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震揪桂綸鎂、張孝全講格林童話 契機竟是侯孝賢一句話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14:51
張震。(圖/騷耳有限公司提供)

2023簡單生活節在昨(3)日落幕,金馬影帝張震領軍陳以文、桂綸鎂、張孝全、許茹芸與鳳小岳用「說故事」的方式來表現「聲音」的魅力。這是張震在推出《格事話》有聲書之後,首次登上舞台公開說故事,被問及企劃動機,張震表示,其實是當時在拍攝《刺客聶隱娘》時,侯孝賢導演分享他想找演員一起走進校園,朗讀經典文學給孩子們聽,進而能讓孩子們對文學產生興趣。侯導的這番話在張震的心中種下一顆種子,但歷經多年一直未能實現。

更多新聞:伊正20年前曾拋家棄女離去 再現身竟說謊討拍博信任

 

6位說書人張震、陳以文、桂綸鎂、張孝全、許茹芸與鳳小岳。(圖/騷耳有限公司提供)

也因此,張震找了樂團出生的洪峙立合作,開啟了獨特又龐大的有聲書企劃,洪峙立指出,他和張震對於《格事話-另一種格林童話》的期待,不僅只是重新演繹經典的兒童文學,而是希望在不同故事中,能有不同的音樂呈現。因此,他們將故事以不同的風格內容,分類成8個系列主題,並邀請8組音樂人打造獨創音樂,針對每一則故事製作不同的配樂,並加入他們喜愛的音樂元素,例如古典、嘻哈、電子音樂等,在百年的經典裡面,加入與時俱進的音樂。

更多新聞:超美主播下半身沒穿坐計程車 屁股貼皮椅羞爆!超呆主因曝光

 
 左起陳以文、桂綸鎂、張震,三人共讀格林童話故事《布萊梅樂隊》。(圖/騷耳有限公司提供)

12月2日活動首天,張震展現有別以往的帥氣形象,俏皮的與現場大朋友小朋友打招呼。接著上場的陳以文,透過充滿戲劇張力的嗓音,在沒有影像的輔助,將經典的格林童話故事《老祖父和孫子》、《賭徒漢斯》精彩呈現。第三位上台的桂綸鎂為大家帶來《牧羊童》、《野狼和七隻小羊》,透過聲音的變化,扮演故事中的每個角色,使大家完全投入於劇情之中。

左起鳳小岳、許茹芸、張孝全,三人共讀格林童話故事《青蛙王子》。(圖/騷耳有限公司提供)

12月3日簡單生活節第二天,張孝全、鳳小岳、許茹芸,接棒為現場觀眾帶來不同的格林童話故事。張孝全重現「格事話——另一種格林童話」中所講述的兩首故事《守財奴》、《貓鼠同居》,現場完美展現個人魅力。第二位上場的鳳小岳帶來《墳墓中的可憐男孩》、《布可斯達夫的刺蝟和兔子》,過程中更搭配肢體動作,精彩詮釋故事中的每一個角色。接著許茹芸上場後帶來《月亮》、《灰姑娘》兩首故事,最後三人同台演繹經典的《青蛙王子》。《格事話——另一種格林童話》於12月陸續上架各大通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震#有聲書#《格事話——另一種格林童話》#簡單生活節#桂綸鎂#張孝全#許茹芸#鳳小岳#侯孝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9

0.1057

0.2796