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獎遭大陸抵制!李安真實心情曝光 李屏賓嘆:他真的很受創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20:48
李屏賓。(圖/廖福生攝)

國際攝影大師李屏賓與證嚴法師合作,透過自己的照片與證嚴法師的靜思語,推出新書《愛,最好的祝福》,今(4)日李屏賓出席靜思書軒心靈講座,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與工作經歷。他也提到了在2018年金馬獎頒獎典禮上,因獲獎者的「國家認同」差異,導致大陸掀起抵制金馬風潮,其實當年身為主席的李安心情很受創。

更多新聞:張震揪桂綸鎂、張孝全講格林童話 契機竟是侯孝賢一句話

 

李屏賓坦言,當年事件發生後,雖然時任金馬主席李安導演,在事後面對媒體並沒有太多的負面心情,不過其實內心非常受創:「他真的非常受傷,因為那時剛好是他接任的第一屆,本來是想好好為華人電影努力,打擊很大但也只是他一個人,我那時候很常跟他相約、鼓勵他,只要他回台灣我們都會碰面,聊聊他的心事。」也因此,從2018年之後,每年只要是金馬獎,李屏賓都會回來,「因為我覺得真的要支持台灣電影」。

更多新聞:張鈞甯不理閃婚傳聞 被吳慷仁15秒手語震撼:闔家觀賞的好片

李屏賓與證嚴法師合作,推出新書《愛,最好的祝福》。(圖/廖福生攝)

 
另外,李屏賓在2023年開始接棒李安,成為金馬獎主席。他透露,其實李安每年只要跟他碰面都會勸他接下金馬主席職位:「他前兩年任滿,每年我們見面他都要我做金馬主席,我跟他說我人生很多規畫,但我們真的很想讓金馬回到當初最好的時光,金馬獎是讓華人電影在世界發光的平台,我們一直在繼續努力著。」

另外,李屏賓坦言,自己現在因家庭壓力減低,所以不太接大製作電影,但他覺得要盡量跟年輕導演合作:「我有知名度也有經驗,可以讓新導演不用繞圈子、徬徨,也可能容易幫他們籌到資金,我跟他們合作其實也受益良多,很多時候我們都在框架和瓶頸中跳不出來,但有些新導演的東西很新,你會看到新的方式和角度。」

李屏賓是現任金馬主席。(圖/廖福生攝)

李屏賓透露,自己年輕時常常會覺得很多東西不行:「我那時候和王家衛拍《墮落天使》,用6.8釐米的底片拍攝,當時王家衛問我鏡頭可不可以不變形,後來試完發現,有個角度很好看,沒變形但光影還是非常好,我那時候就知道,不要說不行,先嘗試再說。還有拍攝《千禧曼波》時候,因為那時候是迎向一個新世代,所以我們用了所有不合理的方式去拍,後來覺得平常不好的東西,放在合適的位置就是好的。」

至於目前身為金馬獎主席的李屏賓,被問到未來金馬獎的展望,他坦言,目前典禮所有的項目都很好,但他認為可以在別的地方改變,「像是藝術跨界,往年都我們電影人自己,代表著幾個地區,希望未來能有競爭才會進步」。而今年不少陸、港作品都在金馬獎大放異彩,最佳劇情片更頒給了大陸電影《石門》,李屏賓感嘆道:「我們當然希望未來有更多主流的電影和電影人來參加金馬獎。」

最後,好友侯孝賢導演在日前傳出罹患失智症將退休,被問到是否有與侯孝賢聯絡?李屏賓坦言,自己在10月有去看侯孝賢:「那時我就去他家找他,陪他散步、一起走走呀,我們都知道他身體不好,之後也會繼續跟他家人聯繫,固定關心他的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屏賓#李安#金馬獎#國家認同#主權#爭議#受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1

0.1608

0.3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