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球獎得獎名單/《奧本海默》狂拿5獎成大贏家 莉莉葛萊史東成首位原住民影后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1:39
37歲莉莉葛萊史東奪下戲劇類影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視為奧斯卡的前哨戰的第81屆金球獎(Golden Globes),於台灣時間早上8點於美國洛杉磯揭曉,入圍大贏家為9項的《芭比》,全球賣破14.4億美元(約450億元台幣),《奧本海默》則以8項緊追在後,目前全球票房來到9.53億美元(約298億元台幣),目前已率先開胡,由小勞勃道尼拿下最佳男配角,克里斯多夫諾蘭也奪下最佳導演、席尼墨菲拿下劇情類最佳男主角。而《芭比》以最佳原創歌曲《What Was I Made For?》總算拿下一獎。《奧本海默》連拿5獎成本屆大贏家。

更多新聞:李多慧返韓忘拿護照!奶音甜喊「我愛台灣」超撩人  網秒暈船

 

小勞勃道尼以《奧本海默》先拿下男配角,登台感謝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男主角席尼墨菲、女主角艾蜜莉布朗,整個團隊創造出這個作品,並感謝老婆蘇珊,「她把我拉出舒適圈,讓我感到安全」,打趣稱自己贏得的是「進步最多演員獎」;最佳女配角頒給《保留者》達芬喬伊藍道夫 ,另外《怒嗆人生》黃艾莉則成為第一位獲得「最佳迷你劇集及電視電影女主角」的亞裔影后,改寫歷史。


入圍9項的《芭比》目前成績平平,終於以最佳原創歌曲《What Was I Made For?》拿下一獎,艾瑪史東擊敗最被看好的瑪格羅比,以《可憐的東西》拿下音樂劇或喜劇類影后,而《奧本海默》陸續拿獎,克里斯多夫諾蘭拿下最佳導演,席尼墨菲奪下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稍早也拿下劇情類最佳電影獎,而宮崎駿新作《蒼鷺與少年》拿下最佳動畫電影獎,但無人到場領獎。劇情類最佳女主角由《花月殺手》莉莉葛萊史東奪下,她也成了第一位獲得該獎項的美洲原住民。

 
克里斯多福諾蘭奪下最佳導演。(圖/金球獎)


今年的金球獎在電影、電視劇類各自新增1個獎項,電影增設「票房傑出成就獎」,讓一般不會在頒獎季入圍的賣座電影也能獲提名,包括去年票房前8名《Barbie》、《星際異攻隊3》、《捍衛任務4》、《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第一章》、《奧本海默》、《蜘蛛人:穿越新宇宙》、《泰勒絲:時代巡迴演唱會》、《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電視劇則新增「最佳電視脫口秀喜劇演員」獎項。 

第81屆金球獎 重要得獎名單:
 

電影類

最佳男配角/小勞勃道尼/《奧本海默》

最佳女配角/達芬喬伊藍道夫 /《保留者》

最佳劇本/《墜惡真相》

最佳外語片/《墜惡真相》

最佳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奧本海默》

 

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席尼墨菲/《奧本海默》

劇情類最佳女主角/莉莉葛萊史東/《花月殺手》

劇情類最佳電影/《奧本海默》

音樂劇或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 /艾瑪史東/《可憐的東西》 

音樂劇或喜劇類最佳男主角/保羅吉馬蒂/《保留者》
 

音樂劇或喜劇類最佳電影《可憐的東西》

最佳原創配樂/《奧本海默》

最佳原創歌曲 /《芭比》/〈What Was I Made For?〉

電影和票房成就獎/《芭比》



電視類

音樂或喜劇類


最佳男主角/傑瑞米艾倫懷特/《大熊餐廳》 

最佳女主角/阿尤艾德維利/《大熊餐廳》 

最佳喜劇獎  《大熊餐廳》


迷你影集、選集或電視電影類 

最佳男主角/史蒂芬連/《怒嗆人生》

最佳女主角/黃艾莉/《怒嗆人生》

最佳迷你劇集及電視電影
《怒嗆人生》

最佳男配角/馬修麥費狄恩/《繼承之戰》

最佳女配角/伊莉莎白戴比基/《王冠》
 

戲劇類

最佳影集/《繼承之戰》 

最佳男主角
/基倫考克金/《繼承之戰》

最佳女主角
/莎拉史努克/《繼承之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球獎#《奧本海默》#小勞勃道尼#最佳男配角#奧斯卡#金球獎81#金球獎影帝#金球獎影后#金球獎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07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