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數100天! 奧運聖火路線定案.福島出發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8 20:02
圖/翻攝自 傳遞火炬跑者 岩清水梓 官方Twitter
圖/翻攝自 傳遞火炬跑者 岩清水梓 官方Twitter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倒數百日,東京奧運委員會在17號發表了火炬手名單以及聖火路線。由於本屆奧運被視為日本震災復興象徵,因此聖火將從福島出發,經過多個與震災相關景點,歷時121天,巡迴全日本47個都道府縣。奧運聖火也成為了行銷城市的最佳舞台,多個縣市都準備了具有在地特色的方式傳遞聖火,讓這次聖火接力更有看頭。

再兩百多天就是東京奧運,而奧運前的熱身活動──聖火傳遞,也進入了倒數百日;東京奧運委員會17號舉辦紀念活動,發表了聖火傳遞路線。

 

NHK記者 淺川理紗:「明年3月26號,聖火將從我現在所在的J-VILLAGE起跑。」

這次的東京奧運被視為震災重建象徵, 位於福島的足球國家訓練中心,曾經做為福島核災的應對據點,因此被認為適合做為體現「奧運重建」理念的出發地,奧運聖火因此選定從這裡出發。

NHK主播:「因為強調『復興奧運』,所以聖火傳遞從福島開跑,行經各縣市的路線也公布了,聖火將會經過858個區域。」
 

奧運聖火明年3月26號正式從福島出發,以121天的時間,穿越全日本47個縣市;為了符合本屆奧運的震災復興象徵意義,聖火將會經過311重災區的「奇蹟的一本松」,以及3年前遭受強震破壞的「熊本城」等等。

奧運聖火路線說明記者會:「從福島J-VILLAGE出發的聖火路線,將會走遍日本各地充滿魅力的地點。」

除了為各地震災區注入活力,聖火當然也不會錯過日本聖山──富士山;而這屆奧運聖火的路線,不但富有在地色彩,傳遞方式會因為地區而相當特別。

NHK記者 三藤紫乃:「接力聖火的就是輓曳馬。」

北海道帶廣市有名的「輓曳賽馬」,由強壯的輓曳馬拖著沉重鐵橇競賽,成為當地一大觀光招牌,也讓聖火進到帶廣時,將由輓曳馬一起接力傳遞。

日本新聞記者 梶川賢介:「SL列車開來了,行駛中不停冒出蒸汽。櫪木縣茂木町決定讓火炬手與SL列車併行慢跑。」

櫪木縣主打骨董級懷舊蒸汽火車,屆時將與在聖火大隊一同亮相,成為「護火使者」。而大分縣的傳遞方式也相當有噱頭,當地至今仍傳授著古代武術之一的「日本泳法」,因此聖火抵達後,火炬手將會以日本泳法在海中傳遞。
 

臼杵山內流游泳俱樂部會長 土屋桂山:「我們非常感動。希望能讓更多人看見,也讓這樣的游法受到更多關注。」

而東京奧委會同時也公布聖火跑者名單,奪下2011年世足女子冠軍的「大和撫子」,當時奪冠被視為是311震災後激勵人心的強心針,全數隊員因此獲選為奧運火炬手。

時任日本女足國家隊教練 佐佐木則夫:「我會喚回2011年時的記憶,與隊員同心傳遞聖火。當然我也會好好準備,不會扯大家的後腿。」

其他雀屏中選的跑者,從體育界到演藝界都有,在老將運動會上,創下人瑞短跑紀錄的102歲富久正二,也在火炬手名單中。而這次跑者當中,有一組人更被稱為是「夢幻跑者」。

兵庫縣火炬手代表 上塚勝:「被選中,很開心,被取消,超失望,終於能脫離半途而廢,我們很高興這次終於能成真了。」
 

代表兵庫縣的這隊10人小組,聖火傳遞經驗可以說是峰迴路轉,他們曾被選為1964年東京奧運的聖火跑者,沒想到颱風竟來攪局,兵庫縣取消了傳聖火活動;時隔56年,奧運聖火再回到日本,當初10來歲的小伙子等到變成老先生,終於能一圓當時的火炬手美夢。

NHK記者 vs. 兵庫縣火炬手代表 近藤宏:「不曉得天公作不作美?我想應該是要有個不錯的天氣才對。」

聖火傳遞跑者們各個摩拳擦掌興奮期待,而東京奧委會從25號起,將會正式通知各火炬手。

兵庫縣火炬手代表:「加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奧運#2020#聖火#倒數#J-VILLAGE#福島#一本松#熊本城#富士山#輓曳賽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828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