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五月天陷假唱疑雲 「現場音準」內幕曝光:聽不出來後製過

記者 劉建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2:02
五月天深陷假唱疑雲。(圖/相信音樂提供)
五月天深陷假唱疑雲。(圖/相信音樂提供)

五月天日前遭大陸博主「麥田農夫」以程式鑑定上海演唱會的現場音檔,懷疑五月天假唱,造成網友大肆討論,有許多人開始對於「Auto-Tune」算不算假唱議論紛紛,事實上, 是一個可以自動校正音準的軟體,《TVBS新聞網》詢問資深音樂製作人,他透露早期Auto-Tune是要自己調整,現在已經進階到自動判斷音準,只要定一個KEY,軟體就會自動調節。

更多新聞:五月天陷入假唱疑雲 冠佑17歲正妹女兒「這舉動」挺爆

 

T-PAIN透過auto tune做效果音。(圖/翻攝自T-PAIN IG)

這名資深音樂製作人坦言音樂圈都會使用Auto-Tune,早就行之有年,只不過如果用的太精準,就會變得不圓滑,反而變太工整,現在大多都會被用在饒舌音樂的效果音上,當初第一個使用的就是T-PAIN,起初使用還被圈內人士攻擊,認為怎麼可以把秘密供出來,只是因為效果音太好,導致整個嘻哈圈都在學他使用。

更多新聞:不藏了!《紅人榜》男星參選拜票被拍 嗨喊:投下神聖的一票

 
除此之外,現在歌手在LIVE演唱,進化到人工跟後製可以做到Auto-Tune,完全聽不出來是後製過,他坦言韓國許多歌手,都有使用這項技術,不過現場不可能這麼工整,所以還會故意讓兩三個音準跑掉,使聽起來會比較像沒後製過。

資深音樂製作人表示這幾年突破技術,他2018年去大陸做演唱會時,現場就會雇用一個Auto-Tune專業人員在側台,可以直接調整,LIVE呈現出去,只不過現在有這項技術的供不應求,需求量很大,據他所知,只要會這個技術的人,工作滿檔爆滿。對於用軟體去偵測真唱還是假唱,他直言這有失公平性,即便到現場也很難判定是真的還假的,更何況是透過影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uto tune#五月天#假唱#演唱會#麥田農夫#Auto-Tu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17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