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傳雄罹胃病暴瘦剩49公斤 淪皮包骨悲嘆:可不可以活下來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2:39
周傳雄曾因罹患胃病而暴瘦,透過學會放下執念才重拾健康。(圖/翻攝自周傳雄微博)
周傳雄曾因罹患胃病而暴瘦,透過學會放下執念才重拾健康。(圖/翻攝自周傳雄微博)

54歲「情歌教父」周傳雄(小剛),曾唱紅〈黃昏〉、〈男人海洋〉等經典好歌,先前他因胃病纏身,讓178公分的他體重一度掉到49公斤,全靠太太細心照顧才重拾健康。有網友找出他先前受訪片段,他表示當時持續變瘦,甚至手只剩骨頭、沒有肉,讓他相當害怕,「我什麼都不要了,可不可以活下來就好了」。

更多新聞:嚴藝文約男房間「碰碰碰」狂讚技術! 初見面就約上床:愛情太突然

 

周傳雄一度因病暴瘦至49公斤,整個人變為皮包骨的窘樣。(圖/翻攝自周傳雄微博)

周傳雄先前接受陸媒《新周刊》訪問,感慨說大病一場後,完全改變了他的心境,他笑說藝人當然都會希望自己瘦一點,上鏡比較好看,「但瘦到某個地方後,他又繼續瘦、繼續瘦,很害怕,怕自己得了什麼病」。

他做了兩次大型全身健康檢查後,發現胃部感染幽門螺旋桿菌,「殺菌殺了兩次,每一次的療程大概一個月,殺完菌我還是覺得不對,又照一次胃鏡,但醫生說沒有問題」,最讓他怵目驚心的,是有天醒過來,看到陽光灑落,但手只剩骨頭、沒有肉,而不少人認為胃病通常和心理狀態有關,讓他決定好好以此努力改變。

 
更多新聞:只露臉5秒!歐陽娣娣參戰選秀淪背景 網卻狂讚:有那麼漂亮

周傳雄在最低潮時,僅盼望自己能活下來就好。(圖/翻攝自周傳雄微博)

周傳雄說,後來終於找到原因,「我們這個行業,本來壓力也蠻大的,年紀大了,承受不了這些壓力,我該要放下壓力」,因此他開始看哲學、禪學相關書籍,藉此來學習放下,「放下就是什麼都不做,我什麼都不要,我不要名跟利,不要別人的認同,我可不可以活下來就好了」。

神奇的是,周傳雄過了2個月逐漸增重,但只要他動念開始寫歌,體重又掉下去,讓他苦笑說「就是不讓我寫」。經過如此大病後,他表示心理素質有增強,「我運氣算挺好,人生順境逆境都會有的,難免會怨天尤人,等你冷靜下來往回看,這段經歷何等珍貴」。而現在的他不僅重拾健康,更帶著新巡演「念念不忘」在各地開唱,也找到自己最好的生活與工作狀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周傳雄#小剛#胃病#幽門螺旋桿菌#情歌教父#黃昏#全身健康檢查#殺菌#體重#胃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3354

0.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