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款待西方賓客 日本群馬推廣「維根友善城」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9 20: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純素主義「維根飲食」在歐美風行多年,但是日本卻還不流行,面對明年東京奧運,將湧進大量歐美觀光客,日本也開始關注起維根主義。群馬縣領先全日本舉辦維根講座,吸引超過百名餐飲、飯店業者參與,學習如何維根飲食相關知識;也邀請海外的維根廚師品嚐有機農園的蔬菜,將群馬縣塑造為「維根友善之城」。而這股純素風潮在英國更是盛行,不但出現了維根酒吧,甚至連洗髮精、洗衣精等日用品也都推出「維根款」。

一整桌美味的西式套餐,如果不說實在很難看得出來,它們竟然完全不使用動物性食材,譬如漢堡排是用黃米與蓮藕做成的;看來像是起司蛋糕,實際是用豆漿製成。而這就是歐美風行多年的「Vegan」──維根飲食。

 

英文老師 安努蘇菲:「比起日本,外國人比較多是維根或素食主義。我也是好幾年開始維根生活。」

跟西方國家比較起來,日本的「維根」落後了一大截,因此對於歐美人來說,想在日本當「維根人」難度頗高。

英文老師 安努蘇菲:「每天都很難找到我能吃的東西。希望(日本)在奧運前加點油吧!日本加油喔!」
 

日本為2020奧運積極做各項準備,飲食方面當然也要款待外賓們,於是群馬縣決定當領頭羊。

講師:「如同各位所見,(維根料理)現在變得繁複起來,這些是我在紐約吃到的維根。」

座無虛席的這場維根講座,參加人數從原訂的50人暴增到150人;大多數都是餐廳、飯店業者,在觀光前線接觸外國客,不能不掌握消費者的飲食潮流。

講座參與者:「我不希望(外國客)來到日本,卻覺得好像沒什麼能吃的。(參加講座)讓我覺得必須要好好學習。」

而群馬縣在為餐飲業者上課的同時,更主動邀請海外維根主廚參觀有機農園,親眼、親手、親口體驗群馬食材的天然好滋味。

資深主廚:「我喜歡這個。」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人員 柴原友範:「『維根友善』的群馬縣、『多元飲食友善』的群馬縣,以這樣的型式先在群馬創立品牌形象;奧運確實是我們的一個目標,希望能朝這個目標,將機會加速並擴大。」

 
其實日本會開始重視起「維根飲食」,就是因為純素市場,在歐美不斷擴大;尤其是英國。

日本記者 vs. 倫敦市民:「你是『維根人』嗎? 是,我是。」
倫敦市民:「我們都是維根主義者,我很愛這裡,整間店圍繞著維根。」
倫敦市民:「我正慢慢朝著維根(生活)。」

到倫敦街頭繞一圈,會發現到處能見到高掛維根的店家,甚至連維根酒吧都有。

維根酒吧老闆 路克:「我找不到哪裡有維根餐廳,可以讓我吃東西或喝東西,所以我才決定開維根酒吧。」

 
從墨西哥料理、炸雞、美式漢堡,到啤酒、紅酒、調酒等各種酒類,酒吧裡能看見的都是植物性基礎飲食,生意好得不得了。

有機食品商 尤莉:「英國目前的維根市場,成長非常蓬勃而且迅速。為了引進維根菜單,有許多的餐廳、咖啡廳,幾乎是天天向我們下訂單。」

英國人相當推崇維根主義,根據2018年統計,英國的植物性食品市場達到4.43億英鎊,相當172億台幣。

有機食品商 尤莉:「我們現在有3%的人是純素主義者,有10%的人是彈性素食者,這是最近出來的概念,挺新的;基本上是指喜歡吃較豐盛一點的人,還是會吃一點魚、肉,但肉的來源是永續、合乎道德規範的。」

英國的維根飲食會這麼興盛,與「零添加」的飲食概念有很大關係;像是常見的零麩質食品,而Vegan──零動物性成分,也屬於一種「零添加」,因此吸引了另一派以健康為訴求的族群。

倫敦市民:「(在英國)從飲食獲得健康,是一件很流行的事。」
倫敦市民:「我是為了吃得健康來買的,我常吃維根食物跟魚。」

「Vegan」在英國更拓展到了日用品上,像是洗髮精、潤髮乳、洗碗精、洗衣精等等,都可以維根一下。而這股強而有力的純素潮流,在歐美之後,也將趁著2020東京奧運風行日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Vegan#維根#素食主義#純素主義#2020奧運#群馬縣#維根友善#英國#維根酒吧#植物性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570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