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戀童癖天堂!YouTube「護童新規」挨批沒用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0 19:09
示意圖 與事件無關/達志影像
示意圖 與事件無關/達志影像

很多家長都會將小孩子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平台,賣萌之外也記錄珍貴的成長過程;但這則新聞,可能會讓您對「上傳」這件事多一層擔憂。美國知名影音部落客實測發現,YouTube的審查機制存在「蟲洞效應」,將家長們上傳的小朋友影片,和戀童癖使用者自動連結,例如這些人在觀看幾部小女童洗澡的影片後,就會不斷收到YouTube推送的類似影片連結,助長影音平台成為戀童癖集散地!而且這些人還會在影音底下留言區,寫下露骨的文字。YouTube飽受批評後,6月初祭出新規定,限制13歲以下的孩童影片留言功能,卻沒打算修改爭議最大的推播演算機制,被外界批評根本是治標不治本!

小女童 :「哈囉!」

 

稚嫩嗓音,小女孩騎著腳踏車,戶外嬉戲;

女童vs.母親 :「我放屁了...你怎麼回事啊?」

或是洗澡時可愛的童言童語,這些影片看在一般人眼中,療癒又吸睛,也是YouTube平台上,最受歡迎的影片類型。但您可能不知道,這些影片大量點擊率的背後,存在多少意圖不軌的有心人?像是這部女童戲水影片的觀看次數,竟然高達2.1億次。
 

德國之聲記者 :「這只是一部單純的家庭影片,沒有華麗剪接或特效,問題就是你不知道誰在觀看,不幸的是,這些影片會吸引戀童癖者。」

身為全球第二大熱門網站,YouTube竟成為戀童癖的免費平台;今年2月美國知名影音部落客實測發現,YouTube內建的人工智慧演算法,存在可怕的戀童癖蟲洞,只需要在平台內點選5次小女童影片,平台就會不斷推送類似影片給使用者。

美國影音部落客 華特森 :「點擊兩次(兒童影片),我進入蟲洞了......我現在點進來,看看旁邊的推薦影片清單,全部都是小女童的影片。」

但這些影片的留言區,卻充斥讓人背脊發涼的性暗示文字,有的用戶會設定影片時間播放點,讓有戀童癖好的人,點進去後能直接看到「養眼」的畫面,像這部小女童按摩影片,底下留言,竟然在討論女童身上穿的內衣褲,甚至有人會將影片下載後重新上傳,互相交流,顯然成為戀童癖的集散地。

美國影音部落客 華特森 :「我很快舉幾個噁心的留言例子,『她會成為一位美麗的媽媽』,有人貼影片時間點,跳出來是女童的腿部特寫,這些真的是...他X的噁心,真的太離譜了。」

實測影片立即引發喧然大波,因為問題不在上傳者,而是底下的露骨留言,影片內容完全符合YouTube安全規範,點閱率高,還會被平台置入廣告,增加營收,這讓不少廣告商氣得跳腳,像是雀巢、迪士尼,甚至連線上遊戲《要塞英雄》開發商Epic Games都紛紛抵制,撤銷所有廣告,才讓YouTube出面滅火。

YouTube執行長 蘇珊沃西基 :「在這特定事件,攸關兒童安全問題上,我個人相當重視,我是5個孩子的母親,他們年紀在5歲到19歲之間,我理解孩子,也理解家長的想法,我想做對的事情。」
 

YouTube近日大舉刪除敏感留言,6月份祭出保護孩童新規定,禁止13歲以下兒童影片的留言功能,同時未成年者,除非有大人陪伴,否則不能進行直播,但被外界批評,根本是治標不治本。

德國之聲記者 :「這些機制都由AI人工智慧控管,但電腦如何分辨一名17歲的未成年人,和18歲成年人的差異?」

YouTube現存的審查機制,是透過AI人工智能,和真人共同審查,但審查員人數僅1萬人,面對現階段平台每分鐘400小時的上傳量,根本查不完,恐怕還是難以抵擋有心人士;更有不少影音部落客抱怨,機制反而讓他們被貼上有問題的標籤。

美國影音部落客 :「現在我們的影音清單上,很多標題存在爭議字眼的影片,像是槍枝、或是最高法院,都沒有廣告服務了。」

沒廣告就等於沒收益,這讓不少影音部落客抱怨連連,YouTube推出的新管理辦法,與根治平台亂象間,恐怕還有一段距離;現階段,家長們在上傳曬小孩影片之前,最好先三思,因為這些影片,全世界的人都看的見,但不是每個人,都以健全的心態來觀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戀童#Youtube#AI#迪士尼#雀巢#要塞英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18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