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新能源車汰換潮 轉手價低又難賣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5 20:03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大陸第一批新能源車進入汰換高峰,續航力不足,換電池沒保固要人民幣四萬,賣給二手車商價格又很低,原價人民幣21萬的新能源車五年後,二手價大約只剩人民幣4萬,車主們陷入窘境。

大陸第一批上市的新能源車,現在進入汰換潮,這位車主張先生,2014年花人民幣21萬買的新能源車,五年後車況已經大不如前。

 

新能源車主:「以前剛買的時候車子的話,充滿電開個80多公里,這是很正常的;但是現在四、五年以後,只能開...可能只能開40多公里,所以說這個明顯續航力就會下來了。」

電池性能降低,續航力不足,想脫手,送到二手市場估價,卻談不到好價錢。

二手車老闆 陳岳:「新能源汽車的話如果是用了三年,用了三年的話,我們的折舊的話頂多也就大概在八、九萬左右,但是如果是用了五、六年,沒碰撞的情況下,我們收購的價格,頂多也是四萬多元,公里數多的話、車況不好,那可能才三萬多。」
 

五年車進到二手市場,價格打了兩折,還要送回原廠換電池,過了保固,費用要人民幣四萬,大陸第一批新能源車主面臨脫手窘境,二手市場對於收購新能源車更是興趣缺缺。

二手車行銷售經理 劉強:「今年我們賣得是比較少,大概就是只有10台左右吧。」

由於大陸今年大砍新能源車補貼,導致許多大陸本土新能源車企因為銷量下滑,紛紛停產,連帶影響二手市場收購新能源車更為謹慎,就怕收了車,售後維修成問題。

二手車行銷售經理 徐廣壁:「適當的有點配比,一個月一台兩台這樣,賣完再拿賣完再收這樣子,小的牌子必須規避,因為不好賣。」

銷量不大風險又高,保值率也低,根據大陸一份汽車保值率報告,新能源車一年保值率前五名,只有特斯拉保值率達七成以上,其他車款基本一年就打了六折。

汽車金融研究委員會秘書長 馬曉威:「從技術上來看,新能源技術現在在一個快速上升期,迭代周期也非常快,那麼早期技術的產品,就一定是不保值的。」

除了折舊問題,大陸本土新能源車企也將迎來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正面威脅。
 

特斯拉學院華東區負責人 祝為:「讓我們一起見證中國製造。」

車尾LOGO換上「特斯拉」中文字體,不到一年工廠建設和試產,特斯拉在大陸製造的首批Model 3 正式亮相,售價為人民幣35.58萬元,第一批訂車客戶,最快明年春節就能取車。

特斯拉體驗中心店長 杜北:「在這邊製造的話,我覺得更多的是為了滿足我們現在市場更大的需求量,不用等待長時間需要這個跨大洋,然後去等待他的愛車,現在就是直接從我們這個臨港的工廠出來。」

未來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級工廠,產能全開,全年產量將達50萬輛車,加上性能上優勢,勢必對大陸本土新能源車企,帶來不小衝擊。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能源車#折舊#特斯拉#中國大陸#車市#補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73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