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認傷鄧麗君最深!成龍曝光愛恨情仇 首揭「死前通話」改變一生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6:27
成龍在自傳書中談論和鄧麗君相愛的細節。 (圖/翻攝自新浪電影、中国邓丽君歌友会微博)
成龍在自傳書中談論和鄧麗君相愛的細節。 (圖/翻攝自新浪電影、中国邓丽君歌友会微博)

69歲武打巨星成龍憑將喜劇元素融合武學的表演風格,在國際影壇舉足輕重,更在2016年榮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創下首位華人抱回該獎的紀錄,近年則鮮少在螢光幕前露面。日前他在自傳書籍《我是成龍》訴說精彩一生,當中提及和鄧麗君3年轟轟烈烈的戀情,不少網友認為鄧麗君被成龍傷得最深,而成龍也坦承愧對過女方,更披露錯過臨終前鄧麗君的電話,令他懊悔不已,也改變了他一生的習慣。

更多新聞:「河南人愛騙人」全場暴怒!楊丞琳衝微博熱搜 踩地雷真相曝光

 

 
成龍當時和鄧麗君在美國兩小無猜,經常兩人獨處出去玩。(圖/翻攝自《我是成龍》)

若談起成龍與鄧麗君的戀情,得追溯成龍1980年前後初次闖蕩好萊塢時期。當時他拍攝《炮彈飛車》、《威龍猛探》等一系列低成本西部片,在準備拍攝新片《殺手壕》期間,某天跟朋友到當地迪士尼遊玩,碰巧在路上遇到鄧麗君,成龍描述當時兩人愣了一下,但因為沒有很熟,打過招呼就各走各的。巧妙的是,兩人過2天又在電影院撞見,於是閒聊之下發現兩人住處鄰近,隨後也互換了聯繫方式。

更多新聞:汪小菲手寫信曝!認曾陷低潮 「聽見手機震動」就狂吐冒汗
 
 
成龍(右)說每天看到她鄧麗君,是當時唯一開心的事情。(圖/翻攝自天津事事通微博)

據《我是成龍》記載,兩人之後開始維持密切的聯繫,不僅一起在路上滑旱冰,還會去海邊散步、拍照、用餐,享受獨處時光,成龍更說道:「每天看到她,是當時唯一開心的事情。」猜測鄧麗君或許也有同樣的心思。

更多新聞:金鐘影帝傳秘婚升格人夫! 超美經紀人女友回應了
 
成龍到台灣與鄧麗君交往,經常在對方表演時到場支持。(圖/翻攝自鄧麗君老婆微博)

不過成龍為拍戲緣故,之後就和鄧麗君分別,但在臨走前答應對方會去台灣找她,而成龍也實踐諾言,坦承在回港為電影《龍少爺》到台灣出外景,有大部分是私心想去找鄧麗君。到了台灣,兩人也再續前緣,低調交往,成龍經常會悄悄到鄧麗君表演台下支持,小倆口相當甜蜜。

更多新聞:日21歲AV女優驚傳驟逝!達人曝可能死因 嘆:不可置信
 
鄧麗君離別之時成龍冷落,於是叫成龍跟兄弟在一起就好。(圖/翻攝自鄧麗君老婆微博)

不過,成龍透露從小內心自卑,會不自覺歧視有錢小孩,且是名副其實的大男人主義,經常在上流社會格格不入,像是在高檔餐廳約會時,故意做出野蠻行徑,而這也造成和鄧麗君的愛情出現裂痕,甚至某晚鄧麗君準備要離開台灣一陣子,想要私下向成龍道別,但成龍卻為了裝威風,於是和其他兄弟繼續聊劇本,將鄧麗君晾在一邊,而鄧麗君也在中途氣憤離去後,打電話罵成龍:「Jackie(成龍英文名),我看你不需要我,你就跟你的兄弟們在一起吧!」隔天更寄給他一盒卡帶,正是鄧麗君知名歌曲〈把我的愛情還給我〉。

更多新聞:驚爆購入北京上億四合院!房價翻倍猛漲 劉若英錯愕發聲
 

 
鄧麗君曾對成龍經紀人透露很恨成龍。(圖/翻攝自鄧麗君老婆微博)

在分手幾個月後,鄧麗君曾和成龍經紀人見面,當時鄧麗君吐露:「你知道嗎?我恨死他(成龍)了。」之後在某次頒獎典禮,成龍還擔任秘密嘉賓頒獎給鄧麗君,台上一度上演你追我跑,之後在成龍懇求下,鄧麗君才停下來領獎,但不願和成龍握手。過幾年後,成龍和鄧麗君再度於酒店門口相遇,但彼此沒有講話,在相望數秒後,雙方簡單點頭微笑道別。

更多新聞:驚爆購入北京上億四合院!房價翻倍猛漲 劉若英錯愕發聲
 
鄧麗君曾在臨走前打電話給成龍。(圖/翻攝自鄧麗君老婆微博)

直到1995年5月,鄧麗君當時因氣喘頻繁發作,已和外國攝影師男友保羅移居泰國清邁,在臨走前,她曾打電話給成龍,但成龍當時人在國外,接到電話的助理也告訴成龍要回電,只不過成龍忙於手邊工作忘記,隔沒多久便捎來鄧麗君死訊,讓成龍錯愕又痛心,這也讓成龍養成一種習慣,若有人致電希望他回電,他都會立刻撥回去。2002年,成龍在大陸發行一首兩人合唱的歌曲〈我只在乎你〉,道盡對鄧麗君的虧欠和思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鄧麗君#成龍#自傳#戀情#細節#氣喘過世#死前通話#愧對#改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1

0.1992

0.4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