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阿阿膠前三季利潤跌8成 股價暴跌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2 20:05
圖/翻攝自 天貓東阿阿膠旗艦店
圖/翻攝自 天貓東阿阿膠旗艦店

曾經因為大陸宮廷劇而爆紅的東阿阿膠,如今公司業績慘澹,前三季度業績預告,淨利潤同比下滑79%到84%;這個月9日,公司股價跌至一年來新低,三個月內市值蒸發人民幣60億元。現在門店銷售的阿膠降價求售,250克定價人民幣1499元的阿膠,打六折出售,但還是銷售不佳。另外,受到阿膠跌價影響主要原料毛驢價格也跟被拖垮。

大陸網紅 丁一晨:「這個是東阿阿膠專門針對年輕女性,推出的一個新品牌。」

 

粉嫩嫩包裝,打著提取阿膠營養成分,製成的保養飲品,不只找網紅試喝,還請大陸新一代歌手黃明昊代言。

大陸歌手 黃明昊:「真顏小粉支,每天一支讓你氣色好到發光。」

大陸最大的阿膠生產企業「東阿阿膠」極力開發新品,賣保養飲外,還賣阿膠面膜,品牌年輕化動作頻頻,原因就在,過去被譽為「滋補國寶」的傳統阿膠,銷售不斷下滑。
 

中醫科學院醫師 熊陸:「一個好的阿膠,明如黑漆、透如琥珀。」

黑漆漆的阿膠塊,曾經每公斤要價人民幣六千元,現在到店裡去買,一盒250克的阿膠,人民幣千元不到。

直營店員:「850元,250克850元這一盒,去年好像是兩千多一點(500克價格)。」
阿膠經銷商:「去年就是基本上這個價,898元(一盒),今年在這基礎上打了六折。」

貨架上定價250克人民幣1499元的阿膠,打了近六折出售,直營店帶頭促銷,連同其他廠牌的阿膠也跟著跌價,慘的是以往靠囤貨營利的經銷商,現在也不得不拋售清庫存。

阿膠經銷商:「不敢存太多,今年清庫存它這個價格一降,你不能存太多,把庫存清完了以後你再要新的產品,到時候(是否囤貨)還不知道。」

銷售慘淡公司經營陷入困局,東阿阿膠發布今年前三季度業績預告,淨利潤同比下滑79%到84%;這個月9日,東阿阿膠收盤價每股人民幣29.61元,創下一年來新低,三個月內市值蒸發超過人民幣60億元。

 
市值風雲大數據部負責人 王紀元:「東阿阿膠其實從2018年開始,它的主要的業績支撐,通過增加它的信用賒銷來實現的,雖然營業收入和淨利潤變化不大,但是其實它的應收帳款和應收票據增加了很多。」

市場認為在大陸經濟放緩的背景下,東阿阿膠卻沒跟著民眾消費變化,還不斷漲價,從2006開始東阿阿膠總共漲價18次,從每公斤人民幣196元,漲到去年12月每公斤3858元,價格漲了20倍。

中投恆泰投資公司總經理 余少波:「提價帶來的副作用,也是很大的,一個就是讓一些消費者,可能是望高而卻步,減少了購買量。」

買阿膠的人少了,讓供應阿膠主要原料驢皮的養殖戶,只能望著一頭頭毛驢喊苦。

養殖戶:「驢價掉了,開始驢價是19元多,現在可能是15元了(一斤),養驢的多了,阿膠廠不景氣,阿膠廠阿膠以前一千多元一斤,到最後炒到接近三千,誰還要。」

 
從爆紅再到暴跌,阿膠銷售低迷,東阿阿膠公司經營進入關鍵調整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阿阿膠#八成#60億#中國大陸#年輕化#保養品#驢#利潤#暴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84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