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陷彈劾風暴 川普惱羞成怒.記者會上暴衝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4 10:19

美國總統川普面對眾議院對他啟動的彈劾調查,壓力越來越大,週三在白宮,川普與到訪的芬蘭總統召開聯合記者會時,不顧場合就大發雷挺,一一點名痛批害他陷入彈劾風暴的人。一名路透社記者,不斷追問川普施壓烏克蘭總統,要對政敵拜登父子做甚麼事,川普因而惱羞成怒,痛罵記者無禮,是假新聞媒體。目前彈劾案調查的最新進度,眾議院要求國務卿蓬佩奧以及5名國務院官員到國會作證,但全被拒絕,情報委員會因此警告白宮,阻撓國會調查已經涉及違法。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眾議院對川普啟動彈劾調查,週三在白宮,川普與到訪的芬蘭總統召開聯合記者會時,不顧外國元首就在一旁,自顧自地發洩對彈劾案的不滿;還一一點名害他陷入彈劾風暴的人,頭一個罵的就是「吹哨人」。

 

美國總統 川普:「看看這個吹哨人,我很尊敬吹哨人,但除非他說的事真的,他說的電話內容根本與事實不符。」

川普隨後又把矛頭對準了眾議院,負責彈劾調查的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指控他說謊,還說他的行為就是叛國。

美國總統 川普:「他對總統的事說謊,信不信由你!我對自己講的話非常小心,我是個很穩定的天才好嗎?我講話非常地謹慎,但有人居然跳出來,捏造我和他國領袖講的話,讓我的對話聽起來很壞,很邪惡。」
 

川普被舉報的是,他致電烏克蘭總統,施壓對政敵拜登父子進行調查。而川普罵人捏造,自己卻在毫無證據的狀況下,指控拜登父子涉嫌犯罪。

美國總統 川普:「拜登和他的兒子,是冷酷的諞子,你知道的,他離開烏克蘭時,帶走了數百萬的美金。」

記者會上,路透社記者鍥而不捨追問,川普到底要求烏克蘭總統對拜登父子做甚麼事,終於燒斷了川普最後一根理智線,他忍不住大發雷霆,又使出他慣用的伎倆,就是砲轟媒體做假新聞。

路透社記者:「我的問題是,你到底要總統澤倫斯基,對副總統拜登和他兒子做甚麼?」
川普 :「你在跟我說話嗎?」
路透社記者:「我只是要知道上個提問的答案。」
川普 :「真的嗎?芬蘭總統在這裡,問他一個問題。」
路透社記者:「我會問他,但我還沒得到上個問題的答案。」
川普 :「你聽懂我的說的嗎?問他一個問題,我已經給你很長的答案了,問這位男士一個問題,別沒禮貌!」
路透社記者:「我沒有無禮,我只是給你機會,回答我的問題。」
 
川普 :「我已經回答所有的問題了。 這整件事就是一個騙局,你知道是誰策畫了騙局嗎?就像你這樣的人,國家充斥著假新聞媒體。」

目前彈劾調查的最新進度,是國土安全部的高層已經到眾議院,進行閉門聽證;眾議院也對白宮發出傳票,要求交出川普施壓烏克蘭總統的相關資料,但白宮卻遲遲不回應。另外,國務卿蓬佩奧和其他五位國務院的官員,也都拒絕出席國會聽證;情報委員會就警告,妨礙國會調查的行為,已經違法。

情報委員會主席 謝安達:「不管是國務卿、總統還是任何人,要是阻礙國會傳喚證人,都將被視為是阻礙國會執行權責的證據。」

眾議院為了彈劾案,最近忙得不可開交;反觀共和黨所控制的參議院卻出奇的安靜,既沒有反彈聲,也少有人發言評論。根據共和黨內部人士透露,共和黨內現在瀰漫了一股不安氣息;一來他們不知道眾議院會找出甚麼有利於彈劾的證據,還有就是川普的暴走發言,本身就是個不定時炸彈。美國彈劾案是全世界都在看的政治風暴,其中也包括了俄羅斯總統普欽,不過他倒是力挺好友川普。

俄羅斯總統 普欽:「尼克森被彈劾是因為他監聽政敵;但現在是完全相反的狀況,川普才是那個被監聽的人。」

 
彈劾調查也意外抖出了川普之前就曾要求澳洲總理和英國首相,協助他找不利於「通俄案」調查的證據,好打擊特別檢察官穆勒報告的可信度。川普在記者會上的暴衝表現,也顯見彈劾案對他造成的壓力越來越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彈劾#川普#情報委員會#通俄案#烏克蘭#拜登#吹哨人#芬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94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