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廣交會」開幕 推科技家電搶攻外商訂單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7 19:51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近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全球經濟增長預期調低至3%,並且預測大陸明年「保六」失守,經濟增長降到5.8%;在這樣的大背景下,向來被視為大陸外貿風向標的廣交會15日展開,這次進口展企業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成為最大參展群體。而今年廣交會16萬種展品中,有三成都是新品,創新產品尤為吸引人,智慧吸塵器號稱0.15微米的灰塵都能感應清除;另外,內部電路完全隱形的透明電視,讓外商嘖嘖稱奇。

添可品牌創始人 錢東奇:「你看它走過去以後,你看紅了,這個紅它就告訴你髒了,而且它吸力馬上加大了。」

 

裝了晶片的智慧吸塵器,能感應髒污範圍自動調節吸力,連0.15微米小的灰塵都逃不過。

添可品牌創始人 錢東奇:「當灰越多,它的吸力就越大,它沒有灰的時候,它就會把吸力調到最小,那同時你乾淨不乾淨,它這個屏(螢幕)也可以給你顯示出來。」

號稱全球規模最大的貿易展"廣州交易會",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15號開幕,今年展出商品超過16萬種,其中有三成都是首次參展的新品。
 

參展商:「首先它這個螢幕就是,用的是一個最新的科技,然後能達到在半透明的狀態下,也可以清楚看到這些畫面。」

螢幕就是一塊玻璃,沒有一般電視黑色面板,透明電視關掉時,可以隱形內部電路板,科技感十足。

外商:「我想知道它的工作原理,怎麼將畫面投射到玻璃上。(你會買它嗎?)肯定會。」

外商對透明電視展現濃厚興趣,還有這台物聯網冰箱,除了可以感應儲藏食物保鮮狀況,能連上網查食譜,缺了什麼直接點點冰箱門上觸控螢幕購買。

海爾智慧產品展區經理 丁燕琳:「在這個冰箱上,你就可以購買到你所需要的所有的食材以及工具等等,像我們中國主要城市,可以實現30分鐘之內免費送達你家。」

把最新、最強打產品推出來,賣力搶單,因為中美貿易戰效應,讓大陸外貿持續惡化。近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又將全球經濟增長預測調低0.2個百分點到3%,如果成真,增速會是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低;中美貿易緊張局勢一旦延續到明年,累計將拖累全球GDP下降0.8%。

IMF首席經濟學家 戈皮納特:「(全球經濟)同步放緩,復甦仍然不明朗。在百分之3的(經濟)增長,沒有空間容許政策失誤,政府有迫切需要支持經濟增長,全球貿易體系需要改善,不是放棄。」
 

IMF同時調低今明兩年大陸經濟增長預測,預計明年「保六」失守。美國已經退居為大陸第三大貿易夥伴,從廣交會上,來自一帶一路國家的參展企業,成為今年進口展企業中最大群體,就能嗅出端倪。

海爾海外電器產業公司副總裁 張慶福:「在(外貿)這塊大概三分之二以上,都是布局在一帶一路的這個國家,我們現在已經建成了印度最大的家電產業園。」

改變市場布局,拓展一帶一路國家市場,被視為大陸外貿風向標的廣交會,從過去兩屆數據看來,一帶一路國家出口成交額占比連兩年提升來到35.8%。

盛威安全設備公司總經理 王磊:「一帶一路國家的業績,已經占到我們30%到40%了,就這個在上升。」
肯亞外貿商 奈爾什:「我已經來了廣交會20年了,每年都來買,大部分買產品電子產品、電視機、消費電子,每年大概100多萬美金。」

 
廣交會從承辦以來,累計出口成交額達1兆3千多億美元,在貿易戰危機還沒完全解除下,大型展會爭取全球企業訂單更形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交會#IMF#大陸外貿#中美貿戰#一帶一路#透明電視#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611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