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營收下滑 iPhone失色.銷售額跌15%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0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10:5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iPhone神話真的破滅了嗎?銷售大跌,顯示iPhone需求疲軟,中國大陸的買氣更是萎靡,讓蘋果總營收減少。蘋果營收在2019財年第一季為84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約5%;淨利下滑不到1%,衰退幅度不算太大。值得注意的是,iPhone這季銷售金額大約為52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大下滑15%,蘋果也沒有公布iPhone實際銷售數量。大中華區是蘋果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場,營收整整倒退26.6%。

圖/達志影像路透


 
蘋果公司在美國科技股的「超級財報周」,釋出了2019會計年度第一季財報,營收為843.1億美元,與上個年度同期相比大約下跌5%,不過仍然優於市場預期的839.7億美元;以淨利來看,199.6億美元的成績,下滑不到1%,衰退幅度不算太大;每股純益EPS(Earnings Per Share)創新高達到4.18美元,高於華爾街分析師預期的4.17美元。

蘋果公布財報後,盤後股價大漲5.7%,投資人心中暫時放下一顆大石頭,同時顯示蘋果在一月初打出的預防針奏效,當時他們調降財報預測,把890億到930億美元的營收估值,下修到840億美元,並且預見iPhone銷售榮景不再。從財報中可以看到,iPhone產品銷售金額為519.8億美元,比上個年度同期暴跌了15%,這可給蘋果帶來不小的壓力。

CNN商業專欄作家:「沒錯,因為是iPhone所以特別重要,iPhone在蘋果的生意占了很大一部分,因此(銷售額)下跌15%是很大的數字。有趣的是,他們公布營收的時候,決定不公開賣出了多少數量,所以我們也不知道實際銷量是多少。」

 
蘋果收入大減,最大原因來自於大中華地區的業績。僅次於美洲與歐洲,大中華區是蘋果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場,以這次的營收來看,大約為131.69億美元,這個數字比起上一年同期,下降了26.6%。

蘋果執行長 庫克(聲音來源):「全球收入按年跌幅,超過百分百來自大中華區,雖然十二月的季度有挑戰,但全年我們在中國的收入仍微幅上升,上季我們大中華區服務收入創新高,我們看到可穿戴產品業績非常強勁,收入按年升逾五成。」

確實,除了iPhone的銷售金額下跌,其他產品業績都呈現上漲姿態,串流音樂等服務業務收入達到109億美元,比上一個年度同期成長19%;而展望第二季的財報,蘋果預期營收將介於550億到590億美元之間。

蘋果執行長 庫克(聲音來源):「宏觀經濟因素總是來來去去,但我們看到有很大空間,將繼續專注在我們能控制的事。我們有非常多的新產品和服務,今年稍後會有些令人興奮的宣布。蘋果公司創新全球沒有公司能及,我們沒有放慢步伐。」

很多人都說蘋果神話破滅,因為近期的表現已經不再像以前那麼亮眼,為了穩定市場信心,蘋果執行長庫克說,他們沒有放慢發展和創新的腳步,同時也將調整銷售策略,刺激換機需求,比如說之前因為美元走強,部分市場的產品變相加價,未來可能以當地貨幣定價。

路透社記者:「為了促進銷售,庫克告訴路透社,蘋果正在考慮調整一些新興市場的iPhone價格,包含中國大陸在內,可能會以當地貨幣定價,這也將讓產品更便宜。」

只不過蘋果想要穩住江山,還得注意軟體問題才行,很多使用者發現,打開iPhone用FaceTime撥打語音或是視訊電話,既使對方沒有接聽,但還是可以聽到對方的聲音! 

 
FaceTime使用者:「有電話打來了,我不要接。尼克在線上,(尼克回應:怎麼了?)太誇張了,我根本沒有接聽耶,電話在這裡,螢幕介面還是鎖住的,但是可以和尼克對話,(尼克回應:呦,還好嗎?)。」

別說是聲音,甚至連對方的影像都看的見,等同個人隱私外洩!

CNN記者:「當你使用群組通話的功能,如果加入了另一個人的電話,響鈴時再把自己的電話輸入進去,你就可以聽到其他人的聲音,就算他們還沒有接聽,而且他們的螢幕也不會顯示對話已經開啟了,更糟的是,這個漏洞還會顯示出其他人的影像,如果他們按下螢幕側面的音量按鈕,想要關掉通話(就會開啟影像)。」

蘋果已經緊急把群組通話功能撤下,近期內將會釋出軟體更新,修復漏洞,阻擋FaceTime竊聽風暴延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iPhone#科技股#投資#財報#FaceTime#下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587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