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鄭華娟外流台北孫藝真全裸車震顏寬恒嬌妻行車紀錄器邱昊奇苗博雅
  • 搜尋:

    美國大使館 結果共224筆

  • 美國也束手無策!僑民「逃出太子港」 到大使館得靠自己

    海地首都太子港,仍是眾多黑幫攻城掠地的主戰場,連正在積極撤僑的美國都束手無策,因為當地連機場都已經關閉,美國公民想要搭上專機離開,得先想辦法自己逃到大使館!許多人半路遇上黑幫搶劫,生死未卜,已經預訂的專機座位最後一刻遭到取消,但美國大使館也愛莫能助。海地國家警察局現在採取「擒賊先擒王」的策略,上周末連續擊斃兩名幫派頭目,希望能加速瓦解街頭的惡勢力。
    2024/03/25 19:55
  • 美方稱莫斯科恐攻早已示警!俄駐美大使駁:任何通知都沒有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Moscow)的「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於22日晚間遭恐怖攻擊,目前死傷人數達到至少137人,不過只有62人完成身分辨認。然而美國駐俄大使館表示早於本月7日示警,俄國政府卻置之不理。對此,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Anatoly Antonov)24日反駁,指美國政府並未透過駐俄大使館傳達任何有關恐攻之訊息。
    2024/03/25 14:16
  • 莫斯科沾穆斯林的血!ISIS-K早露恐攻跡象 普欽不聽勸惹禍

    莫斯科音樂廳遭到恐怖攻擊,承認犯案的ISIS-K組織,過去就曾批評俄羅斯迫害穆斯林;他們甚至宣稱,莫斯科手上,沾有穆斯林的血!其實早在半個月前,美國等六國大使館就警告俄羅斯,可能發生恐怖攻擊。只是俄羅斯總統普欽沒有積極處理,事發後還繼續神隱。
    2024/03/23 19:40
  • 俄音樂廳恐攻釀93死!ISIS宣稱犯案 槍手掃射民眾畫面曝

    俄羅斯莫斯科的「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22日晚間驚傳恐怖攻擊,數名身穿迷彩服、手持AK47步槍的男子闖入後展開掃射,甚至投擲手榴彈讓現場爆炸、陷入火海,目前已造成至少60人死亡、145人受傷,事後伊斯蘭國(ISIS)組織宣稱犯案,而先前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便曾發布警告,稱「可能會有極端分子發動襲擊」,沒想到一語成讖。
    2024/03/23 11:06
  • 觀旅新體驗!「倫敦電視塔」將成精品飯店

    全球旅遊觀光從谷底回彈,新景點如雨後春筍冒出,埃及首次開放「開羅大城堡區」的一塊全新部分,包括兩座半圓形的塔樓,供旅客參觀;美國第三大飯店業者(MCR Hotels),買下英國知名地標「倫敦電視塔」,將打造精品旅宿體驗。至於中東的杜拜機場,去年遊客量則大增超過三成,推動國內經濟復甦。同樣吸引觀光客湧入的,還有哥倫比亞第二大城「麥德林」,但也傳出不少男性旅客,使用約會軟體,被捲入綁架下藥,甚至撕票事件,駐波哥大美國大使館一月已發布安全警示。
    2024/02/22 19:54
  • 大陸股市低迷 股民湧入外國駐華使館求救

    大陸股市和香港股市跌跌不休,不少大陸股民因為無法隨意發言,只好跑到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微博帳號大吐苦水。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今年以來中國大陸的股市,不只是低迷,還瀰漫著恐慌跟悲觀的情緒,這時中國大陸的官媒人民日報竟然發表一篇文章,內容指出,整個國家洋溢著樂觀向上的氛圍,所以引發排山倒海的嘲諷跟批評湧入,與此同時,中國大陸證監會的官方微博是關閉評論功能,所以很多受到嚴重損失的股民無處宣洩之下,就湧上外國的駐華大使館微博求救及抱怨。」
    2024/02/06 14:47
  • 事業愛情兩不誤 日使館替泰勒絲「超級盃瘋狂行程」打氣

    在追逐夢想、事業與愛情的旅途中,無人能及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不僅以其音樂才華贏得全球樂迷的喜愛,也以其大膽的愛情支持,獲得不少體育迷的喜愛。近日,日本駐美國大使館在一份聲明中,特別提到泰勒絲的愛情與事業兩不誤,並肯定她對於即將到來的超級盃,展現出超乎常人的熱情。據大使館聲明,泰勒絲在2月10日結束東京的演唱會後,將挑戰12小時飛行和17小時時差,趕回美國拉斯維加斯、前往現場觀看超級盃(Super Bowl)賽事。此舉不僅展現泰勒絲對於自己事業與粉絲們的專業態度,也顯示出她對球星男友凱爾斯(Travis Kelce),以及所屬的堪薩斯城酋長隊(Kansas City Chiefs)支持態度。
    2024/02/03 16:29
  • 創紀錄!美國2023年對外軍售金額達2380億美元

    美國國務院指出,2023年美國向外國政府出售的軍事裝備增加16%,創紀錄達到2380億美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因為軍火跟地緣政治還是息息相關,美國對外軍售的方式一般來說分成兩種,第一種、直接跟美國的軍火製造商做商業交易,第二種、透過美國大使館負責國防的官員,而這兩種都需要通過美國政府的同意才能夠成交,此外,去年主要的軍售國包括波蘭、德國和烏克蘭,但這都是因為烏俄戰爭。」
    2024/01/31 14:11
  • 大谷翔平返日領「愛犬簽證」 美駐日大使館:牠擁雙重國籍

    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11日在社群媒體,分享與大聯盟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的合照。他發了一份簽證給大谷的愛犬「Decoy」。據了解,兩人合照地點為位於東京的美國大使館,因大谷暫時返回日本,兩人才得以見面。
    2024/01/12 11:17
  • 警報大作!美駐伊拉克使館遭攻擊 至少10連爆畫面曝

    美國位於伊拉克巴格達(Baghdad)綠區(Green Zone)的大使館8日清晨驚傳遭到攻擊,社群媒體上的影片顯示連續出現至少10次爆炸聲響,同時警報大作、呼籲人們「躲避並尋找掩護」。
    2023/12/08 15:57
  • 美國立場動搖?布林肯:國務院內對挺以色列出現分岐

    以色列和哈瑪斯爆發衝突以來,全球各地出現越來越多反以、反美情緒,就有200名挺巴勒斯坦示威者,聚集在菲律賓馬尼拉的美國大使館外,爆發警民衝突。至於在美國,社會上不只出現挺巴和挺以的嚴重對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承認,政府內部,對於拜登的戰爭政策,也出現分歧。
    2023/11/15 13:00
  • 全球猶太人恐遭鎖定報復 美猶太領袖遇刺身亡

    以色列持續砲轟加薩,造成大量平民死亡,反以色列的怒火,現在也越燒越旺。全球各地的猶太人,現在人人自危,擔心隨時受到攻擊,美國有一位猶太領袖,就在家中遇刺身亡,正在調查是否跟種族仇恨有關。另外黎巴嫩反美示威擴大,群眾甚至試圖闖入美國大使館。
    2023/10/23 22:54
  • 多城挺巴集會 美猶太裔反以籲停火 衝國會

    美國總統拜登親赴以色列表達支持,這也讓阿拉伯世界各國很不開心。中東多個城市爆發挺巴勒斯坦遊行,抗議與攻擊多半針對以色列與美國大使館。儘管以色列與美國情報都指出,加薩醫院的悲劇是因伊斯蘭聖戰組織誤擊,但中東民眾普遍不相信。美國國內也出現了要求停火的聲浪,抗議群眾衝進國會大廈,希望美國國會議員們,不要再支持援助以色列的各項預算。而這群抗議民眾,竟是由猶太裔美國人組成。
    2023/10/19 19:52
  • 多國挺巴勒斯坦集會 美德土斡旋.憂戰火外擴

    以巴衝突中,伊斯蘭陣營各國的角色與作用,備受關注。約旦、土耳其、伊拉克,甚至摩洛哥和突尼西亞,都出現力挺巴勒斯坦的遊行,就在以色列或美國大使館附近抗議。美國總統拜登緊急出訪以色列,希望阻止伊朗介入,並打開通往加薩的人道走廊,但10月17日加薩醫院挨炸,傷亡慘重,埃及、約旦與巴勒斯坦三國,都取消與拜登的會面,讓美國計畫斡旋停火的四方會談流產。土耳其則派外長前往也與以色列互相砲擊的黎巴嫩,希望遏止戰火蔓延。
    2023/10/18 19:50
  • 以巴衝突升溫!美國調升黎巴嫩旅遊警示 籲民眾避免前往

    美國今天援引以色列哈瑪斯戰爭下,黎巴嫩安全局勢難以預測為由,授權非必要人員及其家屬離開貝魯特附近的美國大使館。
    2023/10/18 15:21
  • 黎巴嫩真主黨籲民眾上街示威!美、法大使館「遭圍攻」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17日又傳出加薩走廊(Gaza Strip)地區1間醫院遭到空襲、有數百人喪命的慘劇,最新發展引發數百名黎巴嫩抗議者在事發當晚聚集在位於首都的美國大使館,讓警方不得不使用催淚瓦斯驅散聚集在使館外的示威者,就連法國大使館也傳出遭到攻擊的事件。
    2023/10/18 14:20
  • 美國駐黎巴嫩大使館附近驚傳槍響 美方回應了

    美國駐黎巴嫩大使館發言人尼爾森(Jake Nelson)指出,大使館附近今晚驚傳槍響,目前未傳出有人受傷。
    2023/09/21 10:13
  • 加拿大使館微博聲援烏克蘭 出現「這面旗」陸網秒崩潰

    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館近日在微博上發文聲援烏克蘭,還在文中分享了一段自製影片,結果被中國網友抓包影片中竟然出現「香港獨立」的旗幟,氣得留言狂酸加拿大「被美國用狗繩牽著」,還鼓吹魁北克也該喊獨立。  
    2023/08/28 17:52
  • 獨/又來!賴清德回程過境舊金山 陸僑號召抗議「竄訪搞台獨」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來回過境美國東西岸,去程過境紐約時,引來中國大陸僑團聚集抗議,回程途經西岸舊金山。《TVBS新聞網》記者在舊金山了解,當地中國僑社已號召集結,將在賴清德於當地時間16日抵達下榻的飯店外舉行示威活動,活動通知上還寫道「抗議賴清德藉過境竄訪美國搞台獨」,要廣大中僑踴躍參加示威活動。
    2023/08/16 11:04
  • 把美軍基地、軍艦機密賣北京!2美軍涉間諜遭逮

    美國逮捕兩名海軍人員,指控他們把美軍機密,賣給中國大陸,遭到洩露的情資,包含沖繩美軍基地的機密,還有美國軍艦的所在位置,不過大陸駐美大使館回應說,「間諜案」的指控,都是美國故意抹黑。
    2023/08/04 22:30
  • 賴清德赴美過境外交 引發中國大陸強烈不滿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赴美展開過境外交,再次成為美中台三方爭議焦點,儘管賴清德這次的行程安排非常低調,沒有專機,而是採民航機,但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卻指賴清德訪美,猶如灰犀牛衝向中美關係,應全力阻止,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AIT都已經先表明,過境外交是慣例,強調北京毫無理由藉機挑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周祐萱線上訪問表示,「因為身份的關係,賴清德副總統訪美行程變得非常敏感,畢竟台灣總統大選即將到來,所有候選人基本上都有訪美行程,對美方來說,現在中美關係比較緊繃,所以本來就已經認為賴清德的身份,就算是過境外交,也必須非常謹慎小心處理,結果後來又遇到走向白宮的說法,接著中國大陸駐美大使館擺明提出抗議,華爾街日報也做出這樣的宣告,促使情況更加的複雜,原本美國只要單獨思考如何低調謹慎的處理,現在還必須納入中方的影響。」
    2023/07/21 16:02
  • 拜登訪芬蘭見可愛女童 嘴巴「狂啄」遭嫌棄閃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近日前往歐洲參加北約峰會,期間還特別訪問新加入的北歐盟國芬蘭,結果在離開前,於機場跟美國大使館工作人員及家屬道別時,卻被拍到用嘴巴「狂啄」一名小女童的肩膀,還想靠近親她,結果被女同一臉嫌棄地閃開。有網友將這個片段分享到社群平台上,直呼拜登的行為真的「好詭異」。
    2023/07/15 10:04
  • 古巴霓虹燈再現風華 美駐哈瓦那使館重開先拉皮

    古巴首都哈瓦那,曾是個被霓虹燈海照亮夜晚的城市;1958年古巴爆發革命,卡斯楚正式掌權後,他沒收了所有私人企業,霓虹燈也逐漸黯淡。最近,一位古巴裔美籍的霓虹燈藝術家,組成了一個霓虹燈修復團體,搶救逐漸消逝的霓虹招牌。哈瓦那要修復的東西,還包括二戰後建造的美國大使館,美國和古巴關係不睦,導致使館關閉5年,去年才宣布重開,建築老舊失修,美國斥資2800萬美金為使館進行拉皮工程。
    2023/07/03 19:55
  • 美檢討阿富汗撤軍報告「拜登、川普都挨批」 對選情影響有限

    美國國務院發表檢討報告,指出美軍撤出阿富汗之前和期間,前總統川普和現任總統拜登的政府都在危機管理方面失誤,對國務院構成重大挑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本來長達87頁,但是選在美國國慶長假前一天公布,而且只公布了24頁,可能就是為了避免引起太多注意。報告中最重要的有幾點,第一是從川普時期到拜登時期,有許多資深職位官員還沒有到位,暫時是代理人執行職務,造成重要決定都無法做成,因而在撤軍上,沒有成立工作小組、職責也不明確。第二是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國大使館,由於正好處在更換外交官的季節,很多人當時都剛離開或剛到位,工作還完全不上手,對於阿富汗情勢的誤判,未能預料到塔利班會以如此快的速度重掌政權,可能是最終的罪魁禍首。報告還指出,有20幾位在喀布爾的美國外交官,聯名寫了一封電報給國務卿布林肯,要求盡快開始撤離阿富汗,然而行動並未如此進行。」
    2023/07/03 15:37
  • 北京出力!伊朗駐沙國使館重開 美推以沙關係正常化

    美國對中東地區的影響力,在2020年撤軍阿富汗之後逐漸消退,相反的,中國與俄羅斯在當地的影響力則持續提升。阿拉伯世界兩大強權,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今年3月在中方斡旋下,達成恢復邦交意願。伊朗駐沙國大使館也在關閉七年後,週二(6月6日)在利雅德舊址重開,為中東地區的穩定增添力量。而美方為了抗衡北京在當地持續增加的影響力,國務卿布林肯周二赴沙國訪問,力推以色列與沙烏地阿拉伯的關係正常化。
    2023/06/07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