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仔戲小生「跌倒猝逝」!演員兒急返台痛心潰堤 鼻酸吐生前互動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09:31
施易男母親小明明2017年跌倒猝逝,享壽75歲。(圖/翻攝自施易男臉書)

歌仔戲小生小明明(巫明霞)出生於歌仔戲世家,5歲即登台演出,同時亦參演多部台語電影,與楊麗花、葉青、柳青合稱「四大小生」,孰料,2017年不慎在家中跌倒重創後腦勺,送醫搶救回天乏術,享壽75歲,逝世6年,其演員兒子施易男每每想起母親仍抵不住悲傷情緒,昨(4)日於社群平台發長文憶起與亡母的生活點滴,不免悲從中來。

更多新聞:五月天爆假唱!阿信不忍曬「1圖」直球對決 打破沉默回應

 

施易男現為甜點製作與教學老師,有「甜點王子」、「馬卡龍界王子」之稱,昨日他在臉書透露,某天朋友送他3包白麵線料理包,在煮麵線的過程中,陣陣熟悉的白麵線味道撲鼻而來,讓他不由得一陣鼻酸紅了眼眶,眼淚不聽使喚潸潸流下,哽咽道「這是媽媽的味道」。

施易男現為甜點製作與教學老師,有甜點王子之稱。(圖/翻攝自施易男臉書)

施易男回憶,以前不管工作到多晚,母親小明明只要聽到車子回來的聲音,就會走下樓來問他累不累、餓不餓?接著到廚房煮一碗他最愛吃的白麵線加苦茶油,或是麻油再加切成丁的蒜頭加一點鹽拌一拌,讓他洗完澡就可享用美味,而他會一邊吃著麵線一邊和母親分享一天生活及工作上所有事情,母親則坐在對面靜靜聆聽。

 
更多新聞:上傳4類檔案!Google帳號恐被鎖「救不回」 開1功能更危險

「那個熟悉味道⋯那個煮白麵線的味道,就是媽媽對我的關心及對我的愛的味道!」如今坐在同樣位置,卻是獨自一人吃著麵線,過去一幕幕與母親相處的點滴浮現腦海、觸動內心,施易男眼淚止不住的流,感傷道「我好想念妳啊!妳知道嗎?好想念妳的聲音、妳的叮嚀問候、妳的擁抱、妳煎的荷包蛋、妳煮的白麵線、妳為我泡的牛奶⋯⋯⋯還有妳所有的所有⋯⋯」。

施易男、小明明母子倆感情非常好。(圖/翻攝自施易男臉書)

施易男表示明明已經覺得自己足夠堅強,卻還是不經意中觸動了心裡那一塊最美且柔軟的部分!為了不讓母親擔心,他擦乾眼淚吃完麵線,喊話「我會一直一直想念著妳的所有種種美好!帶著你的愛繼續向前走!也謝謝妳曾經帶給我人生所有的美好!」

更多新聞:幸運兒就是你!統一發票「千萬特別獎開出15張」 花15元爽中獎

施易男與母親感情非常好,母親猝逝前兩人還通了電話,沒想到一起床就接到母親死訊,在馬來西亞工作的他立刻搭機返台,一夕痛失最愛的親人讓他難以承受,暴瘦10幾公斤,雖說事隔多年漸漸走出傷痛,但每當內心的那根弦被觸動了,還是難掩哀痛情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施易男#小明明 巫明霞#歌仔戲小生#跌倒猝逝#小明明過世#施易男憶亡母#生前互動#施易男現況#甜點王子#施易男母猝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949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