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巴格達 結果共525筆

  • 以色列疑對伊朗發動空襲 彭博曝:美國早就被告知

    中東地區緊張局勢升溫,當地時間19日清晨,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Isfahan)、伊拉克的巴比倫(Babil)、敘利亞南部的蘇韋達(As-Suwayda)以及巴格達(Baghdad)等地區皆傳出爆炸聲響。稍早,一名美國高級官員也向《abc News》證實,該空襲為以色列對於伊朗的報復行動,並已擊中伊朗的多個目標。《彭博社》則報導,,以色列官員於19日早前便通知美國,表示他們計劃在「未來的24至48小時內」進行報復。
    22小時前
  • 戰火升溫!伊朗等3國驚傳「爆炸聲」 美官員證實:以色列發動空襲報復

    《耶路薩冷郵報》最新報導指出,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Isfahan)、伊拉克的巴比倫(Babil)、敘利亞南部的蘇韋達(As-Suwayda)以及巴格達(Baghdad)等地區在當地時間19日清晨出現爆炸聲響。
    1天前
  • 美軍狙殺「真主黨旅」指揮官! 以軍開砲開始攻拉法

    以色列準備大舉進攻加薩南部的「拉法」,由於當地有120萬加薩難民避難,聯合國擔心,加薩人道問題,將更加惡化。另外美軍駐約旦基地遇襲,美國又有新的報復行動,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成功狙殺「真主黨旅」一名高級指揮官。
    2024/02/08 22:37
  • 以巴戰.兩伊民心共仇美 加薩出現奇蹟「網咖」

    以哈戰爭進入膠著,加薩難民們得到的援助越來越少,在加薩中部有位小店老闆竟神通廣大,接通了網路與電力,吸引許多難民冒險徒步幾公里來使用網路,有人希望繼續遠距工作賺錢,有人只盼望找到失散的親人。而在經歷過對美戰爭的伊朗與伊拉克,人民都對加薩情勢感到同情,也越來越仇視力挺以色列的美國。
    2024/02/06 19:55
  • 美軍報復伊斯蘭抵抗運動!伊拉克傳16死 伊朗罵「不明智」

    美軍在周五晚間,對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民兵組織發動報復攻擊,結果在伊拉克境內造成16個人死亡,其中還包括平民。攻擊之後,伊拉克政府是立即召見美國駐巴格達的臨時代辦,表達抗議,伊朗內政部長也痛批美國,做出不明智的決定。
    2024/02/04 13:58
  • 警報大作!美駐伊拉克使館遭攻擊 至少10連爆畫面曝

    美國位於伊拉克巴格達(Baghdad)綠區(Green Zone)的大使館8日清晨驚傳遭到攻擊,社群媒體上的影片顯示連續出現至少10次爆炸聲響,同時警報大作、呼籲人們「躲避並尋找掩護」。
    2023/12/08 15:57
  • 憂以色列與哈瑪斯戰爭擴大 布林肯突訪巴格達

    正在中東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突然抵達伊拉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武裝組織哈瑪斯上個月爆發戰爭後,他正致力降低緊張情勢。
    2023/11/06 05:47
  • 以巴情勢升溫!美國更新旅行警示 要使領館人員撤離伊拉克

    駐紮伊拉克的美國軍隊和人員近期屢遭攻擊後,美國國務院今天下令非緊急人員和符合資格的家屬撤離巴格達大使館和阿比爾(Arbil)領事館,並警告公民不應前往該地區。
    2023/10/23 10:20
  • 男網紅「愛穿女裝」慘遭槍殺 這國家還擬立法判同性戀死刑

    伊拉克一名TikTok男網紅經常扮女裝,在社群吸引逾370萬粉絲追隨,不過,本(9)月25日他驚傳在時在首都巴格達遭到槍擊身亡,得年23歲;警方僅對此定調為犯罪事件,並未提供更多案情細節。此前,伊拉克的媒體監管單位明令,所有媒體不得使用「同性戀」一詞,應改稱「性變態」;而近來伊拉克國會更擬立法,將同性戀、跨性別行為或言論,定為刑事犯罪,倘若法案通過,發生同性關係最重可處死刑。
    2023/09/29 21:34
  • 2016年巴格達恐攻害死300多人!主謀等3人伏法絞死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2016年7月發生恐攻爆炸案,造成超過300人死亡、200人受傷,更被視為自2003年伊拉克戰爭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事件。伊拉克當局近日已對包含主謀在內的3名恐攻參與者實施絞刑。
    2023/08/29 17:54
  • 尬!伊拉克首都廣告看板遭駭客入侵 突「A片」大放送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近日發生一起尷尬事件,一面戶外大型LED廣告看板遭駭客入侵,直接播放起色情影片,令路人全都不知所措,直到當局緊急切斷電源才停止;事發後,安全部隊迅速逮捕嫌疑人,並關閉全市所有廣告看板。
    2023/08/21 11:45
  • 巴格達氣溫飆破50度!「高溫+乾旱」動物園內動物備受煎熬

    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的動物園,2隻西伯利亞虎在圍欄內的池塘邊不停地喘氣。巴格達今天的氣溫連續第2天超過攝氏50度,導致人類和動物都幾乎無法待在戶外。
    2023/08/15 09:53
  • 不滿古蘭經被燒!瑞典駐伊拉克使館遭縱火「1個月被闖2次」 

    伊拉克有數百名抗議者在當地20日凌晨衝進搭巴格達(Baghdad)市中心的瑞典大使館,除了翻牆外甚至縱火,以此抗議瑞典先前傳出有人焚燒伊斯蘭教經典「古蘭經」(Koran)的行為,此次事件也是瑞典駐巴格達大使館在1個月內第2次遭到激烈抗議民眾闖入。
    2023/07/20 12:26
  • 重建巴格達!伊拉克百億「發展之路」 打造歐亞新通道

    阿拉伯世界第二大城──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在歷經伊拉克戰爭和之後的動亂,十多年來下,基礎建設面臨嚴重破壞,去年底上台的蘇達尼新政府,在結束政治僵局後,政局相對穩定,要開始拚經濟,讓人民有感,在巴格達進行道路、汙水、美化等重建工程,要讓巴格達煥然一新;另外也宣布170億美元的基礎建設發展計畫,要建設鐵路和公路網,連結北邊的土耳其到南邊的波斯灣港口,打造連結歐亞的新陸路通道。
    2023/07/04 19:51
  • 昔孕育古文明今成毒湯 底格里斯河污染嚴重

    氣候變遷給全人類帶來挑戰,土地水源都成為爭奪的資源,肯亞野象群常偷吃農作物,造成人象衝突,動保組織引進蜂箱送給農民,用不傷害動物的方法,讓大象們至少在收穫季節,甘願走避。智利則有人棄用除草劑,改引進羊群到森林間啃食地面植被,「吃出防火線」的做法,證實可有效降低野火蔓延。但人類製造的垃圾,就真的很難從地表徹底消失,孕育古文明的大河底格里斯河,遭嚴重汙染,已成為伊拉克巴格達地區的毒湯垃圾河。
    2023/06/12 19:53
  • 摔角傳奇/闖伊拉克見海珊長子 豬木曾救出日本人質

    被外界長年與馬場正平並稱、上世紀日本格鬥摔角界的傳奇人物豬木,綜合日本媒體報導,1日在自家住宅中因類澱粉沉積症(Amyloidosis)逝世,享壽79歲。本名豬木寬至的他,退役後曾利用影響力轉投政壇,成為日本史上第一位當選國會議員的職業摔角手。生前除摔角賽場的表現引人注目外,這位不照牌理出牌的傳奇人物,還曾在波灣戰爭期間,不顧日本政府阻擋,飛往巴格達會面海珊,只為了救出30多名無辜被俘的日本公民。
    2022/10/01 10:29
  • 他一聲令下動亂平息! 伊拉克「綠區」爆示威衝突

    國際間相當不平靜,伊拉克也再度陷入動亂。起因是,什葉派教士薩德,宣布要退出政壇,引發支持者不滿,闖進巴格達政府大樓和外館所在的「綠區」示威,與親伊朗民兵部隊交火,釀成上百人死傷。薩德緊急出面喊話,要求支持者撤離,動亂才暫時平息。
    2022/08/31 21:35
  • 什葉派教士退出政壇 支持者巴格達示威爆衝突

    伊拉克什葉派教士薩德,週二宣布退出政壇,支持者闖入首都巴格達政府所在的綠區,與跟安全部隊爆發衝突。
    2022/08/30 14:09
  • 伊拉克什葉派內鬥釀至少17死!鄰國科威特急籲公民離境

    伊拉克什葉派政黨「薩德爾運動」領袖薩德爾(Moqtada al-Sadr)29日大動作宣布退出政壇,導致首都巴格達(Baghdad)示威升級,其支持者闖進「綠區」(Green Zone)的政府大樓,與安全部隊爆發激烈衝突。初步統計顯示,這場衝突已經累積至少17人死亡,數十人受傷。鄰國科威特也緊急發布通知,呼籲國民馬上離開伊拉克。
    2022/08/30 11:46
  • 什葉派教士薩德支持者掀亂 伊拉克宣布全國宵禁

    伊拉克什葉派教士薩德昨天宣布退出政壇後,支持者闖入首都巴格達設有堅固防禦工事的政府建築所在地綠區,軍方宣布從下午7時起全國宵禁,但雙方爆發衝突已知2死22傷。
    2022/08/30 10:17
  • 伊拉克北部遇襲引發數百人抗議 政府歸咎土耳其

    數百人今天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抗議北部昨天遭遇的9死攻擊。這起事件的死者含一名新婚男子和一名1歲孩童,伊拉克歸咎於土耳其部隊,但土耳其政府否認攻擊。
    2022/07/22 10:26
  • 「會呼吸的排灣石板屋」 勇奪獲法國NDA建築設計銅獎

    由三地門鄉巴格達外文化藝術協會結合社區規畫師打造的「會呼吸的排灣族石板屋」,繼榮獲2022巴黎設計獎銀獎後,今年度再勇奪法國NOVUM DESIGN AWARD(簡稱NDA)建築設計類的銅獎,石板屋建築上的諸多巧思,讓人讚嘆。
    2022/07/21 18:55
  • 悲慟.絕望.孤寂 紀錄片大師譜「中東戰地夜曲」

    俄烏戰事開打超過一百天,各界持續關注;戰爭不斷在人類世界出現,帶來的傷害是深刻的,甚至也可能是永久的。義大利紀錄片大師吉安弗蘭科羅西(Gianfranco Rosi)深入中東,到伊拉克、敘利亞和庫德斯坦等地,紀錄戰地百姓的日常;有土耳其老母親夜不能寐,想念至親天天以淚洗面,也有雅茲迪族男孩難忘恐怖主義暴行,畫出一幕幕殘忍回憶,而伊拉克巴格達精神病院裡,則排演著話劇,控訴伊斯蘭國(ISIS)暴行。導演羅西為這部紀錄片電影取名《戰地夜曲》(Notturno),就如同蕭邦的《夜曲》,認為即使面對黑暗也是種寄託。
    2022/06/24 19:50
  • 伊拉克面臨2個月來第10場沙塵暴 巴格達機場關閉

    令人窒息的漫天沙塵今天覆蓋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機場因此暫時關閉。伊拉克近來頻頻出現有害人體的沙塵暴,政府警告氣候變遷已構成「生存威脅」。
    2022/06/14 10:30
  • 4千人呼吸困難!沙塵暴反覆襲擊伊拉克 天空變橘色 

    伊拉克在1個月內,遭到沙塵暴襲擊8次,天空染上橘紅,許多人紛紛待在家裡,不敢外出。伊拉克衛生單位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根據外媒報導,沙塵暴導致高達4000人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
    2022/05/19 17: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