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個人的經濟!日本健身房推出單人包廂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1 20:01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日本少子化與不婚趨勢之下,單身人口迅速增長,「一個人的經濟」也逐漸擴大。日本有健身房推出單人包廂,運動時揮汗疲憊的糗態,不用擔心被人看見;而一般偏向多人聚餐的家庭餐廳,也設計了包廂式一人座,提供插座、網路,讓單身族輕鬆入內用餐。就連露營也出現了單人愛好者,不再呼朋引伴,獨自一人享受身處大自然的寧靜。

舞蹈教練:「8 7 6 5 4 3 2 1。」

 

這是你我熟悉的健身房,男男女女、認識不認識的,全都在一起揮汗。而這是日本現在很有話題的健身房──

記者:「雖然很想認真運動,可是又不想被看到滿身大汗的樣子,為了回應這樣的消費者心理,這裡推出了一個劃世代的服務,就是一人專用包廂,名字就叫做『個人健身房』。」

其實健身房這樣開放式空間,做個運動難免你看我、我看你,有時真的覺得滿尷尬;或是不時聽到旁人的超大喘氣聲,重訓時的低吼聲、摔器材,對有些人來說,實在是翻不完的白眼,於是日本健身業者就推出了超私密運動包廂。
 

健身房經理:「有些人提出需求表示,不想被異性看到自己汗流浹背的樣子;想要專心運動、不用在意周圍眼光、照著自己的步調鍛鍊,包廂就有這些優點。」

除了擁有自己的小天地,包廂裡設有三面投影,播放各種戶外影片,讓使用者身歷其境,就像在大自然裡奔馳一樣;而像這樣的單人服務,也還出現在這裡──

記者:「好吃嗎?」

氣氛熱鬧的家庭餐廳,來這吃飯的,大多都是攜家帶眷,或是三五好友成群聚餐,不過這間家庭餐廳卻多了這一整排的個人座位。

日本上班族:「有這樣的設計也滿方便的,沒想到這間餐廳會做這樣的變化。」

有如健身房的單人包廂概念,餐廳也推出了「單人座」,空間正好容納一人,卻不會過度狹窄。

日本上班族:「我以為空間會很狹小,但意外地桌子做得很深,坐起來還滿不錯的。」
 

業者特別在空間上做設計,桌子深度可以輕鬆放下兩個盤子,而且前後與單邊都以隔板區分,還貼心附上插座,店內並免費提供Wi-Fi,讓消費者一坐下就像窩進自己的小天地,要滑手機、打電腦辦公都沒問題,不用再擔心自己佔了其他團體候位者的位。

餐廳領班:「當使用個人專屬座時,消費者不必抱著罪惡感入座,也能專注在自己想做的事上,我們得到不少這樣的回應。」

在日本,類似的「個人獨享」模式越來越廣泛,有時候是找不到伴共享,但很多人是為了減少麻煩,因為不用在乎別人喜好,想怎麼吃怎麼玩,自己說了算。

於是有越來越多日本人也愛上了單獨露營,不同於一般的大夥同樂,一人露營愛好者就像是把自己丟進大自然裡,遠離都市塵囂,好好沉殿自我。但實際上,這些獨身商機的消費者,未必都是孤單一人。

生活習慣研究專員 久我尚子:「確實他們可能會因為只有一人感到寂寞,但靠著社群網路的滲透,他們能夠漸漸地與某些人有連結,也就是看似一個人但並非完全孤獨。他能打造一個舒適的單人空間,我想他們是感受到這樣的自在。」
 

常有人感嘆現代社會,人與人越來越疏離,但在另一方面,網路科技卻發展出新的社群交流,透過幾乎零死角的串連,隨時都能與家人朋友分享,獨自吃飯、逛街、看電影,似乎也不是那麼邊緣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單身#獨身#獨享#獨自#單獨#個人#健身房#包廂#流汗#投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87

0.1520

0.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