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嘉俐挑戰凌空雙飛燕!4人伺候換裝 一登台「出意外」糗爆了

記者 吳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4:44
林嘉俐(左)以豫劇裝扮和楊麗音一起又唱又跳。(圖/故事工廠提供)
林嘉俐(左)以豫劇裝扮和楊麗音一起又唱又跳。(圖/故事工廠提供)

林嘉俐曾獲金鐘女配角獎,她近來主演故事工廠舞台劇《七十三變》,作品改編國寶級京劇大師朱陸豪的生平故事,她在劇中有不少挑戰,不只換上豫劇扮相,還得又唱又跳,甚至秀了一段雙腿凌空飛躍的「雙飛燕」身段,她苦笑:「小時候練功,輕輕鬆鬆說跳就跳,現在好累。」林嘉俐跟著朱陸豪一點一點學習,喚起年輕習藝的身體記憶,她對自我要求極高,希望觀眾能看到自己的努力,「像不像三分樣,最起碼站出來要挺,要有名伶的感覺」。

更多新聞:八點檔男星認愛!大談姐弟戀 IG放閃女友:這不是隔壁棚的嗎

 
 
林嘉俐(左)和朱陸豪有感人對手戲。(圖/故事工廠提供)

林嘉俐戲中扮演豫劇名伶,換裝過程分秒必爭,衣服層層疊疊一件都不能少,光是褲子就得穿3層,每個環節都必須嚴絲合縫,需要出動多人協助,光是頭部妝飾,包含她自己就有4人同時動手施作,林嘉俐笑著透露,有次彩排忙中有錯,原本該露出來的耳朵,不知不覺中被包進頭布裡頭,「我上場才發現怎麼感覺怪怪的」,意外錯誤成為當天眾人的笑點。
 
因為劇情需要,林嘉俐必須連番咳嗽,還得演出咳到不能自己的狀態,讓台下觀眾聽得揪心,她解釋:「其實都有技巧,運用腹室發聲,加一點喉音,效果就很好,演員都會好好保護自己的喉嚨啦!」劇中每位角色的情緒張力都很濃厚,林嘉俐演起來不費勁,她說因為對手都厲害,所以演起來不成問題,而劇中最觸動她的部分是母女親情,爭吵多年的2人,在看不到的地方愛著彼此。

 
更多新聞:台韓物價超驚人「車子價差2倍」 李多慧驚呆:怎麼這麼貴
 
朱陸豪(右起)、林嘉俐、楊麗音、秦朗演出《七十三變》。(圖/故事工廠提供)

林嘉俐敘述《七十三變》有許多家人之間愛與和解的情節,一定會有某個場景深深地打動觀眾。她分享有一場表演,台下坐著國中特教班學生,看完戲回程車上,其中一位學生突然怯生生地向自己父親說:「爸爸我愛你。」父親沒料到打結許久的親子關係,會在這一瞬間被打開,瞬間熱淚盈眶,林嘉俐推薦:「走進劇場,給自己一個感動的機會。」該劇12月16日於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嘉俐#金鐘女配#舞台劇#七十三變#豫劇#豫劇名伶#雙飛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77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