國國防部也隨即宣布,要增派750名美軍進駐中東地區,保護當地的美國人。伊拉克民眾不滿美軍,為了摧毀親伊朗武裝組織「真主黨旅」,就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進行空襲,共造成25人死亡,其中大多是伊拉克人。上週五,「真主黨旅」炸死了一名美國承包商,這次的空襲就是美國的報復行動,川普也在空襲後發推文嗆伊朗,將為攻擊美國人付出慘痛代價。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遭到攻擊,數百名伊拉克民眾朝大使館外圍設施丟擲汽油彈,群眾也翻過了圍牆,闖進使館的接待處進行破壞。

 

伊朗支持武裝分子:「我們今天到美國大使館,抗議美國無人機在邊界的空襲行動。我們死了25名烈士。今天我們要報復,我們闖進美國大使館,在裡面放火。」

美國大使館內的人員並未撤離,不過將整棟大樓封鎖,美國也增派了百名海軍陸戰隊進駐,在大樓高處監控情勢,還數度發射催淚瓦斯驅散靠近的民眾。

伊拉克正義聯盟武裝團體領袖 卡薩里:「這個大使館就是一個謀劃要傷害伊拉克的地方,不但監視著伊拉克,還密謀破壞計畫。這就是攻擊伊拉克的密謀中心,這個地方就是支持美國『小丑』行動的地方。」
 

美軍也派出了阿帕契直升機,刻意從大使館的上空飛過,警告抗議民眾的意味十足;另外美國國防部也宣布,將增派750名軍人到中東地區,加強保護當地的美國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與伊拉克政府溝通後,伊拉克總理才下令軍隊前往美國使館維持秩序,並呼籲抗議民眾撤離。示威人潮在晚間才逐漸散去。

全球事務分析師 多吉爾:「這是一場在控制範圍內的抗議,民眾最後決定撤離,以免把事情做得太過火。」

美國使館抗議事件,起因於美軍朝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發動空襲,目的是要摧毀親伊朗武裝組織「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在兩國境內的五處據點;空襲共造成25人死亡、50多人受傷,其中大多是伊拉克人。

伊拉克駐守邊界軍人:「昨天晚上7點30分,美軍攻擊邊界的軍事基地,是在伊拉克的境內。這是對安全部隊和伊拉克領土的侵犯,伊拉政府應該要負起責任,採取必要的行動要求進犯者離開。」

美軍空襲過後,伊拉克和敘利亞政府同聲抗議,指控美國侵犯了兩國領土和主權;伊拉克民眾才會到美國大使館前洩憤。

美國指控「真主黨旅」,是受到伊朗的支持,專門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兩地進行破壞活動;上周五,「真主黨旅」發射了 30枚飛彈攻擊伊拉克的聯軍基地,一名美國承包商被炸死,還有數名美軍受傷。五天後,美國就展開空襲行動,川普也發推文警告伊朗,將為攻擊美國人付出慘痛代價。

美國總統 川普:「(衝突)這對伊朗來說可不是件好事,因為不會持續太久的,我想要衝突嗎?不,我想要和平。伊朗應該要比任何人都想要和平,所以我不認為會發生衝突,我不認為伊朗希望衝突發生,我想事情很快就會過去了。」
 

美國一名承包商之死,只是美軍發動空襲的其中一個導火線,早在這之前,美國就對伊朗種種挑釁的行為懷恨在心,藉由這次空襲一次討回來。

捍衛民主基金會成員 塔利布魯:「在過去六個半月的時間,華府都在忍耐伊朗的挑釁,還有在幕後支持的進犯舉動,不管是波灣荷莫茲海峽事件(沙國油輪遭攻擊),還是射下美軍無人機事件。伊朗都沒有付出軍事代價,或是它所支持的組織也沒有,所以這是華府第一次,決定要和伊朗硬碰硬。」

伊拉克在美國和伊朗的爭端上,一直扮演著平衡雙方的角色;不過這次美軍的空襲,也惹惱了伊拉克政府,但他們也是敢怒不敢言;外界分析,伊拉克政府是刻意放任民兵組織,前往美國使館前抗議,藉此向美國政府表達不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拉克#空襲#真主黨旅#美國大使館#巴格達#伊朗#阿帕契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43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