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作家截稿日崩潰「創作焦慮」 性感女房客意外闖入心亂如麻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5:01
柏林影后寶拉貝爾。(圖/翻攝自YT)

由柏林影后寶拉貝爾(Paula Beer)主演的新作《野火蔓延時》,這是她與德國名導克里斯汀佩佐(Christian Petzold)繼2020年電影《水漾的女人》暌違三年後再度交出「元素精靈」三部曲的第二部作品。片中寶拉貝爾飾演意外闖入的女房客娜嘉,讓同間屋子內曾有輝煌成就,卻苦無新作的作家心亂如麻。

更多新聞:退休教師陷入詐騙風暴 投身罪惡反擊「大撈現金」一夜致富

 

男主角湯瑪斯舒伯特。(圖/光年映畫提供)

1960年出生的克里斯汀佩佐是德國電影的「柏林學派」代表人物,此部他以平易近人的敘事,極為犀利地描述了一個關於作家創作焦慮的故事,以逐漸逼近的森林大火為一切故事開端,進而隱喻歐洲情勢的變化,而這場意外卻也燒出電影中每人不能說的秘密,此片藝術成就及故事發展犀利驚人,跳脫前作《水漾的女人》魔幻寫實的手法,將鏡頭對準屋內的浮世男女。在極簡主義的美學框架下,上演一齣令人內心惴惴不安,卻對白字字珠璣的精采好戲。

更多新聞:專訪/黃湘婷自爆遭「襲臀」 大庭廣眾被摸!色狼行徑曝光

 
《野火蔓延時》。(圖/光年映畫提供)
 
電影《野火蔓延時》故事描述描述一名曾小有名氣,但遲遲寫不出第二本的年輕作家里昂,跑到朋友的避暑度假小屋打算專心趕稿。卻始終無法靜下心,寫作不順之下,個性也越發糟糕,即使遇到了心動的女孩,依然顯出敏感刻薄的舉止。可是封閉並未使他取得進展,與此同時,周遭森林大火正在蔓延中,外面的大火就像內心的焦躁一樣逐漸包圍著他,使其心亂如麻。一屋子如星火般的躁動不安,似乎終將被點燃。該片將於1月26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野火蔓延時》#作家#截稿#柏林影后#寶拉貝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36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